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狂发福利代价来了!加拿大人明年工资单扣税暴涨
www.bcbay.com | 2021-11-14 14:15: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113-2)

哭了!加拿大打工人明年工资单扣税暴涨18%!狂发福利代价来了

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由于疫情经济的动态扩大了企业及其员工在加拿大养老金计划( CPP)和就业保险( EI)方面的成本,加拿大打工一族明年的工资单扣税将会大涨。

根据环球邮报11月12日报道,到2022年,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PP的缴费率和最高缴费额都将大幅上升。而对于就业保险EI,虽然费率已连续第二年被冻结,但最高缴款额度将大幅上升。CPP和EI这两项增长意味着,雇主的EI和CPP最高缴款总额将加速增长,最高可达到$4833.64加币,仅在两年内就增长18%。

环球邮报指,加拿大工薪阶层工资税不断飙升的成本是政治决策多个交集的结果,其中包括未来几十年大福提高养老金福利,疫情期间平均工资上涨,以及将衰退成本转嫁给雇员和雇主的融资模式。

政府已经通过冻结利率两年减缓EI成本的上升。但这一举措也给该计划造成了$339亿加币的赤字。如果加拿大政府不介入支付至少部分积压的成本,EI的缴费率将需要在数年内提高法律允许的限额。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凯利表示:“我们将看到工资税的大幅上涨。”CFIB和加拿大商会正敦促加拿大政府带头控制薪资成本的增长。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这样做的意愿,而有关CPP,任何改变都必须与各个省份进行协商。

CPP的供款受到两个因素的推动,一个是计划中的,一个是统计上的意外。长期以来,CPP 供款率的增加是在计划中的,它在首次收入达到$3500加币后开始生效。从2003年到2018年,CPP的费率没有增加。但计划中的五年增长已经从2019年开始,并在疫情期间继续按计划进行。员工和雇主各自支付的费用占符合条件收入的比例,已经从2018年的4.95%上升至到2022年的5.7%。明年,雇员和雇主的合计缴款率则将达到合格收入的11.4%。这本身就会增加工资税负担。

根据CPP规则下,该平均值将被用来计算供款的收入上限。随着平均工资在疫情期间大幅上涨,收入上限也在大幅上升。2022年,CPP供款的截止点是$64,900加币,高于2020年的$58,700加币。仅两年就增加了$6200加币,相当于2014年至2019年期间六年的增加额。不过提高缴款上限并不影响低收入工人。只有明年收入超过$58,700加币的人才会面临更高的CPP扣除额。

而由于EI比率在2021年和2022年期间冻结,低收入工人避免了增加的成本。但随着最高可保收入的EI上限已经从2021年的$56,300加币上升到2022年的$60,300加币,收入较高的工作者将确实面临更高的总缴款。

然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在EI项目中积累的赤字。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的年度精算报告预测,到明年年底,累计赤字将达到$339亿。根据EI立法,政府应该设定缴款率,以在在7年内使账户平衡。这份9月份发布的精算报告称,未来7年,平均费率需要达到可保收入的1.81%,才能弥补累积的缺口。

加拿大新任外长会晤美国国务卿 讨论多项重要问题

加拿大新任外长乔美兰访问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双方谈及多项议题,包括美国电动车税务优惠和入境加国的检测要求等。这是她担任外长以来首次访问美国。

总理特鲁多将于下周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总统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会面。乔美兰周五结束访问美国,她表示,当加美墨3国领导人坐下来讨论时,本国会捍卫本身的国家利益,这也是她与布林肯见面时,向对方传达的信息的一部分。乔美兰续道,“国民知道我们必须捍卫我们的利益,我们永远不能把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

加拿大和墨西哥都对拜登政府提议的电动汽车税务优惠深感担忧,主要是担心该提议可能会扰乱本身国家电动汽车生产的未来,因为汽车公司可能会把生产转移到美国。预料这提案将成为3国峰会其中一个重要议题。

乔美兰与布林肯首次面对面会晤中,强烈反对美国提出、向购买在美国组装的电动汽车的人士提供税务优惠的提议。她警告道,鉴于北美汽车业高度融合的性质,任何对本国不利的政策,对美国人也不利,因为本国是美国制造的汽车的最大出口国,也是美国制造汽车零部件的最大出口国。该建议如果获通过,某些电动汽车的税务优惠将高达12,500元,是拜登1.75万亿元核心项目的一部分。

此外,拜登在上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天,便取消基石管道扩建计划的总统许可证,此举令亚省能源业对两个现有的跨境能源管道感到紧张,分别是安桥公司拥有的3号线管道和5号线管道,这两条管道都是示威者和法律挑战的目标。乔美兰称,她也提出安桥公司5号线管道的问题,密歇根州希望以环境为由关闭该管道。她指出,布林肯一直很支持,但她没有提供细节。

还有,乔美兰回避关于继续要求任何进入本国的人士,提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呈阴性证明的问题,PCR每次检测的费用在150到300元之间。有旅客批评,这检测非常昂贵。乔美兰指出,联邦政府会听取医疗专家的意见,而本国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已经表示,正在检视该政策。

加拿大又有2名女子被骗$100,000加币,不但拿出一生积蓄,还借钱...

