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宣布新福利:给这类人每周发$300
www.bcbay.com | 2021-11-25 10:19: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124-02

1、刚刚!加拿大宣布新福利:给这类人每周发$300!最久发到明年5月

据加通社报道,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于周三下午提出一项新的援助法案,旨在为COVID-19大流行中尚未恢复的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以及向公共卫生命令下的失业工人发放收入补助。这份法案列在下议院的最新议程上,是政府希望下议院在12月中旬放冬假之前通过的四项立法之一。

联邦财政部长方慧兰曾在10月下旬概述了援助计划的大致细节,同时自由党决定结束三项针对疫情(CEWS,CERS,CRB)的特别福利。方慧兰当时表示,有关哪些工人和企业有资格获得帮助的更多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公布。自由党估计,创建新的、有针对性的福利直到明年5月份,将花费大约74亿元,政府需要议会批准才能使用这笔钱。而这项新福利,现在已经揭晓,名叫加拿大员工封锁补助。

那么,新福利怎么发呢?加拿大员工封锁补助旨在为因政府实施的地方封锁而无法继续工作的员工提供收入支持,前提是有任何封锁。方慧兰表示,未来几个月仍有可能出现临时的地方封锁。

员工封锁补助每周$300元,仅适用于因政府发起的公共卫生封锁直接导致工作中断的工人。这项福利金从10月24日开始,将持续到2022年5月7日,并将在政府发起的封锁期间提供。

同时,哪些福利会延长呢?加拿大复苏雇工计划将延长至2022年5月7日,并有权通过法规进一步延长至2022年7月2日。这项计划适用于当前收入损失超过10%的雇主。此外,政府还将补贴率提高至50%。

这个项目有两个部分:一是旅游和酒店业复苏计划,提供工资和租金支持酒店、旅行社和饭店,补贴率高达75%。二是重创企业复苏计划,帮助损失极其严重的其他企业,补贴率高达50%。

申请这些补贴的企业需要通过关键的资格程序。申请人必须能够表明,不仅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12个月内,而且在他们申请的月份内,收入遭受了重大损失。然而,如果出现新的或临时的政府强制关闭,企业将有资格获得最高限额的工资和租金补贴,无论其在疫情期间的情况如何。补贴率将持续到2022年3月13日,之后的补贴率将降低一半,直到2022年5月7日。

同时,根据加拿大紧急租金补贴,企业每个营业点每月可报销的合格费用上限为7.5万元,所有营业点的总费用上限为30万元。为了支持酒店和餐馆等受到严重打击的行业,政府提议修改立法,从10月24日开始,将每月的租金补贴总限额从3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其他被延长至2022年5月7日的是加拿大复苏看护补助和加拿大复苏病假补助。这意味着看护补贴将从之前的42周增加到44周,病假补贴将从4周增加到6周。

2、加拿大人现在最担心这个,不是住房!专家:特鲁多狂发福利加剧

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最关心超市物价等日益上涨的生活成本,已经超过住房的担忧,总理特鲁多在11月23日的施政报告中着重考虑加拿大人住房负担能力和托儿服务。但有专家指方法不对,并且指特鲁多狂发福利加剧了物价上涨。

益普索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市食品和汽油等必需品的生活成本是加拿大人最关心的问题,已经超过住房问题。周日公布的这项民意调查发现,现在人们最担忧的是超市食品和汽油等必需品价格上涨,已经超过了大流行、医疗保健和住房等问题,成为加拿大人最关心的问题。

作为加拿大人认为政府应该优先考虑的关键问题,负担能力和生活成本位居榜首,33% 的人将这个问题列为他们的首要问题。紧随该榜首的是对大流行的担忧,27% 的人认为这应该是优先事项;第三是医疗保健,占 25%;第四才到住房,占24%;第五是经济,占23%。

然而,当谈到解决这些热点问题时,卡尔顿大学斯普罗特商学院副教授伊恩·李 认为特鲁多周二的施政报告未能奏效。 “我不相信他们在计划中提出的方案能够解决问题。”至于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李说这将帮助一些加拿大人,但它不会解决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或降低通货膨胀。

李教授表示,大流行是导致通胀飙升的原因,但他认为,特鲁多政府狂发福利可能稍微加剧了这个问题。他说:“对大流行的反应导致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进而导致物资短缺,进而导致人们抬高物价。”李说,当个人开始领取 CERB 等大流行福利时,在某些情况下,每月所领的福利比他们失去的工作带来的收入还多,这“扰乱了劳动力市场”。

