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这样干当心被征高额关税
www.bcbay.com | 2021-11-24 14:17: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临近年末,Black Friday和Cyber Monday都近在咫尺,圣诞新年季也紧随其后。面对一年中最疯狂的折扣,谁能忍住不剁手、不买买买呢?

但今天,加拿大边境处发出特别提醒,希望民众在网购时要注意避免“踩坑”,否则可能会被收取高额关税。

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这样干当心被征高额关税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 (CBSA) 邮政业务主管肖恩·莫里森 (Sean Morrison) 说:“要注意你买的一些商品可能是从国外发货的,所以你在收获时,可能会被收取关税和清关费(brokerage fees)。” 

边境局提醒大家,网上购物时,一定要注意商品的发货地区,因为一旦商品从国外发货,除了税费和运费外,你就还需要额外支付关税和经纪费。所以在点击购买前,一定做好功课并提出问题,以免最终产生意外费用。

边境处表示,从疫情开始至今,加拿大民众网购数量激增,边境处所处理的过关商品数量比过去三年前增涨了117%。

而关税是商品进口到加拿大时被征收的一笔税费,边境处提醒加拿大人,不要认为从以.ca作为后缀结尾的购物网站购买商品就一定万无一失,这并不意味着该网站上的所有出售品都是在加拿大境内发货,大家在关注网站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发货地点。

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这样干当心被征高额关税

边境局表示,在加拿大,如果购买的商品价值低于20元,那么确实是可以免关税的,但20元以上的商品就可能被收取关税。如果是不足60元的礼物,则必须是由亲戚或朋友寄出,而不能是商家哦。

关税具体是多少,会因物品及其来源而有所不同,但有多种方法可以确定您是否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莫里森说:“如果它不是在加拿大、美国或墨西哥制造的,则会对它征收关税,因此请做好准备,您可能必须在价格之上支付额外的税款。”

如果您不确定是否需要缴纳关税,该机构的网站上有一个关税和税收计算器。输入你住的地方,你买的东西,它的成本和它的发货地点,你会得到一个大概的关税数字。

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这样干当心被征高额关税

此外,边境处还特别提醒大家注意诈骗电话,因为进来这样的行为非常猖獗。

“我们从来不会打电话给民众通知有关商品是否被扣押的事情。我们也不会打电话通知是否开出了逮捕通缉令。这些都是诈骗电话,而且现在非常频繁地出现。” 莫里森表示。

然后,他还谈到了大麻问题。

虽然加拿大境内大麻是合法的,但加拿大人不论是邮寄还是货运等方式接收或寄出大麻可都是非法的!一旦被发现,就会被逮捕并控罪。总之,大麻不能邮寄到境外,也不能从境外邮寄到加拿大境内。

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这样干当心被征高额关税

供应不足及早下单

最后,边境局还提醒大家,受供应链不足的影响,许多货物都会出现发货延迟,或者一些运输货物被“困”,所以民众今年购物要提前下单,以免延误。

今天Star Vancouver的报道也佐证了这一说法,BC省尤为严重。

受全球供应链危机和BC省百年一遇洪灾和泥石流灾害双重夹击,BC省运输进一步受阻。现在,更有消息称,由于超过2万名加美跨境运输加拿大卡车司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将被禁止穿越加美边境,令供应链陷入新危机。

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这样干当心被征高额关税

近日,加拿大卡车运输行业协会(Canadian Trucking Alliance)负责人Stephen Laskowski表示,在边境双方政府规定的最后期限之前,超过2万名加拿大卡车司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势必将导致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供应链更加脆弱和混乱,物流紧张加剧。

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Ivey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专门研究供应链问题的教授约翰逊(Fraser Johnson)表示,每天有总价值10亿美元的货物从美国底特律往来于加拿大温莎大桥(Windsor)。跨境贸易规模如此之大,即使卡车运输量略有减少,也会产生重大的经济后果。

加拿大卡车运输行业协会( Canadian Trucking Alliance)负责人Stephen Laskowski对此表示认同,这不仅仅是货运行业的问题,而是整个北美经济的问题,各行各业都将受到影响,从制造业到电子产品,从食品到汽车……

这样的局面我等普通人无力左右,唯有提前规划,提早准备。祝大家年末剁手愉快。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