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大学驱逐!怒喷:"这是歧视"
www.bcbay.com | 2021-11-13 10:37: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112-01

1、血泪经验!华人留学生妹子 回国确诊!隔离70天 自费3万起

疫情之后,关于回国难度不断升级的报道就层出不穷。中国民航局11日发布新的熔断指令,对多家航空公司实施熔断措施。要买上机票就已经够难了,好不容易买到回国的机票,回国又要隔离N天…… “回国过疫情关,难于上青天。”

即便如此,能够健康、平安度过隔离期。也算是一种幸运了。然而最近,一名日本留学生在国外检测呈阴性,下飞机后再测被确诊。这位26岁的留学生,网名叫做“辣妹”和男朋友在日本留学3年。她看着疫情波涛汹涌,千方百计买到一张高价机票,全副武装到牙齿登上机舱。本来以为,万无一失,谁知一踏上国土,被查出阳性。

她在网上写道:“其实我最开始拿到阳性结果,是很困惑的。我搞不懂国外的指定检测机构,为啥给我测了3个阴,让我回国,结果我一下飞机测出2个阳。”她表示,在聚会时还有3个朋友抢着要坐她旁边。她也表达了对于外国测试机构的“气愤”,甚至表示当时都想举报这个机构。让大使馆暂时暂停他们的测试权。是检测标准不同还是设备不行?

她告诉大家,登机前检测没事、回国后却测出阳性的事情似乎很普遍。和辣妹同一班飞机回国的,都是测出是阴性,信心满满地登机回国,结果再测被确诊。而后,她得知自己需要隔离的70天:医院治疗14天,转阴后住院观察14天,酒店隔离14天,回当地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而这70天的所有费用都要全部自费!每天费用300~900元左右,总共得花3万到5万元。

有人问了,国内治疗不是免费吗?事实上,国内感染者,医保可报销部分;在国外感染回来者,全部自费!而且隔离期间,任何一次核酸测出阳性,之前隔离时间作废,重新开始计算,加N个各种14天的隔离。

辣妹从隔离酒店被120直接拉到隔离医院,一路只见“白衣生化战士”。所有随身物品经过严格检查,要留用的被严格消毒杀菌。辣妹住的是负压病房,这是确诊患者的标配。这种病房与外界空气完全隔离,每天进出要穿防护服,进病房前要把防护服脱掉,进行消毒处理,严格级别如宇航员在太空中进出航天舱。

 

从此以后几十天中,辣妹基本没有见过一个正常人,与她打交道的“全是躲在几层有机材料后面的模糊人形”。入院第一件事就是抽了8管血、做CT。她住在病房里,深深得感到自我怜悯、恐惧和孤独……

辣妹的遭遇,勾起了人们对归国华人的关注和怜惜。她也将自己隔离确诊期间的经历,整理了几个几点“真诚的建议”,希望别人借鉴,能避免一些麻烦:1.回国两三周之前,在不同机构至少做2次检测。2.如果航班可以选择,首先选低风险,最好回国到达之地是发达地区,首推上海。国内形势严峻,政策是随时调整。

3.隔离真的不是拆盲盒,建议做好挑选好酒店、做好回国隔离流程、确诊隔离流程等相关功课。4. 买医保、新冠险很有必要。5.最后,如果你有其他需治疗的疾病或者怀孕,建议非紧急情况推迟回国,或者确保自己一定是阴性再回国。否则回国确诊后是没有其他医疗服务的,各种急救基本排在新冠之后。

2、加拿大国殇日纪念仪式现可疑包裹 总理总督迟到

提起“双11”,可能很多小伙伴第一想到的就是那个一年一度,大家疯狂买买买的购物节。但是在加拿大,11月11日却是一个沉重的日子,每年的这个时候,加拿大人都会在胸前戴起虞美人花,用以悼念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至今,历次战争中牺牲的加拿大军人。

周四上午,加拿大人回到全国各地的纪念碑和纪念碑前,对那些为加拿大战斗和牺牲的人表示敬意。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仪式与去年完全不同,去年由于第二波COVID-19疫情,组织者不鼓励人们亲自参加。

加拿大皇家军团发言人Nujma Bond表示,今年将恢复正常,包括渥太华的国家战争纪念碑欢迎人们前往,不过有一些限制,参加纪念仪式的人都要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不过,在渥太华举行的传统退伍军人游行再次取消,但皇家军团在纪念碑附近为希望参加纪念仪式的退伍军人设立了一个座位区。

今年在国家战争纪念碑前的活动出现一个小插曲。加拿大皇家骑警周四表示,由于附近出现可疑包裹,在渥太华出席阵亡将士纪念日仪式的政要们比原计划推迟抵达现场。据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总督玛丽·西蒙都比加拿大皇家军团的日程安排更晚才抵达。这一延迟引起了观礼者们的质疑。

