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政府宣布调整加拿大边境措施
www.bcbay.com | 2021-11-19 16:52:53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OVID-19 病毒检测和疫苗要求、以及其他边境措施是加拿大应对 COVID-19 疫情大流行 的重要部分,这些措施是为了保护所有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随著世界各地疫苗接种率 的提高,以及流行病学形势的不断演变,至关重要的是加拿大的边境措施必须反映当前的 全球背景。

联邦政府宣布调整加拿大边境措施

11 月 19 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对加拿大边境措施的新调整。

从 2021 年 11 月 30 日起,对于已经全剂量接种疫苗、并有权入境加拿大的人士,在离开 加拿大后 72 小时以内再次入境时,将不必出示入境前病毒分子检测。此项豁免仅适用于 全剂量接种疫苗、从加拿大出发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根据《印第安人法》登记的个 人,适用于他们从加拿大出境并要通过陆路或空运再次入境、并能证明他们离开加拿大的 时间不超过 72 小时的情况。这一豁免同样适用于 12 岁以下的随行儿童,以及有接种疫 苗医疗禁忌症的个人。另外从 2021 年 11 月 30 日起,对前往加拿大的旅行者,加拿大将 扩大被认可为全剂量接种之可以接受的 COVID-19 疫苗的清单。该清单将包括国药集团 (Sinopharm)、科兴(Sinovac)和科瓦克辛(COVAXIN),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紧急使 用清单相匹配。

加拿大政府还宣布,从 2022 年 1 月 15 日起,目前被豁免于入境要求的某些旅行者群体, 只有在全剂量接种了被批准进入加拿大的疫苗之一的情况下,才能被允许进入加拿大。这 些群体包括:

 为与家人团聚而旅行的个人(对未接种疫苗的 18 岁以下儿童为与加拿大公民、永 久居民或根据《印第安人法》登记的直系或延伸家庭成员团聚而旅行的人士,将保 留豁免权)。

 年满 18 岁的国际留学生。

 专业和业馀运动员。

 拥有有效工作许可的个人,包括临时外国工作者(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的工人除

外);以及必要服务提供者,包括卡车司机等。

2022 年 1 月 15 日之后,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只有在符合有限例外豁 免标准的情况下才被允许进入加拿大,这些例外适用于某些群体,如农业和食品加工工人、 海员、以人道同情的理由入境者、新的永久居民、重新安置的难民和一些 18 岁以下的儿 童。获例外豁免之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继续接受病毒检测、隔离和其他入境要求。未获 豁免的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外国国民将被禁止进入加拿大。

从 11 月 30 日起,在加拿大境内和出境旅行都需要接种疫苗。有效的 COVID-19 分子检 测将不再被接受为接种疫苗的替代方案,除非旅行者符合有限的豁免条件之一,如医学上不能接种疫苗。旅行者应与他们的航空公司或铁路公司联系,以获得必要的表格,并从11 月 30 日起按照其承运公司的审批程序提交表格。

加拿大联邦政府对 COVID-19 疫情大流行的应对措施将继续把加拿大民众的健康和安全 放在首位。随著疫苗接种水平、病例数和住院率的演变,加拿大政府将继续考虑在边境采 取进一步的针对性措施,或考虑何时取消或调整这些措施,以守护加拿大民众的安全。

引述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Jean-Yves Duclos)阁下:

"在抗击 COVID-19 疫情的斗争中,健康和安全将始终位于我们联邦政府所做之任何决定 的最前沿。即将生效之加拿大边境病毒检测和入境要求的变更措施反映了我们政府的下一 阶段做法,我们在因应加拿大和世界各地不断提高的疫苗接种率而做出调整。我们依然在 严密监控我国的边境局势,政府官员和专家们正继续开展工作,评估现有的措施,并根据 需要提出必要的调整建议。"

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E. L. Mendicino)阁下:

"从这场疫情大流行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守护加拿大民众的健康和安全,并防止 COVID-19 通过我们的边界扩散。我们对边境安全的承诺有助于守护加拿大人的安全,在 形势的继续演变以及我们对非必要的旅行逐步开放边境之时,我们将继续确保旅行者满足

 入境加拿大的所有要求。" 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阁下:

"当我们重新启动我国经济的许多领域(包括旅行行业)之时,疫苗接种将继续为守护我 们彼此和我们运输系统的安全和保障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您的最终目的地是哪里,确保旅 行者接种 COVID-19 疫苗可以保护旅行者和运输工人。"

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阁下:

"我们要求外国公民全剂量接种疫苗,这在边境上增加了另一个重要的保护层。许多抵达 加拿大的外国公民和国际留学生已经全剂量接种了疫苗,今天宣布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加 拿大民众在经济重新开放和国际旅行恢复之时继续受到保护,免受 COVID-19 的影响。"

联邦政府宣布调整加拿大边境措施

事实简要

 旅行者在前往加国边境前应检查他们是否具备资格条件入境加拿大并满足所有入境 要求。此外,一些省份和地区可能有自己的入境限制。在旅行前应检查并遵守联邦以及任何省或地区的限制和要求。

 所有旅行者,无论他们离开加拿大多长时间,都需要继续通过 ArriveCAN(这是一 个免费的手机应用程序或网站)在抵达加拿大之前提交他们必须填报的信息,包括 英语或法语的疫苗接种证明和隔离计划。

 对于出境时间超过 72 小时的旅行,所有具备资格条件入境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完 成强制性的入境前分子 COVID-19 检测。抗原检测(Antigen tests)将不被接受。

 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对边境措施进行适当调整,并将考虑在后续阶段进一步变更对已 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其他人的入境前病毒检测要求。

 为了继续改善对旅行者的流程,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 ArriveCAN 中推出 了一项新的功能,称为“CBSA 提前申报”(Advance CBSA Declaration)。这项功 能将允许抵达某些机场的旅客在抵达加拿大之前以电子方式提交他们的海关和移民 申报。目前,该功能仅适用于通过 ArriveCAN 网站抵达温哥华国际机场的旅客。 它将很快在加拿大的其他机场推出。

 旅行者可以使用由其所在省或地区、有疫苗接种记录的当地卫生机构或其接种国出 具的疫苗接种证明,只要这些疫苗是加拿大政府批准用于旅行的 COVID-19 疫苗。 如果有条件,我们强烈鼓励加拿大人使用加拿大的 COVID-19 疫苗接种证明。

 加拿大交通部继续与游轮行业以及其他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合作,以允许加拿大在 2022 年春季安全地重新开放游轮旅行,包括对游轮乘客的具体疫苗接种要求以及

相关文件

 背景资料— 加拿大边境和旅行措施的调整

其他健康规范。更多信息将在未来几周提供。

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研究重新开放更多加拿大机场接收国际客运航班的后续措施。 加拿大交通部正在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以及机 场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确定何时以及哪些机场可以重新开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5 郭美美已出狱模样大变:“二进宫”的初代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3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6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9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10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