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12人遭接种过期疫苗 卫生部门:放心很安全
www.bcbay.com | 2021-11-26 08:35: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大略省的一名男子说,他上周在旺市的一家Shoppers Drug Mart接种了过期的COVID-19疫苗。而且另外还有11个人同样被接种了过期疫苗,他感到困惑和沮丧。

Sina Copur说,他在11月16日前往位于Weston Road 9200号的Shoppers Drug Mart,接种第二剂COVID-19疫苗。

接种过程很顺利,但第二天,他接到了药房的电话,通知他接种了一剂过期的辉瑞公司COVID-19疫苗。

Copur周四告诉CTV新闻:"我打完针后,一切都很好,15分钟后我就离开了这家店。第二天,也就是周三,药房老板给我打了个电话,他告诉我'我们非常抱歉,但COVID-19疫苗已经过期了'。"

Copur说,他担忧的是打了过期疫苗对身体的健康影响。

他说:"首先,我问了几个关于接种过期疫苗对我未来健康的影响。[药剂师]告诉我,约克公共卫生局(YPH)将尽快与我联系。"

YPH证实,在11月16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有12人被注射了前一天过期的疫苗剂量。

约克区发言人Melissa Pinto周四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TV 新闻:"Shoppers Drug Mart已经试图联系所有12个人,提醒他们对这一事件引起注意。"

Copur说,在药房通知他的第二天,公共卫生部门与他取得了联系,说他们正在与辉瑞公司的制造商联系,最多需要三个工作日才能得到回复。

然而几个小时后,Copur又接到了药房老板的电话,告诉他已经联系到辉瑞公司,而且该剂量已被确认为 "有效"。

"他告诉我,疫苗接种是有效的,我的健康不会有任何问题。"

Copur说两边的不同说法让他感到困惑。

他说:"公共卫生部门告诉我,辉瑞公司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他们答复,但药房老板说在几个小时内与辉瑞公司取得联系,并给我回了电话。我对公共卫生单位和药房老板的回答都不满意。"

约克公共卫生部门告诉CTV新闻,他们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向辉瑞公司发出了"疫苗评估请求",结论是"在这种情况下,疫苗的质量和完整性不会受到影响"。

Copur说,自从第一次通过电话后,他还没有收到约克公共卫生局的信件。

当联系到Shoppers Drug Mart的母公司Loblaws寻求评论时,他们向CTV News证实了这一事件。

Loblaws公共关系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该商店的个别事件,疫苗在过期一天后被注射给民众。"

他们说:"店主立即采取了行动,与当地公共卫生部门联系,随后与疫苗制造商联系。公共卫生部门已经确认对顾客绝对没有风险,并且认为该剂量是有效和有作用的。"

Loblaws说,他们已经向接种者道歉,并补充说他们已经"制定了额外的程序,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Loblaws的声明没有包括另外11个人也接种了过期疫苗的剂量。

Copur说,尽管药剂师向他保证该剂量是"有效的",但他对此事感到挫折和困惑。

"我一点也不满意,他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这不是货架上的鸡蛋或牛奶。这是一种疫苗接种,它在我的身体里循环着。你不能把它拿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6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7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