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www.bcbay.com | 2021-11-12 15:09: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密苏里州华人女子纪梦奇(Mengqi Ji)失踪遇害案一直受到华人社区关注,案发至今已两年1个月,今天法庭陪审团终于做出宣判!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由五女七男组成的布恩郡陪审团,12日清晨宣布审议结果,涉嫌杀害妻子纪梦奇的艾立吉(Joseph Elledge)“二级谋杀”罪成,建议判处28年监禁,最终刑期将在12月由法官贾克伯斯(J. Hasbrouck Jacobs)做出判决,但最高不能超过陪审团建议的28年。

案情回顾

纪梦奇2012年毕业于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机械系,并在当年前往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读书,于2014年12月获得密苏里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学位,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并于2017年与当时在密苏里大学就读的艾立吉结婚,两人育有一女。

2019年10月9日,纪梦奇在家中神秘失踪了。

根据她的丈夫艾立吉所说,10月8日,晚上11点30左右,纪梦奇像往常一样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10月9日凌晨5点,艾立吉醒来时发现,家里没有纪梦奇的踪影。而且,她没有带走女儿,据她丈夫报案时所说,她的手机和护照也还在家中。

当日晚上的5:45,艾立吉才向警方报案。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10月14日,寻女心切的纪梦奇父母也从中国千里迢迢赶到美国密苏里州哥伦比亚。

10月15日,艾立吉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对于自己为何延误报告妻子失踪一事,他解释称,他认为妻子要出门办些琐事。“我不知道她可以去哪里。我知道她应该在第二天早上见某个人,但不知道她还会见谁,或者她还要做什么。她不带手机或其他类似物品真是很奇怪。”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艾立吉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带着笑容

2020年2月19日,艾立吉被指控一级谋杀罪。当时检察官推测,艾立吉杀害妻子,是为了避免离婚后支付大笔的赡养费,也为了阻止纪梦奇带着他们的女儿离开美国回到中国。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2020年3月26日,一名远足旅行者在密苏里州岩桥立公园(Rock Bridge Memorial State Park)的偏远地区,发现了一具严重腐烂的人体残骸,并在周围找到了“纪梦奇”的驾驶证等证件。

2020年11月16日,密苏里州柏恩郡检察官奈特(Dan Knight)在法庭上,播出多段纪梦奇与丈夫艾立吉间的对话录音,让人不寒而栗,在这些录音中,艾立吉说道:

我要跟你离婚,越快越好

我不喜欢跟你在一起

我迫不及待想要结束一切

我再也不想跟你讲话

你很幸运在美国

你还是回去中国比较好

其中还有一段录音是纪梦奇与艾立吉争吵,期间艾立吉还提高音量说:

“我知道你要我打你,我要把你埋在土里。”

而这段录音正好揭露了艾立吉长期以来试图威胁,控制以及操控纪梦奇的事实。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2021年5月26日检方又公布了多段纪梦奇生前与艾立吉间的对话录音,这些纪录显示,艾立吉长期心理虐待与操控威胁妻子,例如多次骂她是“怪物”、“愚蠢”,他同时侮辱从中国来探望外孙女的纪女双亲,包括让不会说英文的纪父难堪且引以为乐,而纪母仅因使用砧板方式不如他意,就要求她“必须离开,永远不要回来”。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检察官奈特说,由对话记录显示,艾立吉利用一种称为“煤气灯”(gaslighting,此命名是根据1944年的电影而得)的心理操控手段,持续控制与洗脑受害者,令对方怀疑自己,最终失去本身的感知、身分与自我价值,他并提到,艾立吉的母亲,也是儿子虐待媳妇的同谋。

奈特表示,“录音证明被告杀害纪梦奇是因为他恨她”。

他举例一些录音内容,包括纪梦奇刚经历了辛苦的生产,且恢复遇到困难,艾立吉却一再告诉她“你已经完全康复”,还指责因为哺乳需要补充体力的纪梦奇“吃太多了”;艾立吉并自称自己是上帝,而妻子是“怪物”。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2021年11月1日,纪梦奇案陪审团遴选程序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12日,陪审团宣布审议结果,艾立吉“二级谋杀”罪成,建议判处28年监禁。

“杀妻”意图难定

一级谋杀罪若要成立,检察官须证明艾立吉是经过深思熟虑而故意杀害纪梦奇,而艾立吉的“杀妻”意图,也是整个审判过程中的争论焦点。

本周稍早,艾立吉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将纪梦奇的尸体埋葬,并对妻子的下落撒谎,但他坚称,2019年10月8日他与妻子因为争吵互推,纪梦奇摔倒撞到头而造成意外死亡。

判了!华人女子遭白人丈夫杀害抛尸 最高28年

据世界日报报道,该案检察官奈特在宣判后表示,陪审团花了很多时间分析证据,“他们不支持我们主张的一级谋杀,我尊重其决定”。至于为何陪审团提出28年的监禁处罚,他推测可能是因为纪梦奇在28岁时死亡,但仅是他个人想法并无法证实。

奈特还说,“对我来说,最大的谜团是纪梦奇怎么会跟这个家伙在一起的”。

在该案开庭的两周期间,奈特一直企图说服陪审团支持判处艾立吉“一级谋杀罪”,奈特在结辩时还说,艾立吉杀死妻子并掩埋尸体,根本就是个“冷血杀手”。

首席辩护律师罗森布卢姆(Scott Rosenblum)则不断反驳说,艾立吉笨拙的做出“愚蠢决定”,但他从来没有打算要杀害妻子,“这个案子从来不是谋杀案,从来都不是”。

最终陪审团宣布了最后决定,艾立吉“二级谋杀”罪成,建议刑期为28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小编亲历:温哥华 VS 旧金山 哪个会更宜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