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男子洗钱脱罪后遭枪杀:枪手被控罪
www.bcbay.com | 2021-11-17 14:57:5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华裔男子朱建军(Jian Jun Zhu,音译)2020年9月18日在列治文一家日餐厅遇枪击次日在医院死亡,警方11 月 15 日宣布23 岁的枪手Richard Charles Reed被起诉一级谋杀罪,警方称正在调查其他嫌犯。

据报道,当时遭遇枪击的朱建军和另一名华裔男子Paul King Jin都是警方熟悉的人物,他们都是国际洗钱集团的核心人物。

朱建军,警方提供图片

朱建军此前曾因洗钱高达5亿元遭警方调查起诉,但由于控方在提交证据时错误地将警方卧底线人的身分泄露给辩方律师,检控官认为这可能危害卧底线人的性命,最后检方主动撤控,朱建军侥幸脱罪。

但是没想到他没能逃过第二劫,被人枪杀身亡。

据报道,朱建军脱罪后曾打官司要求警方返还扣押的属于他和妻子秦彩瑄(Caixuan Qin/译音)的200万加元现金,这是皇家骑警在2015年10月15日洗黑钱调查行动中缴获的现金。

据法庭记录,秦彩瑄生于1984年,朱建军生于1975年。

警方随后落案起诉朱建军夫妇,但是检控官在2018年决定搁置对二人的检控,朱建军夫妇脱罪。

此前卑诗最高法院2019年9月曾裁定将200万元归还朱建军夫妇,但卑诗省民事充公办公室不服上诉。上诉庭裁定涉案的200万元款项需要继续冻结。

据报道,2015年10月15日,皇家骑警突击搜查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后,缴获了200万现金,多数是20元的钞票。搜获的分类帐表明,在1年内,银通在卑诗省处理的现金达到2.2亿元,并向海外汇出了3亿多元。2名被证实进入银通办公室的人,后来被皇家骑警截住,在他们的车上找到2个行李箱的现金,合计100万元,是涉嫌贩毒的赃款。

有报道说,银通国际公司在装修时,让承包商秘密安装了一扇能防弹的玻璃大门,承包商做好防弹门后,秦彩瑄却以手工差为由拒绝付款,承包商打官司讨债,不料竟牵出了卑诗省史上最大的洗钱案。

警方2015年搜查了共20栋房屋,总值超过4300万加币,除搜出800多万加币现金外,还搜出一批关于洗钱交易、赌博设备、电脑手机等资料。

据Global News报道,联邦检控部门2018年11月决定,搁置对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和朱建军夫妇的检控。原因是联邦检控官遵循标准证供发放程序时,错误泄露了一名卧底警方线人的身分给了辩方律师。辩方律师Matthew Nathanson发现后立刻接触检控官,通知对方该错误。双方开始洽商如何应对。最后检控官与皇家骑警决定保护线人的性命要比继续检控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及其经营者更为重要,所以撤控,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和朱建军夫妇得以脱罪。

目前Paul King Jin仍面临洗钱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