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www.bcbay.com | 2021-11-26 17:09: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特斯拉、 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微博发布中英双语短文,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火星上自给自足,我们将成为星际公民,但不确定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多久。

作为世界首富,马斯克又成功带起一波儿话题,还是有关人类命运的。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马斯克的这篇短文用中英双语通过微博发出,全文内容如下:

如果我们能够在火星上自给自足,就代表着人类已经通过了宇宙大筛选的条件之一,届时我们将成为星际公民。地球迄今约有45亿年历史,但人类尚未成为跨星球生存物种,也不确定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多久。

If we are able to make life self-sustaining on Mars, we will have passed one of the greatest filters. That then sets us up to become interstellar. Earth is ~4.5B years old, but life is still not multiplanetary and it is extremely uncertain how much time is left to become so.

从文字来看,有着非常宏大的主旨,已经关注到了人类起源和跨星球生存,这样的风格也的确是”非常马斯克”,此前他就用类似的风格解答过他儿子提出的“我们7000年后还会不会说英语?”马斯克当时这样回答:“可能不会了,连一丁点英语的痕迹都没有了。”

马斯克曾表示,地球正在经历“人口崩溃”,人类需要更多的人口,并通过SpaceX将这些人带到火星以“拯救文明”。他认为,火星上需要更多人类,拯救人类的方法是让它成为跨星球的物种——人类文明如果想得到传承,那么既要继续在母星上繁衍生息,也要在邻近的红色星球上拓展生存空间。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其实无论马斯克Po什么内容,熟悉他的粉丝们早都见怪不怪了,人家可是要奔赴火星的男人,没po点火星文给大伙看看,就已经算是很对得起大伙了。

毕竟,他给自己的儿子都起名叫做——X Æ A-Xii。你看得懂吗?

但无论如何,特立独行的马斯克都深受大家的喜爱,社交论坛上,有关马斯克的话题底下,一位名叫Moonshake的用户写道,大多数人一开始满怀希望,但逐渐接受了“平庸”的命运,“也只有马斯克这样的超人,有能力踏过无数的平庸,走向广袤的无垠,去看看宇宙的绚丽。”

还有另一位用户表示,他给儿子取名Elon,以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情。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曾发中文七步诗

本月初,马斯克刚刚在微博和Twitter上同步发布曹植《七步诗》,就已经引发一圈热议。当时,短短几个小时,相关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那一次,马斯克以“Humankind”(人类)为题,发了首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古诗: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老外们能有几个看得懂中文,更别提古典中文了,一个个刷着钢铁侠的推特却不知所云,只能集体去求助翻译软件,但软件哪翻译得出这中国古诗的精髓?!

还好,有热心的中国网友给大家做了一波儿扫盲,老外们懵懵懂懂的明白过味儿来,马斯克肯定是有所指的——人类同宗同源,却为何如此热衷于自相残杀?

当然,时至今日外界也无法确认马斯克这条推文的真实用意。但有网友表示,“Humankind”是一款游戏,猜测马斯克是在分享玩后感。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但更多网友都有更深层次的见解:就在发布这首古诗推文的几天前,马斯克被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官员逼捐2%、大约60亿美元的财富解决世界饥饿问题,而他发布的这首中国古诗就是他掷地有声的回应——用粮食对应豆子,被逼捐对应相煎何太急。

当然,他自己也对“逼捐”这件事做出了明确回复:如果能明确说明60亿美元将如何解决世界饥饿问题,“我将立即出售特斯拉股票,并捐出款项。”

当然,还有网友猜测,马斯克这是在暗指两种加密货币:狗狗币和柴犬币。两种虚拟货币争的不可开交,借用这首诗告诫它们“相煎何太急”,而且豆萁读出来就是doge呀!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曾在新华社账号下留言

一个老外,为什么一个月内两次用中文Po文?这是对中国多感兴趣?

你还别说,马斯克一直以来对中国都是挺感兴趣的,还曾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帐号下留言呢。

当时新华社发布了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消息,马斯克则在这一消息下留言称:“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惊叹,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我鼓励人们亲自(前往中国去)参观与见证。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而在今年6月份,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宫号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马斯克也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帐号下留言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5月份,在天问一号携祝融号火星车成功在火星着陆后,马斯克同样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帐号下留言称:“祝贺!!去火星是非常困难的。”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