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美21行业协会联署声明!新鲜蔬果滞港口遭丢弃
www.bcbay.com | 2021-11-13 10:35: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112-02

1、加拿大官宣:年满18岁均可接种莫德纳第3针!儿童有望圣诞节前开打

加拿大卫生部今早(11月12日)宣布,Moderna(莫德纳)加强剂疫苗已获得批准,将为 18 岁及以上成年人提供加强保护。加强剂剂量 50 微克,为常规疫苗的一半,应在个人完全接种疫苗后至少六个月才能接种。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经过独立审查,Moderna 疫苗加强针符合所有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要求。

11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也已经批准把辉瑞疫苗用作18岁及以上人口的加强针,同样必须在完全接种疫苗6个月后方能施打。加强针剂量与常规剂量一致,也是30微克。有一些证据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保护作用逐渐减弱,加拿大各省和地区都开始向高危人群推荐加强剂量,包括长期护理院的居民、医护人员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卑诗省已宣布将在年底前向所有染疫风险较高的群体提供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剂,并从明年1月中开始至5月,为12岁以上广大省民接种。

不过近期,莫德纳疫苗引发心肌炎疑虑不断扩大,先是北欧各国暂停年轻人接种,德法两国本周也跟进。美国CNBC报道,莫德纳公司11日证实,30岁以下男性接种莫德纳疫苗后罹患心肌炎案例,是接种辉瑞(Pfizer)疫苗的五倍,但也辩护称接种莫德纳发生突破性感染案例少于辉瑞。

莫德纳首席医疗官员博尔顿(Paul Burton)援引法国统计数据表示,12至29岁的年轻男性接种莫德纳后罹患心肌炎案例,是每10万例中有13.3例,多于辉瑞的2.7例。也就是说,30岁以下男性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引发心肌炎案例,是接种辉瑞的五倍。

然而,博尔顿也引用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数据为自家疫苗保护力辩护,称接种莫德纳疫苗的民众轻症和重症发病率,低于接种辉瑞或强生疫苗的人。他说,接种莫德纳疫苗的人,每10万人中只有86人发生突破性感染,但辉瑞有135人。

加拿大卫生部今天表示,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做出是否批准为儿童接种 COVID-19 疫苗的决定,这使得一些儿童可能至少在圣诞节前得到部分保护。加拿大首席医疗顾问 Supriya Sharma 博士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监管机构正在“积极继续”审查辉瑞用于 5 至 11 岁儿童的疫苗,该疫苗上周已获准在美国使用。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说,在该国所有年龄组中,12 岁以下年龄组的 COVID-19 发病率仍然最高。自大流行开始以来,COVID-19 在儿童中通常表现出轻微症状,但也出现不少重症病例。

另外,谭咏诗今早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 (PHAC) 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天气转凉和放松限制正在导致加拿大某些地区的 COVID-19 感染率上升。随着各省继续解除集会限制,以及更冷的气温促使人们在室内度过更多时间,预计加拿大的疫情轨迹会出现反复。

谭还提醒公众,病毒会以细小的气溶胶形式滞留并悬浮在空气中,并强调在室内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通风不佳的情况下。她补充说,疫苗保护作用减弱的迹象也导致患重病的风险增加,因此继续适当地戴口罩是一项重要措施。

2、加美21行业协会联署声明!新鲜蔬果滞港口变坏遭丢弃

鉴于超市中一些商品缺乏,加、美总共21个行业协会联署声明,希望政府帮助,解决供应链断裂造成的问题。他们在声明中提到,目前面临的供应链断裂的情形,比如港口拥挤、新鲜商品无法卸货、集装箱运输的延迟和价格暴涨,以及商品抵达混乱带来的后果。此外还有劳动力短缺,投入短缺,以及消费者恐慌性的抢购和储存。

声明说,如果没有多方面合作努力,寻求答案,问题持续发展下去,将给北美经济带来不良影响,“时不我待,解决这些挑战的必要性,不能低估。”加拿大商品市场协会会长勒麦厄表示,他们参加签署声明,因为成本的大幅增加和各处供应链断裂,让加拿大处于困难境地。

斯布拉奇是安省温室蔬菜种植园协会总经理。他说,现时,许多蔬菜商品堆积在港口上,另外一些货轮因找不到卸货的港口而滞留在水中。他表示,新鲜蔬菜很容易坏,当务之急是将这些商品送上岸,送到市场上去。

通常这类商品水上运输的时间是15天,但现在有的商品已经在水上等待60天了,还要另加在港口上等候的时间。他说,这样的蔬菜最终抵达超市的时候,差不多一半已经需要扔掉,由此大大增加成本。由于货轮无法卸货,特别是带雪柜的货轮无法重新装货,造成更多延误。他说,人手短缺也影响到供应链,特别是仓储方面,他们协会中82%的成员面临劳力不足。

