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富豪家族凡尔赛,给美术新馆豪捐1个亿
www.bcbay.com | 2021-11-07 05:44:31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温哥华美术馆新馆已经于2019年收到华裔陈氏家族捐献的最大一笔4000万加币,昨天风传今天会公布加国美术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引起各路人士的好奇,到底是何方神圣?大到多少?

消息来了!

奥丹( Audain)基金会向温哥华美术馆新馆捐赠 1 亿元!

周四上午,温哥华美术馆举行奥丹基金会 (Audain Foundation) 捐赠了 1 亿加币的仪式,这也是加拿大公共艺术画廊历史上收到最大一笔捐赠。

奥丹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奥丹(Michael Audain)表示,他和决定捐赠 1 亿元,是因为他“暂时想到了这个数字”,他和妻子 Yoshi Karasawa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真的凡尔赛!

迈克尔.奥丹表示2019 年陈氏家族向美术馆捐赠了 4000 万元让他深受鼓舞,他也表示此次捐赠不是内卷,而是出于鼓励更多私营部门捐赠。他期待BC省大公司和家族,当然还有联邦政府都对温哥华美术新馆的建设捐款。

温哥华富豪家族凡尔赛,给美术新馆豪捐1个亿

奥丹表示目前温哥华美术馆“太小”,无法展示BC省最好的艺术。他指这里展示的不仅仅是温哥华的美术,也是BC省的艺术。

迈克尔.奥丹是加拿大的住宅建筑商、慈善家和艺术收藏家。他是BC省最大的多户住宅建筑商的私营 Polygon Homes Ltd. 的董事长和主要股东。

他于 2016 年在惠斯勒开设了奥丹艺术博物馆,并支付了 4350 万元的费用,他还向博物馆捐赠了大量艺术品。

各位下次到惠斯勒,一定要参观这个艺术馆。

奥丹捐赠的其他艺术包括向北温Polygon画廊( Polygon Gallery)捐赠 400 万元。该画廊和 Polygon Homes 同名,Polygon Homes 是 奥丹担任主席和创始人的私人控股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奥丹基金会为正在建设中的新圣保罗医院的公共艺术捐赠了 400 万元。

奥丹基金会宣布捐赠 1 亿加币,标志着新馆的公共和私人认捐和资金目前达到了 2.4 亿,是该项目所需 4 亿元的一半以上。

此外,温哥华美术馆还公布了重新设计的建筑细节,重新设计的结果是咨询了来自 Musqueam、Squamish 和 Tsleil-Waututh 民族的当地原住民艺术家。

重新设计后,新馆建筑面积扩大了约 30,000 平方英尺至 330,000 平方英尺。

2008 年,BC省为温哥华美术新馆捐赠5000 万加元,之后温哥华市政也捐出献了一个以 Dunsmuir、Beatty、West Georgia 和 Cambie 为界的拉威尔公园 (Larwill Park) 作为新馆场地。温哥华美术新馆选择了瑞士建筑公司 Herzog & de Meuron 的建筑设计。

之前,温哥华美术馆新大楼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是4000万元,由华裔陈氏家庭于 2019 年 1 月捐赠。

陈氏家族的代表陈泽顺(Christian Chak-Shun Chan)代表家族向温哥华美术馆捐赠4000万,是当时BC省文化艺术机构获得数额最大的一笔私人捐款。

作为捐赠,温哥华市府已通过 99 年的名义租约捐赠了新美术馆所需的土地,约占拉威尔公园街区的三分之二。该街区剩余的三分之一暂时用作模块化住宅,但温哥华市府现在计划开发为商业办公大楼,作为创收机制。温哥华美术馆可用的拉威尔公园,位于 Cambie Street 和 West Georgia Street 的东北角。

著名慈善捐赠名人

在今天宣布这笔加拿艺术史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之前,媒体也列出加拿大及BC省一些著名慈善捐赠名人。

其中一位是拥有路透社的汤姆森家族(Thomson family),这个家族过去曾大力支持多伦多安大略省美术馆的扩建。

汤姆森家族于2002 年的捐款现金加上价值 2,000 件私人艺术品总计 3 亿元的捐赠,也让这个家族首次募捐额达到 3.7 亿元。后来,又捐赠了 3000 万元现金,最终捐赠现金和实物价值总和达到4 亿元。

BC省不乏有财大气粗的捐赠,捐赠人大多是那些在当地房地产的领军人物。

发展商Westbank 的 Ian Gillespie 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他对艺术和独特的建筑非常感兴趣,公司发展的作品也证明了这一点,从温哥华之家和旋转枝形吊灯到将形成 Senakw 塔楼的天际线,再到 Oakridge 中心的改造(最近更名为橡树岭公园)。

Westbank公司在温哥华美术馆 VAG新馆场地附近也拥有重要资产,北面几乎完工的德勤峰会办公大楼和距离未来艺术画廊仅几步之遥的创意能源蒸汽工厂。批准的现代化蒸汽工厂计划包括一座新的办公大楼,和 BC Place 体育场相辅相成。

另外, 瑜珈潮牌Lululemon 的创始人Chip Wilson 也对艺术表现出兴趣。自从离开 Lululemon 以来,他一直在该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

温哥华还有两个超富家庭,每个家庭都拥有一支 NHL 球队。

温哥华冰球队加人队的所有者 Aquilini 家族,在其 Aquilini Investment Group 公司下拥有不断扩大的房地产业务。

拥有达拉斯之星的 Gaglardi 家族,其资产隶属于 Northland Properties,包括餐饮连锁店 Denny's Canada、Moxie's Bar & Grill、Shark Club、Chop 和 CRAFT Beer Market,以及 Sandman 连锁酒店、Grouse Mountain Resort,和雷夫尔斯托克山度假村。

BC省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些私人捐款均是来自吉姆.帕蒂森企业集团帝国。不过,他的捐赠主要和医疗保健项目有关,其中包括 7500 万元用于在 False Creek Flats 的新圣.保罗医院。

虽然温哥华美术馆新馆即将获得大量捐款,但基于近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的市场价格上涨,新美术馆大楼可能面临建筑成本上涨。

2015 年,VAG 推出了 230 英尺高的堆迭木箱概念,由瑞士建筑公司 Herzog & de Meuron 和温哥华创纪录的 Perkins + Will 建筑师设计,建筑面积 310,000 平方英尺,包括 85,000 平方英尺的展览空间。同样,地面层将有大量可进入的公共空间。

六年前,建筑成本估计为 3.3 亿元,另外还有 5000 万元作为长期运营和维护成本的捐赠。这是基于2019年开始建设,2023年完工的计划。

目前对于Herzog & de Meuron 设计的温哥华美术新馆的评价普遍褒贬不一。

2021 年初,据温哥华商业报道,新建筑的计划被缩小以降低建筑成本,建筑面积从 310,000 平方英尺缩减至 270,000 平方英尺,以及其他变化,例如降低天花板高度和拆除下沉的公共花园。

REF:

https://dailyhive.com/vancouver/vancouver-art-gallery-new...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