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www.bcbay.com | 2021-11-15 19:13: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对抗新冠肺炎的新武器?!好消息,今后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不需要打针了。

目前,全球已有多所大学参与研究了不同的疫苗贴片,这些没有痛感、无须注射、甚至可以自己操作的疫苗贴片不仅使用简单,而且保护力也更强,免疫力甚至可以维持数十年!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除此之外,疫苗贴片在常温的情况下就能运输,可以更方便地分发到大家的手里。

先来看看这款由英国牛津Emergex公司研发的贴片式新冠疫苗:

据卫报报道,你只要将拇指大小的皮肤贴片贴在身上,当贴片接触皮肤时,几秒之内,布满在贴片上的微型针头就会把新冠疫苗注入体内。

与此同时,这种贴片式疫苗可以在体内细胞受到新冠病毒感染之后,启动T细胞去杀死被感染的细胞,防止病毒复制。

疫苗的免疫力也比现在疫苗要长久的多,可能持续几十年,而且可以在常温下保存3个月之久。

对于T细胞的威力,医学界此前就有所认知。T细胞是人体淋巴细胞的一种,在免疫反应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伦敦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指出,血液样本显示,有些人在新冠大流行之前就已经拥有保护性的T细胞,它能够识别和杀死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细胞。

研究显示,有些人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体内的T细胞立刻就清除了病毒,导致他们从来没有出现症状,在检测中也从不会呈现阳性,血液中也从未产生新冠抗体。

也就是说,这类人明明感染了但却显示核酸检测阴性,这是因为他们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在病毒站稳脚跟之前就已经启动T细胞将其制服——这种现象被称为“顿挫感染” (“abortive infection”)。

此外,由于T细胞可以直接识别并杀死被感染的细胞,因此免疫效果相对也更加持久,甚至可能长达数十年,就算是病毒变异了,T细胞疫苗表现也会更加出色。

而现阶段疫苗的原理,主要是诱导人体细胞制造抗体来阻止病毒,这就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效果可能会有所减弱,所以需要接种加强针。

卫报的报道称,虽然辉瑞及阿斯利康疫苗也有类似的T细胞反应,但在程度上远不及T细胞疫苗。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这项研究上周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事实上,T细胞疫苗也不是什么新奇的想法,牛津大学就有团队研究了十几年用于对抗流感的T细胞疫苗。

据悉,牛津Emergex公司研发的这款新冠疫苗贴片已经获得瑞士药品监管机构批准,在当地城市洛桑进行初步的人体试验。

明年1月3日开始,将有26人接受高剂量和低剂量的试验疫苗,预计6月会公布相关试验结果。

Emergex首席商务长Robin Cohen表示,这是第一次有监管机构允许新冠贴片疫苗进行临床试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贴片疫苗可以在室温下保存长达3个月,不必和其他疫苗一样,需要被低温保存。

不过,按照一般疫苗开发的时间框架,Emergex这款疫苗最早要到2025年才能上市。

病毒

Cohen表示,去年新冠疫苗在数个月内被加速研发出来,是由于当时的紧急情况,但目前疫情的危机已经趋缓,因此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就比较正常了。

事实上,疫苗贴片正在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最近,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也创造了一种3D打印疫苗贴片。

动物试验证明,疫苗贴片产生了显著的T细胞和抗原特异性抗体反应,产生的免疫反应是注射疫苗的10倍。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其突破在于排列在一块聚合物贴片上的3D打印的微针。

据科技日报报道,该论文主要作者、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约瑟夫·德西蒙(Joseph DeSimone)说:“我们开发这项技术的目的就是降低疫苗开发的时间、使用的剂量,同时缓解人们在皮下注射时产生的疼痛感。”

研究人员称,疫苗贴片方便易用而且有效,为接种疫苗提供了新方法,这种新方法比针头注射疼痛更轻、侵入性更小,并且可以自行接种。

约瑟夫·德西蒙教授表示,贴片疫苗不会带来疼痛和焦虑,另外,由于我们皮肤真皮中的靶向免疫细胞比肌肉中的多100到1000倍,因此贴片疫苗也比传统注射更有效。

微针贴片已经研究了几十年,但收效甚微,让微针适应不同类型的疫苗通常是一个挑战。

在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借助3D打印技术,让微针可以轻松定制,以开发各种针对流感、麻疹、肝炎或新冠病毒的疫苗贴片。

据悉,疫苗贴片可以自行接种,贴片可以由UPS或Amazon邮寄,直接送到你家门口。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前也表示,该校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证实,微针贴片可以用来接种新冠疫苗。

研究显示,和有百余年历史的针剂注射技术相比,新技术对接种者更“友好”,无须冷链储存,并可能产生更强的疫苗效力。

参与研究的昆士兰大学化学和分子生物科学学院博士戴维·马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种微针贴片虽然尺寸袖珍,面积约为1平方厘米,但表面约有5000个微型针头。

接种时,只要用相关器械按一下贴片,就可以把表面涂有疫苗活性成分的微针刺入皮肤,疫苗通过表皮或真皮层迅速进入人体,但不会产生打针那样强烈的疼痛感觉。

接种完毕撕掉贴片时,微针会和贴片一起被撕掉。

听起来真是太方便了!

新冠疫情让人们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但接种疫苗要去医院,而且需要专业人士注射;此外,疫苗还需要冷藏。

而现在的疫苗贴片可以运送到世界任何地方,无需特殊处理,能够让偏远的、经济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方便地得到和使用疫苗。

此外,人们还可以自行接种,因此也可以大幅提高接种率。

疫情到来之时,科技创新可以决定全球反应的成败,希望这一类方便快捷、傻瓜式的疫苗贴片可以早一点到来吧!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