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无奈!物价持续疯涨 加拿大人这样解钱包危机
www.bcbay.com | 2021-11-07 17:42:57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奈!物价持续疯涨 加拿大人这样解钱包危机

  近一年来,加拿大的物价上涨速度可谓是一浪更比一浪高,每天都能给大家带来“惊喜”。食品涨、交通涨、家具涨、汽车涨、住房涨、学费涨、油费涨,啥啥都涨,只有工资涨了个寂寞。手里的钱也是越来越不值钱了,10年前可以买猪肉的钱,现在也只能买白菜了。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在九月份上涨至4.4%,达到了18年来的新高。其中,交通,住房和食品价格的上涨对生活成本的上涨贡献最大。全国的食物价格上涨3.9%,其中食用油的价格涨幅最大达到18.5%, 肉类价格上涨至9.5%,达到2015年以来肉类价格最快增长速度。

  除此之外,住房成本上涨4.8%,汽油价格上涨了近33%。将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已经减少了对肉类的购买。多伦多的Martin Rolin在接受CBC新闻采访时表示:“几年前我就开始停止购买牛肉,因为他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大部分情况我会在打折时购买杂货,但是现在的折扣也变的越来越少。”

  导致这一系列物价上涨的因素除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物流挑战,还有加拿大的劳动力短缺、运费上涨、通关时间以及气候变化导致的干旱和风暴。

  加拿大的变暖速度是全球的两倍,今年夏天BC省的野火破坏了大量的水果和蔬菜的收成。草原的干旱导致饲料谷物和农产品产量下降,水资源短缺迫使农民减少牲畜数量,从而导致肉类价格飙升。

  而高温导致的粮食供应产量的下降,可能会伴随我们几十年。那么在这样一个通货膨胀的时代里,加拿大老百姓是如何在夹缝中生存的呢。

  使用优惠卷和现金返还信用卡购物

  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最新的研究表示,2021年有将近39.5%的BC省民开始在购物时使用大量的优惠卷以及每周的食品折扣传单。甚至有省民买了一个文件夹,特地分门别类地整理了从各大店铺,网络,朋友那里搜刮来的coupon。

  而更多的人会在手机上下载像Flipp这样的免费APP,使用者只需要在注册时填写自己的邮政编码,就会看到你周围有折扣的物品传单,进行比较后就可以购买到相同产品里价格最优惠的那一款。

  另有省民表示,出门购物时将不再使用现金,而是会使用有现金返还功能的信用卡。在网上购物时,可以使用像Rakuten这样的返现网站,里面合作了大部分我们日常生活会购买的品牌而且种类非常之多,返现额度可以最高达到10%。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通过网站去往你想要买的品牌,正常下单后cash back就会打到你的账户了。

  购买即将过期的打折食品

  像使用优惠卷和返现功能这些操作,不费些脑力和体力是应付不过来的。不愿意花时间研究的人群可以更简单粗暴的选择购买超市里因快过期而打折的物品。一方面保证了食物的不浪费,另一方面也更快速有效的节约了开支。

  比如像too good to go这样的APP里面的物品性价比就非常不错,找准自己所需要的物品细心观察,然后得准时间薅羊毛,捡漏什么的简直不要太方便。

  有组织的团购购物

  然而捡漏打折商品,自己一个人的战斗力总归是有限的,把目的一致兴趣相投的伙伴集结起来组成团购团能更有效的达到自己节省开支的目的。购买1件产品和购买100件相同产品的价格会大有不同,买的越多,折扣也就越多。甚至有专业的团购团已经可以用批发价格购买商品。

  保持坚持性原则

  大温哥华家庭服务部的金融知识专家默里贝克表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给自己制定一份购物清单将有助于节省家庭开支,合理规划才能避免因为冲动而购买的利用率并不高的物品。他甚至给大家提出了一个妙招,将购买的当季水果冷冻囤起来就可以避免购买因为供应不足而涨价的进口水果。

  东西越来越贵,除了利用一些生活小妙招来节源,更重要的是我们也要保证手里现有的财产可以得到增值,合理得将手里的现金变为资产,有效有计划得对自己进行理财投资,在收益上跑赢通货膨胀,才不会被这个时代割韭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