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G与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的未来
www.bcbay.com | 2021-11-22 10:14: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G技术普及化将会为移动装置应用程序行业带来重大影响。我们将在应用程序的用户体验上看见彻底而全面的变化,而这些改变将影响多个行业。

5G与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的未来

无论是打造复杂的仓库管理系统、智能城市及家居服务解决方案、游戏体验,又或是通过虚拟实境的科技让零售客户以虚拟形式佩戴眼镜或试穿衣服,程序设计团队现在都可以沉浸于客户需求和终端用户面临的挑战中,透过现代科技提供的可能性,寻求独特而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我们还将看到为医疗保健、教育和游戏/娱乐等核心行业建构足以改变生活体验的能力,不论在任何地方都为用户体验带来重大影响。5G的连接能力和处理速度,从表面上看应能消除处理数据的滞后障碍,实时提供宝贵的用户资讯。

打造卓越的移动应用程序体验

目前,打造真正卓越的移动应用程序体验的最大障碍,是连接能力以及为消费者日常生活提供可靠连接的挑战。 无论他们是在上班途中、环游世界,还是每天散步时听听音乐,可靠的连接从来都是无缝体验的一大挑战。

随著连接能力和数据处理上的障碍得以消除,加上5G即将为连接能力带来重大改进的承诺,移动应用程序设计员现在可以善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加载速度,全面优化用户体验,让那些象征着加载速度缓慢的旋转风车和进度条成为历史遗迹。我们将会亲眼见到真正令人难以置信的崭新应用程序走在视频、在线播放、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技术及定位功能的最前沿。

移动应用程序将可以通过收集到的重要数据,例如身体传感器、内置物件和语音识别功能,让消费者能即时获得心跳率、文本语音功能、在现实环境上迭加增强现实技术(AR)等,为消费者提供即时不间断的有用资讯。 

关键行业面临的重大变化

虽然我们很可能会看到 5G 技术的推出直接导致大多行业都发生变化,但消费者可能会首先在一些关键行业中看到这些变化。

智能家居、电动游戏及娱乐

备有多款游戏装置、在线播放服务、互相连接的电视、家居助理装置和设有恒温器等智能家居操作系统的家庭,将会在质量、速度和提供给用户的实时数据上体现出飞跃的进步。而这一切是完全不会受装置数量多寡的影响。对需要稳定而不间断连接的家用电器而言,则更是如此。

随着5G越来越普及,电动游戏工业将会产生重大变化。由于连接上的限制,现在的游戏玩家必须使用台式电脑来玩,致使他们未能尽情体验靠在线播放、视频及多人联机功能的游戏。这个连接能力上的巨变,意味着游戏玩家无论是安坐家中又或是搭乘天车上班途中,都将可与世界各地的其他玩家一同享受最顶尖的游戏体验。

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行业有望通过广泛使AR和VR等技术的能力以取得进步。目前服务不足和连接能力饱受限制的遍远社区,将可全面获得显著改善。社区现在不仅可以利用识别技术进行诊断,位于大都会中心的医生和外科医生还可以透过VR和AR软件远程协助手术。

另一个对医疗保健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将会体现在体能追踪程序和智能手表或其他可穿戴式保健装置上。通过5G的连接能力,这些设备或身体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将可提供即时的有用资讯,例如心率等体能指标,让用户作出妥善调整。

对正受着现有软件限制及依赖其身处网络连接能力的客户而言,在整体无障碍体验上也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试设想一下有视力或听力障碍的消费者的体验。通过光学字元辨识(OCR)和语音识别软件等新兴技术,5G 能够彻底转化许多常用功能,例如销售点付款和“阅读”商店货架上的标签,还有利用智能城市又或是店内传感器进行声控寻路。

智能城市

连接5G也将为各种规模的城市带来巨大的利益。显著的效益提高和决策改进,将会是建立在重点地标收集的实时数据基础上。

以通勤上班的体验为例,这将带来令人振奋的影响。通过5G提供的定位功能,城市现可纯粹根据用户和密度数据做出明智的决策。 这肯定意味着整体效率的提升(即节约成本),同时也代表着市民能够从一个建立于用户数据的时间表上得益,而该时间表可以按他们的需求作出相应改变和调整。

教育

今年是教育充满变革的一年,我们看到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迫于无奈去适应一个彻底远程的学习环境。5G和师生之间快如闪电的下载和视频播放速度意味着对数以千计的学生(无论他们身处任何地点)而言,优质而令人犹如身临其境的学习将在不久的将来得以实现。

我们还将继续与运输、仓库管理和即时快递行业的客户合作,利用得到了提升的连接能力提供重要的功能,例如可让客户更准确得知他们订单和送货资讯的定位并可即时追踪送递。

建立崭新合作关系

凭著这个无需依赖云端技术(目前的情况)即可处理来自手机即时数据的崭新能力,应用程序设计团队从此将需要与相关行业建立新的合作关係,以确保将消费者信任和数据隐私放在首位。

应用程序开发公司将需要与数据安全和数据隐私公司建立新的又或是深化既有的合作关係,以确保在功能和消费者信任之间取得平衡,以安全和私隐为核心,打造出最顶尖的一流体验。

应用程序设计团队将可从TELUS研科等电信公司的合作关系中得到重大益处,更深切明白和充分发挥5G世界的潜力。

不断演变的团队和操作技能

对于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公司,我们也可能会看到应用程序开发团队核心成员以及实现这些新体验所需的技能变化。应用程序开发公司将寻求增加或深化他们在AR/VR、大数据和数据隐私、OCR(光学字元识别)和语音服务领域的技术。

展望未来

这一切的最大赢家是普通消费者,这会对无障碍服务、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我们社区的核心要素产生巨大影响。

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公司从此只会受他们想像力和消费者面对的挑战所限制,因为他们知道5G将会提供快如闪电的连接能力和目前让功能有所限制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及需要大量数据处理才能提供预期成果的功能组合。

消除了连接上的障碍, 即意味着打造应用程式和科技体验的团队的唯一限制,只要他们拥有卓越的想像力、创造力以及对个人体验的渴望——无论是登上智能汽车上班,还是与身处世界另一端的家人进行画质清晰的视频通讯,这些都能得以实现。

想知道更多5G将如何影响移动应用程序行业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作者

Kundan Joshi

TheAppLabb CEO及创办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