根据CTV新闻的采访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又有2名女子遭遇“杀猪盘”骗局,被骗超过$100,000加币,两名受害者大声疾呼并警告其他人切勿上当。

其中一名受害者姓李(Lee,音译),多伦多居民,她要求 CTV新闻不要使用她的真名。李在 Facebook 上结识骗徒,最后被游说投资加密货币可以轻松赚钱。她开始投资 2,000 加元,结果真的以为很容易赚钱。然后李又增加了几千元,随着她的账户余额似乎不断增加时,与她打交道的人鼓励她投入更多的钱。

李说:“我把我所有的钱,所有的积蓄都存了进去,我甚至取出了我的RRSP的钱放进去,我甚至向朋友借了钱。”在投资了 24,000 加元后,李决定从她的账户中取钱,但是,问题来了。当时她被告知提款需要缴纳 5,000 元的税,然后是另外 5,000 元的矿工税。她的账户最终被冻结,她现在相信所有的钱都没有了。

第二名受害者叫梅尔(Mel),同样是多伦多居民,也要求 CTV N新闻不要使用她的真名。梅尔说,她在约会网站上与某人结识后,同样被游说投资加密货币。她也从几千开始,但继续投资更多。当她的账户价值超过 100,000 加元时,梅尔想提款,结果同样也被告知必须缴纳税款才能将钱取出。最终,梅尔给了她通过约会网站认识的人 80,000 加元,现在统统无法取回。

David Khalif 是一位加密货币专家,他表示,诈骗者正在使用社交媒体作为寻找受害者的工具。哈利夫说:“我认为这是加密货币的难点所在,那就是找到一个值得信赖的来源”。

而这就是通常的杀猪盘,一般分6步走,骗子首先在互联网上找寻猎物,然后通过谈恋爱方式取得信任。当猪养大后,就开始开始通过怂恿投资来达到最终目的。而根据加拿大警方数据,加拿大今年这类骗局越来越多。

2020年,加拿大受害者总共被骗2000万加元,而2021年前8个月,已经有3560万加元被骗了。而多伦多警方已经不止一次发出类似警告,甚至用上中文发出警告。9月27日,多伦多北面华人聚居的约克区警方罕有地用中英文发出一份通告新闻稿,提醒市民要提防网恋骗局。约克区警方特意用中文写上:“随着报案事件的增多,要警惕网络投资骗局。”

警方所说的网恋投资骗局实际上就是近年从国内传到加拿大俗称“杀猪盘”骗局。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络骗子,更不要轻易被骗去投资。

华人喜欢的水果"爆丑闻"!加拿大有餐厅已暂停使用

据英文媒体CTV News报道,由于牛油果的生长不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被不少餐厅的厨师“嫌弃”了,集体表示将不会再烹饪中使用这种食材。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的农业食品分析专家Sylvain Charlebois表示:“人们早餐最爱的牛油果,与生物多样性丧失、水资源短缺和森林砍伐有关。”Charlebois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烹饪界的一些厨师不喜欢使用牛油果,并试图找出其他类似的食材来替代它。”

要知道,牛油果采用的是单一栽培的方式,这意味着同一棵牛油果数要年复一年地生长在同一片土地上。而这些农场使用的高浓度农药会降低土壤肥力,对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产生负面影响。

不仅如此,一个牛油果需要230升的水才能生长,而一个橙子大约只需要50升,一个西红柿大约只要13升。Charlebois表示:“因此,像牛油果这种不可持续的食物越来越不受餐馆顾客的欢迎。”并且,牛油果其实还有类似的替代品,包括豌豆、蚕豆等,也可以用于烹饪,并且还更具可持续性。

出生于墨西哥的厨师Aldo Camarena在多伦多经营着两家餐厅。他于今年4月份就宣布称,将不会再提供牛油果酱,而是用一种西葫芦和南瓜籽混合制成的酱料替代。除此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餐厅也纷纷响应。对于那些喜欢牛油果的小伙伴,之后在餐厅里能吃到的机会可能就越来越少了......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