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夜暴涨“自动驾驶第一股”被散户炒飞
www.bcbay.com | 2021-11-20 09:32:1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汽车全面押注自动驾驶的消息点燃了投资者对这一技术的热情。

美东时间19日周五,美国自动驾驶概念股迎来暴涨,其中有“自动驾驶第一股”之称的Aurora Innovation飙涨了51%,收盘报价17.11美元。

此外,专注于卡车自动驾驶技术的TuSimple盘中一度上涨7.9%,收盘涨5.9%。

这种乐观情绪也蔓延至驾驶辅助系统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推动Innoviz Technologies、Aeva Technologies和Velodyne lidar等股价走高。

但有迹象显示,这轮行情背后的主力可能是散户。

01

Aurora暴涨更多是散户热炒

本月初,Aurora通过SPAC方式完成上市,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Aurora上市被认为是一个行业风向标事件,该公司的股价表现将成为判断资本市场对无人驾驶技术是否热衷的关键指标。

从Aurora融资到上市表现来看,资本的反应算不上热情。其在扣除费用前筹集了18亿美元,远低于7月份宣布时25亿美元的预期,在首个交易日下跌了3%。

有迹象显示,周五相关概念的暴涨更多是来自散户的热炒。

有分析指出,周五有超过3600万股Aurora股票易手,远高于特斯拉的成交量,异常庞大的交易量通常表明散户投资者的兴趣很高。

此外,社交媒体上Aurora被提及的次数也大量增多。

Aurora上市之所以备受关注,原因在于其市值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致力于自动“机器人出租车”和货运无人驾驶的公司。

成立于2017年,站在Aurora背后的是三位业内大拿。三位创始人中,Sterling Anderson曾担任过特斯拉Autopilot项目主管,CTO Drew Bagnell曾任职于Uber先进技术团队、负责感知和自主软件工作,CEO Chris Urmson曾领导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近8年。

Aurora计划在2023年末推出第一款自动驾驶卡车,将其技术整合到沃尔沃和Paccar 8级卡车中。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

02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最快四年后问世

此前一天,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苹果正在加快开发自有电动汽车,并且将重心放在全自动驾驶,而不是部分自动化上。

苹果发力自动驾驶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本月5日就有消息称,苹果为汽车团队招募了此前效力特斯拉的工程师、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软件主管Christopher “CJ” Moore。Moore负责苹果汽车自动驾驶软件的工作,直属上级是去年末加入苹果的另一前特斯拉臣子、离职前领导Autopilot团队的Stuart Bowers。

苹果的造车项目此前被媒体曝光称为泰坦计划,至今并未被苹果公之于众。这一神秘项目据称2014年启动,问世已有七年。

这些年来,苹果的汽车项目团队都在同时进行两种方向的研发,一种是开发有限的自动驾驶功能,专注于转向和加速,另一种是全自动驾驶,也就是无需人类司机干预的驾驶。

消息人士透露,在泰坦项目新领导人——苹果科技副总、智能手表Apple Watch软件负责人Kevin Lynch的领导下,工程师们现在将重心放在全自动驾驶上。Lynch在争取,让汽车的第一个版本就搭载全自动驾驶系统。

苹果内部的目标是在四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比一些工程师今年早些时候计划的五到七年内汽车问世时间更早。但这个目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2025年汽车问世取决于苹果能不能完成自动驾驶系统。如果不能,苹果可能推迟发布汽车,或者首先出售一款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车。

传出以上消息后,苹果股价周四午盘拉升,不到半小时时间,日内涨幅就从不足0.9%扩大到将近2.9%,股价一度涨至158美元上方,创盘中历史新高,日内涨超3%。最终收涨逾2.8%,收报157.87美元,也创收盘新高。

周五,苹果股价再涨1.70%,报160.55美元。

03

无人驾驶赛道竞争激烈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交付的时间一直在推迟,且在突破监管门槛方面也存在诸多障碍,这或许也是资本目前对该项技术持谨慎态度的原因。

尽管如此,目前这一赛道上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除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等,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通用汽车旗下的机器人出租车业务Cruise,以及福特和大众支持的Argo AI都是Aurora的劲敌。

对于这些竞争对手来说,Aurora未来的股价表现将是资本会否为这项技术买单的重要晴雨表。

随着这项技术实现商业规模所需的时间越长,所需的资金就越多。这场游戏中最大的两家公司Waymo和Cruise都曾考虑上市,但最终都转向私募融资,Argo AI则在寻求IPO。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