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雪上加霜,BC将有大雨天气,最高可达200毫米
www.bcbay.com | 2021-11-25 09:44:53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境部对卑诗省低陆平原发出大雨警告,包括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周五早上可能会有多达80毫米的降雨,一些地区,包括上周受暴雨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可能会出现100至200毫米的降雨。这次卑诗省受灾,其实早在7年前就有气象学家发出提醒,但当局并没有重视。

据环境部预测,大温地区和豪湾(Howe Sound)北部地区将是降雨最多的地方,到周四晚上将有高达80厘米的降雨;菲沙河谷包括受洪灾侵袭的阿波斯福将会出现多达50厘米至70厘米的降雨。包括上周受暴雨影响最严重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100至200毫米的降雨。

卑诗省代理省长范和富在周三的洪灾通报会上更新说:“加拿大环境部预测,未来一周将会有一系列的风暴和更多的大气河流来到卑诗省。”

雪上加霜,BC将有大雨天气,最高可达200毫米

根据CTV报道,早在2014年就曾有过一份名为《大气河流知识状况》的报告;该报告描述了这一天气现象将如何影响卑诗省,并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害,以及如何更好地了解相关信息。

报告建议通过气象站、雷达、土壤湿度测量仪,甚至是在空中飞行的无人机,来进行更多的气象检测,因为在这之前本省缺乏精细数据可供分析“大气河流”。

“大气河流”是大气中由高浓度水蒸气形成的狭窄区域,可在短时间内提供大量降雨,有时会引发许多问题,例如洪水和山体滑坡。

8年过去什么都没做

加拿大气象专家琼斯(David Jones)说,他在2013年参加过一个关于“大气河流”的研讨会,与会者还有来自联邦和省级政府代表,以及卑诗水电公司、市政利益攸关方和一些美国科学家。他说:“可惜的是,8年过去了我们什么都没有做。”琼斯指,加拿大环境部和政府职员对新信息的适应和反应速度都十分迟缓。

尽管专家们对“大气河流”的概念很熟悉,但在现实中很多研究报告似乎都忽略了这一天气现象。
2019年发布的《卑诗省气候风险初步战略评估》,在长达429页的报告中仅简要提及“大气河流”,同时指出卑诗省惯常持续降雨。

同样,在去年春天,一份提交给菲沙河盆地委员会(Fraser Basin Council)的报告中,甚至都没有提到“大气河流”,该委员会是一个与低陆平原数十个城市合作准备和应对洪灾的组织。他们关注的重点不在“大气河流”,而是河流因融雪导致水位上升的可能性等。

该组织首席执行官马歇尔(David Marshall)表示:“毫无疑问,这些极端天气事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会更频繁发生。”他承认,委员会忽略了“大气河流”产生的潜在影响,并表示未来会将这一现象纳入他们的工作。

他又强调:“我们可能是时候考虑堤坝基础设施是否足够和牢固,以及是否有政策鼓励在洪水泛滥地带和易受洪水侵袭的地区减少开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