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华埠掌故馆揭幕 部长重申:加拿大充满包容
www.bcbay.com | 2021-11-06 13:20:38  加拿大创新、科学及经济发展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政府致力于抗击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并通过相关政策和切实行动来确保包容性和代表性。

大温华埠掌故馆揭幕 部长重申:加拿大充满包容

11月5日,国际贸易、出口促进、小企业和经济发展部长伍凤仪(Mary Ng)阁下出席 了温哥华华埠掌故馆(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 in Vancouver)的揭幕仪式。

这是她自 2019 年以来的第三次访问,她于 2019 年宣布联邦政府投资 50 万加元,帮助实现这 一倡议。伍凤仪部长与卑诗省省督珍妮特·奥斯汀(Janet Austin)阁下、卑诗省旅游、 艺术、文化和体育部长马兰妮(Melanie Mark)阁下、温哥华市长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珍妮丝·乔治(Janice George)酋长、温哥华华埠基金会主席李佩珍 (Carol Lee)以及其他社区代表一起出席了仪式。

伍部长强调了亚裔加拿大人曾经、正在、并将继续为建设这个国家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她 还提请大家注意,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出现急剧上升,她再次强调加拿 大政府致力于抗击种族主义和歧视,并致力于与全国各地的盟友携手合作。她强调了联邦 政府在这一领域的工作,例如通过《2021 年预算》投资 1100 万加元,支持在 COVID- 19 疫情大流行期间受种族主义抬头直接冲击的少数族裔社区,包括帮助建立一个支持亚 裔加拿大人的全国联盟。

伍部长感谢李佩珍的领导作用,并表彰华埠掌故馆的重要作用,它将成为缅怀华裔加拿大

人的经历、并庆祝华裔对加国之贡献的一个中心。她鼓励所有加拿大人前去参观这个故事馆,了解这段重要的历史。

引述

国际贸易、出口促进、小企业和经济发展部长伍凤仪(Mary Ng)阁下:

  "华埠掌故馆是一个非常令人期待的社区中枢,它将庆祝华裔加拿大人塑造我们国家的各 种故事,它有助于保存温哥华唐人街的记忆,并为唐人街注入新的活力。抗击针对亚裔的 种族主义、增进亚裔加拿大人在领导角色中的代表性是我们联邦政府和我个人的优先事项。 通过切实的行动,我们联邦政府将继续努力工作,竭力抗击各种形式的种族主义,并营造 我们更包容的社区。"

事实简要

2020 年,加拿大联邦政府重申了对抗击一切形式之种族主义的承诺,从 2021-

2022 年开始拨款 5000 万元,以实现政府的反种族主义目标。

加拿大种族关系基金会是一个公营机构,于 1996 年作为对日裔加拿大人平反补偿

协议的一部分而成立。

加拿大文化部的联邦反种族主义秘书处(Federal Anti-Racism Secretariat)牵头 引领抗击种族主义和歧视行为的全政府行动,并推进《营造变革的基础:2019- 2022 年加拿大的反种族主义战略》。

联邦的反种族主义战略投资 4500 万加元,用以促进支持社区的长期变化,并改善 加拿大联邦机构中的政策、举措和行为做法。

通过加拿大的反种族主义战略,联邦政府正在采取行动支持原住民、少数族裔社区 (包括亚裔社区)以及宗教少数群体,主要通过三种途径:展示联邦的领导带头作 用、为各社区赋予权能、以及营造公众的认知并改变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