总督府Rideau Hall的发言人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安全方面的考虑导致抵达推迟。”联邦退伍军人事务部长Lawrence MacAulay的发言人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仪式之前出现了安全问题,并迅速解决了”,他补充说,仪式在短暂延迟后继续进行。总理原定于东部时间上午10点45分左右到达,但他却是在11点左右和妻子一起到达纪念碑。总督西蒙之后抵达。

传统上,在国家阵亡将士纪念日当天,人们会聚集在渥太华的国家战争纪念馆周围举行纪念活动。去年由于担心新冠疫情而没有举行现场仪式。退伍军人协会表示,今年的活动是在符合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情况下举行的,欢迎人们参加在国家战争纪念馆举行的仪式。

另外,在今年的活动之前,人们疑问政府是否会继续降半旗,今年5月以来降半旗是纪念在寄宿学校遇难的原住民儿童。但政府周日决定将国旗升到最高,然后在周一降下,以纪念原住民退伍军人节,周四将再次降下。

3、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大学驱逐!怒喷:"这是歧视"

随着加拿大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各所大学也陆续出台新规定,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能进入校园。然而,近日却有名中国留学生惨了,因为个人原因无法接种疫苗,而被学校驱逐出校园。

据英文媒体CTV News报道,来自中国的留学生Jimmy Ding(小丁)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居住在加拿大,并就读于萨斯喀彻温大学地质工程专业,今年已经上大三了。同时,他还一直住在大学附属的神学院St. Andrew's College,没想到却突然碰上这档子事儿。

小丁表示,他的宗教信仰不允许他接种疫苗,这导致他被驱逐出校园,但他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宗教信仰。小丁说,“我已经向学校提供了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但就因为我没打疫苗,所以他们要把我赶出去,我觉得这不太合适。”小丁还表示,他感觉自己是被学校歧视了。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对中国人有偏见。”小丁声称,学院将他没打疫苗的消息告诉了校园里的其他学生和教职工,但并未公开他不接种疫苗的原因。 “我认为这明显实在扭曲信息,是一种歧视行为。”小丁说道。

根据校方的要求,小丁必须在11月19日之前离开校园,并自行找到一个新的住处。但随着冬天的来临,萨省的天气明显降温了不少,他必须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个住所,否则就有可能会露宿街头。但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是,校方对小丁发出的驱逐信让他找新住处又增加了难度,现在的他压力很大。

对于小丁的处境,神学院St. Andrew's College校长Richard Manley-Tannis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校园内的很多生活空间都是公用的,包括共有厨房和共有浴室等。而且建筑历史悠久,没有通风系统。Manley-Tannis表示:“显而易见,就算是做了检测,但由于大楼条件有限,大量学生和住户还是会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感到害怕。”

Manley-Tannis解释说,这是校方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毕竟它关系到其他人的安全。如果一旦有人确诊了COVID-19,学校里甚至没有单独的空间来供他们隔离。 “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社区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如果学院里有能力提供一个满足他宗教要求的住宿空间,我们一定会提供,但现实却是根本没有。”此外,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副教务长Jay Wilson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任何居住在学校宿舍的学生都必须在入住前14天接种了2剂世卫组织批准的疫苗。

小丁表示,自从这件事发生后,他就一直在与萨省人权委员会(SHRC)报告他被学校驱逐的遭遇。对此,人权委员会SHRC表示,“为了平衡这一问题,阴性检测报告可能是解决双方顾虑的一种替代方案。”

萨省人权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个人原因,有些人可能无法接种COVID-19疫苗。“然而,这种情况很少见,必须提供证据支持。基于个人偏好反对疫苗则不会受到保护。” “如果无法接种疫苗的个人有合理的原因受到保护,那么校方也有责任容纳他们,直至他们解决困难。” 萨省人权委员会补充道。

4、咖啡价格创7年来新高 过去一年飙升90%以上

从巴西到越南,全球咖啡供应低迷,导致纽约咖啡价格创下7年新高。恶劣的天气、货运堵塞和更高的化肥成本威胁到了咖啡供应。3月交货的阿拉比卡咖啡期货在纽约上涨多达2.6%,至每磅2.189美元,为2014年10月16日以来最高。过去一年中,价格已经飙升了90%以上。

巴西是咖啡最大的种植国,在干旱和霜冻破坏树木之后,面临着产量骤降的问题。排名第二的阿拉比卡供应商哥伦比亚正在与过量的雨水作斗争,这些雨水削减了产量,并有可能带来植物疾病。飙升的肥料价格使农民雪上加霜,而高涨的运费和缺乏集装箱船则阻碍了咖啡的出口。

在食品通胀恶化的情况下,期货价格的飙升可能会导致咖啡馆和超市的咖啡价格进一步上涨。一些公司已经提高了价格,更高的成本可能进一步冲击消费者的口袋。美国政府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幅为30年来最大。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