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www.bcbay.com | 2021-11-11 18:34: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11月11日)是加拿大纪念历次战争阵亡将士的日子

据基隆那本地媒体Kelowna Now报道,虽然基隆那城市公园今年没有正式的国殇日纪念仪式,部分社区人士仍然自发举办了一个纪念活动,并吸引了数百人到场参与。

然而他们却迎来了不速之客——反疫苗人士,他们在活动期间,试图发表反对疫苗的言论,进而双方发生了冲突。

该媒体在社交媒体分享的视频显示,活动起初有一系列的悼念仪式,片中也可以见到有不少退伍军人参与活动。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中途,一名女子开始用麦克风发表反对疫苗的言论,并引起了部分参与者的反感。

不少人更上前表达他们对女子行为的不满,有群众高呼:她和她的同伴对其他人很不尊重!

一名身穿军服,据称是退伍军人的男子上前向女子表示,“这个活动与你无无关!”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另一名男子也指出,这不是正确的地方,也不是正确的时间。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还有人尝试上前去把麦克风拿开,有人试图拿走麦克风的电源。

有目击者称,在场退伍军人情绪激动,双方一度发生争执。

有警官参与制止了这次的争执,Kelowna皇家骑警未有就事件作出回应。

多数退伍军人因为冲突不欢而散,提前离开。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该市市议员莫希尼·辛格(Mohini Singh)对这一事件表示愤怒,称他们玷污了怀念士兵的日子,很可耻。

在去年怀念日,就有人因为反对抗疫封锁措施,到市政厅大楼进行涂鸦。

辛格说,“没想到有人会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做出如此恶心的事情,我们应向那些为我们的自由而战而死的人致敬。”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他们在高速公路上抗议,在内政卫生局大楼前抗议,在市中心抗议,在疫苗接种中心抗议。为什么是今天?为什么在纪念碑前?真是令人心碎。”

学校、医院疫情爆发

此前,BC省内陆地区就因为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而成为全省疫情的热点地区。

而近日,Kelowna的一所小学宣布爆发疫情。

BC省内陆卫生局表示,有30例新冠确诊与West Kelowna的Mar Jok小学爆发的疫情有直接关联。该校共有468名学生。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内陆首席卫生官Silvina Mema表示,这些病例中大部分都是小学生,相信这次疫情是由于校内的病毒传播。

内陆卫生局9日宣布该校爆发新冠疫情,该校由11日起关闭一个半星期。

Mema说,当局已要求学校停止面授教学,将课程转为线上进行,并已采取多项防疫措施遏止病毒传播。

Central Okanagan教师协会主席Susan Bauhart表示,当局早就应该要求该校关闭,因为Mar Jok小学的相关情况已持续数星期,很多班级停课,部分学生也需要隔离一段时间。

此外,在Kamloops的Royal Inland医院三个不同部门都分别爆发疫情,至今至少共有30病例,还有一例死亡。医院已经实施限制访客的措施。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BC省昨日新增555例新冠肺炎确诊,再多11例死亡个案。

截至昨日全省有4321活跃个案,404人在医院治疗,当中117人在ICU。

疫苗接种方面,90.5%的12岁或以上合资格的省民已经注射至少一针,86.4%已经完成两剂接种。

由于今天是怀念日,卫生厅没有公布最新疫情。

医生收到死亡威胁

不仅仅是在BC,整个加拿大都存在一些较为激进的疫苗反对者,令人头疼。

一名渥太华医生因为年初时组织了大型疫苗接种点而收到死亡威胁,她呼吁总理特鲁多能为医护工作者提供更多保护。

突发!BC纪念仪式:反疫苗人士与退伍军人冲突

医生Nili Kaplan-Myrth表示,今年春天,她组织的疫苗接种中心受到了许多关注,但是她也因此收到死亡威胁的信件。

她表示,就是因为这件事,在儿童疫苗被批准之后,她不敢再组织类似疫苗接种点。

目前她已经把收到的死亡威胁信上报给安省医生及手术师协会,同时也报了警。

警方发言人,确实收到了这份投诉,但这个威胁是针对个人,不会对社区公众的安全造成威胁。

Kaplan-Myrth表示,她现在都害怕走出自己的办公室,因此她向特鲁多寻求帮助。她还表示,自己还未得到省政府的支持。

加拿大医学会主席Dr. Katharine Smart表示,针对医务专业人士的威胁是不可接受的,现在缺乏机制来确保医护工作者的安全。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