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波士顿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种市长 吴弭就职
www.bcbay.com | 2021-11-17 04:54: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士顿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种市长 吴弭就职

移民之女吴弭16日在先生与儿子陪同下,宣誓就任波士顿市第一位女性、也是第一位亚裔市长。(路透)

两周前以压倒性胜选,成为波士顿第一位华裔女市长的吴弭(Michelle Wu),16日宣誓就职,她也是波士顿史上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种市长;吴弭宣示将以正义和机会为根基,“替当代家庭及后代子孙擘画新路线。”

36岁的吴弭16日在丈夫佩瓦斯基(Conor Pewarski)与两个儿子的陪伴下,中午时分在全场起立鼓掌声中步入波士顿市议会大厅,全家一同参与就职仪式。

吴弭的就职典礼冠盖云集,她在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恩师、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以及共和党籍麻州州长贝克(Charlie Baker)、麻州联邦参议员马基(Ed Markey,民主党)和联邦众议员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民主党)都出席观礼。

“市政府很特别,我们所处层级最接近庶民,所以我们必须兼顾大小事务。”吴弭宣誓就职后说:“每盏路灯、路面坑洞、公园和教室都为更大的变革奠定基础。”

她说:“毕竟,波士顿奠基于一项革命承诺:事情不必得像过去一样。我们能以正义和机会为根基,替当代家庭及后代子孙擘画新路线。”  

吴弭接续非裔的波士顿代理市长洁妮(Kim Janey,民主党),成为首位民选产生的波士顿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种市长,在吴弭之前,波士顿市长都由白人男性出任。

洁妮致词时,提到波士顿为种族平等奋斗数十年,她对吴弭说:“我很自豪地称您为市长女士。”

吴弭表示,初次踏进波士顿市政厅时,她感觉像个隐形人,被回音缭绕的长廊吞噬、被检查哨点和议会长桌震慑,也令她想起自身移民家庭试图远离这种地方。

但她的家庭艰苦奋斗,让她跟著前市长梅尼诺(Thomas Menino)实习,之后三度连任市议员,学习市政府与政治运作,“今天的我对市政厅走廊与楼梯间瞭若指掌,就像自己家一样。”

吴弭在竞选时提出政见中,在平抑高房价方面,允诺稳定租屋房价或实施租屋管制,但这项提案的主要障碍在于麻州选民1994年投票,以些微差距同意禁止实施全州的租屋管制。

吴弭的另一项竞选承诺是打造“免费的”公共运输系统,她认为这会强化波士顿的经济,遏止气候变迁并帮助那些搭乘公车或地铁上班上课的通勤族。

无论是租屋管制或免费大众运输,吴弭都无法片面改变政策;她表示,会努力与州政府的伙伴合作,实现提案。

吴弭说,面临巨大挑战的同时,不忘市政府的本质很重要,“我们必须把小事做好,才能应对各大挑战。”

移民之女吳弭16日宣誓就任波士頓市第一位女性、也是第一位亞裔市長。麻州兩位聯邦參...

移民之女吴弭16日宣誓就任波士顿市第一位女性、也是第一位亚裔市长。麻州两位联邦参议员华伦(右二)、马基(左二)等麻州政要出席观礼。(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