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www.bcbay.com | 2021-11-17 14:42: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疫情没玩没了,生活恢复正常的日子,似乎遥遥无期。但今天,对于生活在加拿大的小伙伴来说,应该是有一个好消息的——

据本地权威英文媒体CBC和CTV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在本周五正式宣布:对于完全接种疫苗和在72小时内返回加拿大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将不再需要提供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新规将在本月底开始实行。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在此之前,这项规定也是被骂惨了,很多民众,以及一些商业和旅行机构,一直非常不满这项要求,强烈要求政府取消。随后,政府方面也表示会重新考量这个政策,如今终于做出取消的决定。

而取消这个规定的大背景则是,特鲁多总理目前正在华盛顿和美国及墨西哥的官员举行三友峰会。参与加拿大旅行和旅游圆桌会议的商界领袖们公开发布新闻稿,呼吁结束新冠检测并简化三个国家之间的边境规则。

而在昨天(周二),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 (Jean-Yves Duclos) 已经透露,政府将“很快”会宣布对COVID-19边境卫生措施的改变,今天的公开消息也算是“靴子落地”。

但报告也表明,超过72小时的国际旅行仍需要进行测试。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美国已经在11月8日的时候重新开放陆路边界,同期取消了通过陆路进入美国的新冠检测要求,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进行非必要旅行。只是对于进入美国的航空旅客仍需接受抗原检测。

但由于加拿大方面一直有这个规定,因此即便可以进入美国旅行,但返回加拿大时也需要提交价格昂贵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这就导致了许多加拿大人也就不想短期过境美国,毕竟这笔核酸检测的开销,对于普通家庭而言还是挺高的。

最主要的是,批评者认为,这项规定没有任何意义。甚至不如让返回加拿大的人,在72小时后重新接受检测来得有用。

只是,当时特鲁多政府一直认为,鉴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以传播 COVID-19继续构成风险,特别是对无法接种疫苗的数百万儿童,因此新冠检测要求应暂时保持不变。

10月,副卫生官 Howard Njoo博士还表示,仍有证据表明一些进入加拿大的人的 COVID-19 检测呈阳性——即使他们已完全接种了疫苗。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而在美国一些地方,虽然有人可以在美国免费接受检测,但事实证明绝大多数人必须为此付费。而美国进行 PCR 检测的费用还并不统一,很多地方价格可以达到数百美元。

加拿大商会的佩林·比蒂 (Perrin Beatty) 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进入加拿大的人能够证明他们接种两剂疫苗,就应该符合在加拿大的低风险标准。”他还认为,“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领导人应优先考虑消除我们相互边界上的摩擦。摆脱不必要和过时的旅行规定,将有助于加拿大的企业重返工作岗位,让经济竞争回到正常轨道。”

而这所有一切,都比单纯的一个核酸阴性来得重要。

如今,新的规定呼之欲出,短期出国旅行返回加拿大的时候,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身在大温的我们,想南下美国购物加油的日子,应该是快了。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52岁心脏名医第3针后突然去世

一边是短期旅行免除检测的好消息,另一边关于疫情和疫苗也有一个令人心痛的消息。

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著名心脏科专家Dr. Sohrab Lutchmedial在10月21日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但短短两周后,11月8日他在Saint John家中于睡梦中突然离世,年仅52岁。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这位医生在心脏中心奉献了20年,CBC评价他是一位“鼓舞人心的名医。”

据悉,Lutchmedial是当地圣约翰中心介入心脏病学项目的主任。 也是新不伦瑞克心脏和中风委员会的成员,并且是加拿大介入心脏病学家协会的大西洋代表。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与此同时,他也是坚定的疫苗支持者,曾发推说:“那些说服别人不打疫苗的人,我想打他们的脸。”还曾公开表态,抨击那些找各种理由不打疫苗的人是自私的,并说他“不会在葬礼上为这些人哭泣。”

新不伦瑞克医学会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说,得知 Lutchmedial 的突然去世,新不伦瑞克医学会“深感悲痛”。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