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拜登释5000万桶战备储油 国际油价不跌反涨
www.bcbay.com | 2021-11-24 02:47: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释5000万桶战备储油 国际油价不跌反涨

拜登23日宣布释出战备储油,但表示民众几周后可望看到油价下降。图为加州旧金山加油站标示油价每加仑已接近6元。(美联社)

拜登总统23日宣布释出5000万桶战备储油,抑制不断飙涨的能源价格,这项平抑油价行动将与中国、印度、日本、南韩和英国等主要原油消费国联手进行;但这批原油大约只够全美国两天半用量,释出油量低于预期,原油价不跌反升,拜登23日表示,民众几周后可望看到油价下降。

这是石油消费大国为控制油价所采取的前所未见行动。目前美国每加仑汽油要价3.4元,是一年前的两倍;先前美国再三呼吁油国组织及其盟国加快增产以满足需求,但遭拒绝。

美国释出战备储油缓解供油短缺,但实际成效恐有限;根据能源资讯署(EIA),美国2019年平均一天用掉2050万桶石油,2020年单日平均用油则因新冠疫情而减至1810万桶,至今年9月单日平均回升至2070万桶石油,拜登释出的这批原油,大约只够美国两天半用量。

能源部表示,将释出5000万桶战备储油,未来几个月会释出3200万桶,然后在几年内返还,另外1800万桶则是国会已授权出售的数额。美国目前约有6.05亿桶战备储油。

此举似乎难以激起石油贸易商的热情,他们预期拜登释出更多战备储油,结果反而使每桶原油价格上涨,但拜登政府表示,油价可望在未来几周下跌。

拜登總統23日宣布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抑制不斷飆漲的能源價格,以解民怨。(...

拜登总统23日宣布释出5000万桶战备储油,抑制不断飙涨的能源价格,以解民怨。(美联社)

拜登最近开始改变通膨论述,盼传达苦民所苦之心。

“今天我们发起一项调节油价的重大措施,这项行动遍布全球,如果顺利,最后会扩及你家转角的加油站。”拜登23日在白宫说,“这需要时间,不久后你们去加油站加油时,应能见到油价下降。”

拜登23日宣布釋出戰備儲油,但表示民眾幾周後可望看到油價下降。圖為消費者23日在...

拜登23日宣布释出战备储油,但表示民众几周后可望看到油价下降。图为消费者23日在旧金山加油站前加油。(美联社)

油价连月上涨,拜登敦促产油国提高产量,同时也要求美国与其他国家减少长期化石燃料使用,“我们对抗气候变迁的行动并未推高油价。”

美联社报导,这项释出储油行动经过几周外交磋商,美国将和参与国同步进行。

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印度也宣布,将释出500万桶战备储油。

彭博资讯报导,中国将释出700多万桶;分析家认为,中方不愿得罪波湾产油国,但也想让拜登开心。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日本正考虑史无前例的为压低油价释出原油储备;日本法律并未提及可为平抑价格释出储油,但接获美方要求后,“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设法配合”。

这将使得美国和协同行动的国家,与沙乌地阿拉伯为首的油国组织加上俄罗斯组成的油国联盟(OPEC+)正面对抗,可能促使油国联盟重新评估石油供应计画;该组织预定12月2日开会讨论产量问题。

多数专家认为,释出战备储油可望暂时稍微压低油价,许多近代美国总统也曾释出战备储油;但研究显示,油价变动不大,凸显出当前油价变动已大幅超出拜登掌控范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