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Omicron冲击大?中国专家张文宏:需观察未来2周
www.bcbay.com | 2021-11-28 03:47: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micron冲击大?中国专家张文宏:需观察未来2周

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引起全球卫生部门关注,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今指出,中国动态清零策略可应对各种变种病毒,认为Omicron目前对中国影响不大,但仍需观察未来2周数据。

据星岛网,张文宏表示,由于Omicron病毒的棘蛋白突变量远超其馀变种,料在宿主体内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进化后形成。

他指出,Omicron病毒株序列公布的总量不多,同时引述其他专家的看法指,“新冠病毒的变异是受到一定限制的,总的来讲,新冠的很多变种都没有存活下来”,需观察未来2周更多数据,才能精准判断疫情。

张文宏提到,南非的疫苗接种率低至只有24%,自然感染率约为4.9%,不足以构建疫苗和自然感染的免疫屏障,故谈不上Omicron突破免疫屏障,“说如果这种情况今天出现在以色列,那么可以说毫无疑问,全球抗疫要面临重头再来的风险”。

他并指,一旦确认Omicron可突破原有的免疫屏障,意味病毒变异速度快,各国需每年根据病毒变异情况,迅速研发新疫苗。在中国应对方面,他指中国目前处于动态清零策略所赢得的战略机遇期之内,现时也积极累积疫苗与药物储备、公共卫生及医疗资源储备,能应对Delta就能应对Omicron。

另据观察者网,中国工程院院士锺南山出席中国罕见病联盟呼吸病学分会第一届全国会议时表示,这个变异株(Omicron)很新,虽然分子基因检测发现,它在受体结合部位有较多变化,但它有多大的危害性、传播会有多快、会不会使疾病更加严重,以及是否需要针对它进行疫苗研发,还要根据情况来判断,现在下结论为时太早。

他表示,Omicron变异株的危害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判断,需要随时注意,但现在还不会采取比较大的行动。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对南非有关地方来的人员进行防控。他27日曾表示,目前对该变种病毒还没有太多了解,但这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对防疫工作也提出了更多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