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退休金收入上限涨幅30年最高 意味着什么
www.bcbay.com | 2021-11-20 17:07:5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收入上限正以3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这一最新变化将提高新退休人员的福利,但是对参与CPP计划的工人和企业来说则是打击。

11月1日,加拿大税务局(CRA)宣布,收入上限,即年度最大可退休收入(YMPE),将从2021年的$61,600元升至2022年的$64,900元。涨幅为5.3%,是1992年以来的最大百分比变化。

这一变化将提高2022年或之后开始领取CPP的退休人员的福利,但也会导致缴纳退休金计划的工人和雇主缴纳的金额大幅增加。

首席精算师办公室表示,这一增长部分反映了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它导致低收入工人的失业不成比例。

收入上限(YMPE)每年计算一次,以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的周平均收入为基础。

注册理财规划师Alexandra Macqueen表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受雇的低薪工人数量低于正常水平,这实际上让2022年的周平均收入有所上升。

她说:“如果YMPE上升,那么你需要向(CPP)支付更多,尽管退休后你会得到更多。”

低收入工人因大流行失去工作,也导致2021年的CPP收入上限出现类似的飙升,反映了2020年上半年COVID-19紧急措施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正在分多年逐步提高CPP的缴款率,以提高政府退休基金的收益。

CPP最初设计是支付退休工人平均年收入的四分之一。联邦自由党在首个任期内提出了增强CPP的计划,要在2065年达到CPP支付退休者平均收入三分之一

为此,自2019年以来,CPP缴费比例每年都在上升。2022年,雇员和雇主的缴费比例将从2021年的5.45%提高至5.7%。自雇者的缴费率将从10.9%上升至11.4%。

由于疫情对CPP收入上限的影响,本应逐步提高缴费率的做法演变为连续两年的CPP保费飙升。

Macqueen说:“当我们加拿大人说要提高CPP时,没有人想到会导致这样的增长。”

雇主和雇员缴款更多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盟(CFIB)主席Dan Kelly说,缴费率增加和收入上限跃升将是在“最糟糕的时刻”对小企业的“双重打击”。小企业的收入已经低于平均水平。由于投入成本的飙升,以及加拿大的通胀率正以18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只有36%的CFIB会员恢复到往常的营业水平。

Kelly补充称,许多企业主还在艰难应对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

“我不知道我的会员明年将如何做他们的工资预算。”Kelly说。

Macqueen指出,当工人们感受到消费价格飙升的压力时,CPP缴费的飙升也将打击他们。对于那些同时支付雇员和雇主部分CPP缴款的自雇者来说,增加的幅度尤其大。

雇主和雇员每年缴纳CPP最多$3500元,比2021年缴纳的最多$3166元增加了约$334元。对于自雇者来说,每年的最高缴费额度将从2021年的$6333元,增加到近$7000元,增幅约为$667元。

对新退休人员的退休金有“小增长”

与CPP上限异常大幅提高相反,将在2022年或之后开始领取的退休金增长不多。

理财规划师David Field和CPP专家Doug Runchey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CPP上限跃升意味着退休金“小幅提升”。这是因为政府使用申领者开始领取退休金当年的YMPE来计算他们的退休金收入,这一数额之后每年都会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

“如果你计划在2021年12月开始领取CPP,你可能要重新考虑这个决定,并在2022年1月开始领,以便在之后获得更高的金额。”

例如,2021年11月年满65岁并有资格享受最高福利的人,在2021年12月获得首笔款项$1,203.75元,由于对CPP支付的年度通胀调整,该款项将从2022年1月开始升至$1,236.25元。如果再多等一个月领取CPP,将得到$1,252.46元,或每月多约$16元。更高的支付额既反映了2022年的收入上限更高,也反映了延期一个月后收入的小幅增加。

不过Field说,对于计划在12月开始申请CPP的退休人员来说,“有理由推迟CPP,也有理由不推迟。

例如,根据计算,如果将CPP推迟一个月至2022年1月,就需要大约6年时间才能收回原本2021年12月可以领到的款项。

Field说:“为了让这个决定有价值,你至少多活6年。大多数人领取的时间要长得多……但你必须把健康因素考虑在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