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www.bcbay.com | 2021-11-13 16:59: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最新消息,加拿大疫情再度反弹!

从11月开始,加拿大10个省份和地区中,已经有9个省份新冠感染病例重新上升。其中育空地区甚至再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卫生官发出警告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在COVID-19病例数方面,加拿大正经历“一些动荡” ,过去一周每日新增病例增加大约11%,且可能继续增加,“随着公共卫生措施的进一步放宽,以及民众在寒冷的天气里花更多的时间在室内,未来几周疫情的发展轨迹可能会出现颠簸。”

她表示,目前随着高度传染的Delta变种病毒仍旧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冬天到了,病例激增和疾病活动的风险,可能会因为室内活动时间增加而增加,特别是在疫苗覆盖率较低的地方,“目前重症趋势还算稳定,但需要降低感染率以防止增加。”

谭咏诗提醒公众,病毒会以细小的气溶胶形式滞留并悬浮在空气中,因此在室内通风不佳的情况下佩戴口罩极其重要,“疫苗保护减弱的迹象也会导致感染后患重病的风险增加,这使得继续保持戴口罩成为一项重要预防措施。”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和医学微生物学家Don Vinh博士也表示了对当下疫情状况的担忧。他说,通过保持强有力的卫生措施,我们可以避免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和紧急封锁。“但各省需要确保不要过快重新开放。在圣诞节假期之前,我们可能无法通过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

他同样认为,目前戴口罩和保持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仍就非常重要。

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尼奥表达得更加直白:“由于新冠病例增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本国须做好恢复实行公共卫生措施的准备”。

简单说来,当下情况并不容乐观,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育空再进紧急状态

情况有多紧张?

育空地区已经重新宣布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了!当地代理首席卫生官Catherine Elliott博士发表声明说,该地区“COVID-19 的传播急剧增加”,居民现在需要齐心协力保护该地区的医疗保健系统。

与此同时,当地还宣布了一系列旨在遏制COVID-19传播的公共卫生法规,并且包括周六生效的疫苗护照。这些强制措施从今日(13日)开始执行,至少持续到12月3日。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安省1月ICU重症数可能暴增

根据安大略省科学小组最新公布的新模型数据,安省各地的COVID-19病例都在增加,ICU的重症人数在明年1月份可能达到200。

安省目前的阳性率为2.5%,高于一周前的1.8%。截至11月8日,感染数(相当于一次感染所引起的平均额外感染数)为1.25,远高于一个月前的1。

科学小组警告,尽管大多数地区的病例都在上升,目前医院和重症监护室的入住率仍然稳定,但ICU的比率可能会增加。在"极端"的情况下,预测ICU重症数将在1月份达到200,甚至有可能达到250。

他们认为全省病毒传播的增加是由于天气变冷,人们在室内的时间增多。建议暂时"暂停重新开放",在室内佩戴口罩,并扩大接种疫苗以减少病毒传播。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BC两天增992例

根据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11月11日-12日两天新增了 992 例 COVID-19 病例和 23 例死亡病例。周四记录了 519 例,周五记录另外 473 例。

最新数据显示BC省7天新病例平均值回落到 500 例以下,达到每天 498 例,但7天平均每天死亡人数高达 8 人。11月12号,省府报告在过去两天确诊达到992例。 

更主要的是,卫生局周五公布的COVID-19暴露名单上有173所学校,这比前一周增加了21所,也让各位家长揪心起来。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此外,华人聚集的列治文地区整体病例数也略有上升,10 月 31 日至 11 月 6 日期间,列治文确诊41 例,高于上一周报告 的 37 例和前一周的 29 例。

根据BC疾病控制中心最新的每周数据显示,尚无资格接种COVID-19疫苗的5-11岁儿童仍然是该省感染率最高的人群。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强调,提高疫苗接种率,对抗击新冠及其变种病毒至为重要。

全国传染值处于上升通道

根据安省生物统计学专家Ryan Imgrund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萨省,加拿大其他9个省份的Rt传染值均超过1,这代表着新增都处于上升通道。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也就是说,现阶段疫情仍然令人忧心,大家不能放松警惕。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