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对美国提高软木材税率的决定"极度失望"
www.bcbay.com | 2021-11-25 09:49:44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政府11月24日对于美国决定对加拿大部分软木产品设定17.9%的关税表示“非常失望”,并呼吁美方停止对加拿大软木产品征收这些“无理”关税。

A worker inspects lumber on a conveyor belt at West Fraser Pacific Inland Resources sawmill in Smithers,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February 4, 2020. REUTERS/Jesse Winter

图源:REUTERS/Jesse Winter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了针对加拿大部分软木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第二次行政审查的最终结果。今后,适用于接受此次行政审查的企业出口的“所有其他”的综合税率为17.9%。

美方此次设定的税率略低于5月发布的18.32%的初步税率,但仍比最初设定、且目前大多数企业适用的8.99%的税率翻了一倍。

加拿大国际贸易、出口促进、小企业及经济发展部长伍凤仪表示,美方这些不合理关税损害了加拿大的社区、企业和工人。它们也是对美国消费者的一种税收,因为在住房负担能力已成为民众关切之事时,这些关税提高了住房、装修和租赁成本。

她表示,加拿大政府将通过在美加墨协定、北美自贸协定和世贸组织等框架内发起诉讼的手段,继续积极捍卫该国软木行业。

林业大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府相关官员表示,美方的不公平关税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可接受的,尤其在两国共同努力对抗新冠疫情的情况下。该省将与加联邦政府合作,通过所有可用的程序解决争端。

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刚刚于一周之前在华盛顿会晤。三方表示,将在抗击疫情、经济合作和移民问题等领域加强区域协调。

软木业2020年对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250亿加元,带动近18.5万个工作岗位。加拿大的大部分软木木材都出口至美国。但软木产品争端是加美之间最持久的贸易争端之一。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美国木材业就一直寻求美国政府对加拿大软木木材的进口限制。

   0


相关新闻
货车抗议阻绝加美边境要道 将严重影响经济新自贸协定下的首起贸易争端:加拿大败美国
下马威?拜登要废除加拿大重要工程 恐万人拜登主政 加美经贸关系真的会变好吗?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美加再起冲突 川普宣布征收加拿大铝10%关税
美墨加贸协火速通过 国会休会5周避病毒魔性十足!美农民唱洗脑歌 要国会快通过贸
政府让步民众抵抗:加美牛奶战尚未结束加拿大外长同王毅通话 一句话令中国十分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