李教授不是唯一一位批评特鲁多在施政报告承诺解决生活成本和负担能力问题的人。演讲结束后,保守党领袖奥图尔 对记者说,他想听听政府更具体的消息。 “我们没有听到的是一项经济计划,一项解决生活成本危机的计划。”新民主党NDP领导人辛格也批评了施政报告中的负担能力提案,认为“没有回应我们面临的危机的紧迫性”。

3、加国央行警告加息要提前 将造成很大影响

疫情大流行爆发之后,加拿大将基准利率设置为 0.25%,达到历史最低位水平,这使得贷款利率也随之下降到前所未有的历史新低,房地产市场空前火热,很多分析人士都将这波房市热潮归功于“低利率”。面对即将上涨的利率,加拿大人更是疯狂涌入房地产市场,忙于锁定贷款利率、获得贷款预批,希望能够搭上这趟房市热潮的末班车。害怕错过的心理愈发严重!

房贷公司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强势的卖方市场,对于买家来说,几乎没有机会提任何条件,很多潜在买家都感到恐慌,害怕错过低利率时代,开始要求锁定抵押贷款利率。然而,房价在很多热门地区已经相比疫情爆发前上涨了 30%。

11 月 23 日早上,在安省证券委员会会议上,加拿大央行副行长 Paul Beaudry 在公开讲话中,再次告诫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们、以及拥有大量贷款债务的加拿大房主们,一旦利率上涨,可能会带来很大影响。

根据央行的分析数据,自从大流行开始以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增长超过 100%,相比之下刚需的房市买家仅增长了 45%。这种投资者疯狂涌入房地产市场的局面在快速推高房价。Paul Beaudry 认为,短时间内,房价上涨的预期可能会实现,但一旦市场出现回调那么对于这些高债务水平期间入市的买家来说,可能将会加剧债务风险。

0.25% 这种超低位的基准利率仅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一旦利率上升,家庭债务将会直接影响到经济问题。财务紧张也会促使一些投资者靠抵押房产或抛售房产来偿还债务,而如果房价下跌,那么对于这些投资房产的人将会带来更大灾难。

由于10月加拿大的通胀率达到 4.7%,这是过去 18 年来的历史新高,预计剩余两个月的通胀率也都将在接近 5% 的水平,那么央行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的加息。Paul Beaudry 发言表示,最快预期可能会在明年中期开始加息,最早可能会出现在 2022 年 4 月。

此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IBC 资本市场分析师本杰明·塔尔 在 11 月 4 日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抵押贷款利率如果从当前水平上调 1 个百分点,将使房市新买家平均每月多支付 230 元或额外增加 12% 的利息。如果利率到 2025 年持续保持高位,那么在大流行期间进行的大量贷款的房市买家将会感到明显的经济压力。央行数据显示,加拿大高债务家庭的比例已经超过 2019 年大流行开始之前的峰值,央行警告称家庭的债务问题将会随着加息而变得更加脆弱。

4、全卖本地?!加拿大土豆感染暂停出口美国

加拿大联邦农业部长 Marie-Claude Bibeau 近日表示,尽快结束美国进口加拿大新鲜马铃薯的贸易禁令,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任务。这才让人们知道加拿大土豆出了问题,美国人不买,全都卖给加拿大人了。

据报道,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于周一下令暂停贸易,此前 10 月份在 PEI 的两个田地发现了感染马铃薯疣的马铃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美国通知加拿大,除非加拿大立即采取自愿行动,否则他们将实施一项联邦命令,禁止从PEI进口所有新鲜马铃薯,时间不确定。

据悉马铃薯疣是一种会降低作物产量的真菌,但食品检验局表示,马铃薯疣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Bibeau告诉记者,她了解土豆对PEI经济的重要性。如果土豆卖不出去,很多居民将会一分钱收入没有。农业部长表示正在与团队一起努力工作,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部长说“我相信我们会让美国人相信我们的新鲜马铃薯是安全的,它们不会对他们的土壤和土地构成风险。他们也非常需要我们非常优质的马铃薯。”部长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实施暂停是为了防止美国方面的禁令。如果从加拿大一侧停止贸易,她认为贸易将恢复得更快。“我知道这很痛苦,但我更愿意控制我们加拿大方面,而不是受到美国禁令的约束”。

不过这遭到了PEI方面的强烈反对。PEI马铃薯委员会估计PEI马铃薯对美国的出口价值为 1.2亿元。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爱德华王子岛省省长强烈反对禁令,称这是基于政治而非科学。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