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www.bcbay.com | 2021-11-11 18:29: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疫情之后,关于回国难度不断升级的报道就层出不穷。

中国民航局11日发布新的熔断指令,对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TR116航班(新加坡至郑州)、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杜拜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要买上机票就已经够难了,好不容易买到回国的机票,回国又要隔离14+7天、14+7+7天……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回国过疫情关,难于上青天。”

即便如此,能够健康、平安度过隔离期。也算是一种幸运了。

然而最近,一名日本留学生在国外检测呈阴性,下飞机后再测被确诊。

这位26岁的留学生,网名叫做“辣妹”和男朋友在日本留学3年。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她看着疫情波涛汹涌,千方百计买到一张高价机票,全副武装到牙齿登上机舱。

本来以为,万无一失,谁知一踏上国土,被查出阳性。

她在网上写道:“其实我最开始拿到阳性结果,是很困惑的。我搞不懂国外的指定检测机构,为啥给我测了3个阴,让我回国,结果我一下飞机测出2个阳。”

她表示,在聚会时还有3个朋友抢着要坐她旁边。

她也表达了对于外国测试机构的“气愤”,甚至表示当时都想举报这个机构。让大使馆暂时暂停他们的测试权。是检测标准不同还是设备不行?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她告诉大家,登机前检测没事、回国后却测出阳性的事情似乎很普遍。

和辣妹同一班飞机回国的,都是测出是阴性,信心满满地登机回国,结果再测被确诊。

而后,她得知自己需要隔离的70天:医院治疗14天,转阴后住院观察14天,酒店隔离14天,回当地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而这70天的所有费用都要全部自费!每天费用300~900元左右,总共得花3万到5万元。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有人问了,国内治疗不是免费吗?

事实上,国内感染者,医保可报销部分;在国外感染回来者,全部自费!

而且隔离期间,任何一次核酸测出阳性,之前隔离时间作废,重新开始计算,加N个各种14天的隔离。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辣妹从隔离酒店被120直接拉到隔离医院,一路只见“白衣生化战士”。所有随身物品经过严格检查,要留用的被严格消毒杀菌。

辣妹住的是负压病房,这是确诊患者的标配。这种病房与外界空气完全隔离,每天进出要穿防护服,进病房前要把防护服脱掉,进行消毒处理,严格级别如宇航员在太空中进出航天舱。

从此以后几十天中,辣妹基本没有见过一个正常人,与她打交道的“全是躲在几层有机材料后面的模糊人形”。

入院第一件事就是抽了8管血、做CT。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她住在病房里,深深得感到自我怜悯、恐惧和孤独……

她表示,到了晚上,她感到恐惧扑面而来,因为这个病毕竟不是流感,有些国家的死亡率很高。还有悲伤,她为自己孤独飘零而伤感……这几种情绪肆意地占据着身心,她躺在床上哭泣起来。

几天过后她的心情渐渐平静,她对日常各种检测治疗已经习以为常了。特别是她的肺部没有发现阴影,表明她是无症状患者,她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但她的心情马上被另一种心情覆盖——愧疚,她说,“我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的麻烦,大夏天的工作人员全身穿着防护服真的非常辛苦,他们跑前跑后对我们基本上事无巨细地照顾,我不知如何帮他们一点。”

“我对周围朋友们感到抱歉,我接触了那么多人,不知道有没有人被我传染了;我也为很多在国外的朋友感到伤心,他们想回国真的不容易,排队买高价机票、检测核酸、搞证明,有的朋友的孩子都会说话了,还没有见过一次,有的朋友父母去世也无法回国……

她还分享自己的故事,“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买不到票,外婆去世了,没赶上。后来我的工作丢了,我爸又打电话来催我给钱。现在我在医院花销无度,情绪全方位透心凉。奶奶知道我确诊哭了好几天了。唉,真是不幸!”

她说,“我用自身案例跟大家讲述了什么叫做‘努力却徒劳的普通人。”,“怎么说呢,我感觉人生无望,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抵不过天命。”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该女生确诊住院后,医生基本上是通过视频与她联系,询问体温、当日症状等。医生为她开了中药,在隔离期一天需服用两次,她也将这些中药信息和价格发了出来。

在住院期间,她共进行了3次CT检查。出院标准是,连续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即可出院。

血泪经验:华人妹子回国确隔离70天 自费3万+

每个被隔离的人一般都经历过这种心绪翻腾的过程,强度大概因人而异。

辣妹的遭遇,勾起了人们对归国华人的关注和怜惜。

她也将自己隔离确诊期间的经历,整理了几个几点“真诚的建议”,希望别人借鉴,能避免一些麻烦:

1.回国两三周之前,在不同机构至少做2次检测,拿到1个检测阴性不足为喜,这个病毒阴阳变换太莫测。

2.如果航班可以选择,首先选低风险,最好回国到达之地是发达地区,首推上海。国内形势严峻,政策是随时调整。

3.隔离真的不是拆盲盒,建议做好挑选好酒店、做好回国隔离流程、确诊隔离流程等相关功课。

4. 买医保、新冠险很有必要。家里买个城镇医保或者支付宝里买新冠险,万一确诊或“密接”等,到医院隔离的话是可以报销一部分的。

5.最后,如果你有其他需治疗的疾病或者怀孕,建议非紧急情况推迟回国,或者确保自己一定是阴性再回国。否则回国确诊后是没有其他医疗服务的,各种急救基本排在新冠之后。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