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有595人死于今夏热浪 需继续加强救护车服务
www.bcbay.com | 2021-11-01 17:08:34  加拿大中文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验尸官办事处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18日至8月12日,BC省有595人死于今年夏季的极端热浪天气,当中有526人在6月底至7月初,由于家中温度超过40摄氏度而死亡。而在6月28日单日就有131人死亡,同月29日有231人死亡。

BC省有595人死于今夏热浪 需继续加强救护车服务

数据指出,接近7成死者年龄超过70岁,超过一半居于菲沙卫生局,4分之一居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百分之99的人由于家中或酒店内过热而死,剩下的死者在户外或公共建筑逗留后死亡。而女性死者比男性多,无儿童死亡。

BC验尸官办事处首席验尸官Lisa Lapointe说,辨别死亡个案的模式以及成因,有助省政府在未来防止类似的灾祸。验尸官办事处将在明年初完成对每宗死亡个案的调查,而死因审查小组也会在明年初就有关情况提供建议。

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今日表示,595人的死亡数字属于悲剧,在6月28日,BC紧急健康服务派出救护车的次数高达2000次,是单日最高,因此当局将紧密跟从验尸官办事处的独立调查报告。

狄德安说,当局也会汲取教训,并已开展相关工作,包括加强救护车服务,增聘115名相关工作人员,增购22部救护车,确保救护车更快应对省民的需要,当局也会在本月增聘偏远地区的救护人员。自2017年,当局拨款到BC紧急健康服务的年度资金由4亿2425万,增加到5亿5912万元。

狄德安说,除了救护车服务,当局也明白要继续在多方面采取措施预防极端高温死亡的情况,包括房屋可负担性,基建及安全,收入不平等,市府的支援及服务,气候变化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