此外,他估计目前北美缺10万货车司机。他说,为了让容易腐败的食物商品迅速抵达消费者手中,所有这些断链的地方,都需要尽快重新连结上。上述声明还强调说,加拿大和美国均已达到了农作物生长季的末期,这意味着两国将开始进口更多的农产品,需要一个更加坚固的供应链。

根据加拿大农业及农产食品部发表的统计数据,在2020年,加拿大是全球排名第8位进口水果的国家,相关的花费高达66亿元。而在2019年,加拿大是全球第4位进口蔬菜的国家,相关的花费高达35亿元。

对此,斯布拉奇指出,情况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变得非常有挑战性,消费者将很可能在超市购物时感受到影响,可能将发现某些农产品缺货,或者某些农产品出现过剩,零售商试图在产品变质前将它们售出。

加拿大农产品营销协会的行政总裁Ron Lemaire指出,迄今为止,因供应链的问题而增加的绝大部分开支,是由行业本身来承担的,但由于情况变得非常困难,在生意利润非常小,只有3%至5%的情况下,这笔开支最终将转嫁给消费者。Lemaire说,没有一个参与方能独立解决这个问题,该行业需要获得来自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的帮助,并与零售商和批发商开展合作。

3、武汉8部门合力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加拿大表示和我真没关系...

11月10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园林和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武汉海关等8部门联合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会议。要求在11月20 日前完成包括农田、道路、风景区等全市地面上的防除任务,有效控制扩散蔓延和危害影响。

对“加拿大一枝黄花”不熟悉的读者还以为加拿大又出什么幺蛾子了,其实“加拿大一枝黄花”英文名canada goldenrod,中文别名黄茑(花)、麒麟草、幸福草等。主要产自北美的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地。

加拿大一枝黄花于1935年作为庭院观赏植物被首次引进中国,栽培于苏南各市、上海一带,后逸生野外。20世纪80年代在浙江、安徽、江西等地普遍种植,并逐渐扩散至南方一些省份。

加拿大一枝黄花在中国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其根状茎发达,具有极强的生长繁殖能力,能迅速扩展蔓延,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加拿大一枝黄花对土壤、气候环境适应性强,根系发达,繁殖力极强,3年就能迅速成片。据有关专家在浙江的调査发现,一个6株加拿大一枝黄花组成的小群体,8年后竟演变成一个有1400余株的大群体,而且植株长得一年比一年高大,茎秆一年比一年粗壮。同时,它的种群数量也增加得十分迅速。

 “加拿大一枝黄花”还和其他作物争光、争肥、争夺生长空间、吞噬土地,形成很强的生长优势,排挤其他植物在该地区的生长。其根系分泌物,还能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长,直到其他植物死亡,严重破坏入侵地的植被生态平衡,对生态环境和物种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武汉市8部门联合防除工作会议中展示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像稻穗一样的串串黄花,如同一颗颗淡黄色的小米粒,目前正处于开花季节。已广泛出现在武汉市城乡绿化区域、农田、撂荒地,高速、国道、公路等沿线,呈爆发态势。

按照要求,武汉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将抢抓种子成熟期前的防除关键时机,迅速安排人员全面摸排调查该物种在本地的分布情况,组织力量开展清除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扩散蔓延。不止武汉,近期杭州、合肥等城市也先后发布紧急通知,治理“加拿大一枝黄花”。

4、开车千万要小心!温村男drive-thru被自己车碾死

托尼·艾尔斯 的家人仍然无法相信他已经走了。周三早上,两个孩子的年轻父亲在 Main 和 Terminal 的麦当劳drive-thru时,打开车门取回他的借记卡,结果被滚动的车辆压死了。

“他认识很多人,接触过很多人。但他的生命如此短暂,以至于人们应该明白这有多大的损失,不仅对我们,而且对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和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损失,”他的姐夫尼尔彭德(Neal Pender)周五告诉全球新闻。“他是一个有家室的人,他竭尽所能养活他的孩子和我的妹妹,但这还不止于此。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取悦其他人。他是那种可以走进房间让每个人都感到舒服的人。”

警方称凌晨 5 点 30 分左右,该男子正在为他的食物付钱时,他的银行卡掉了。警方说,他打开车门伸手去捡卡片,这时汽车向前滚动,将他压在了地上。VPD在一份新闻稿中补充说,司机被夹在车门和车架之间,无法从车上挣脱出来。他当场死亡。

警方称,他的一些家人和餐厅工作人员目睹了他的死亡。 “急救人员努力让这名男子复活,但不幸的是,他当场死亡”。VPD 的 Tania Visintin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绝对是一个令人心碎的场景,我们向这名男子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