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行警告提前三个月加息 可能会抑制炽热房市
www.bcbay.com | 2021-10-31 19:05: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行警告提前三个月加息 可能会抑制炽热房市

  加拿大在疫情期间房地产兴旺,吸引了比往常更多的投机者,其中许多人利用浮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机会获得多笔贷款,但央行本月27日发出提前加息的警告,可能会抑制炽热房市。

  更早和更快的加息可能会为这些买家中的许多人带来更高的供款额,而这可能会导致拥有多处房产的投资者,在需求减弱的情况下出售其中一些房产。

  Ratehub.ca报告称,随着今年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上涨60个基点,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加拿大央行周叁(27日)表示,最快可能在4月份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0.25%上调,比此前预期提前叁个月。

  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Philip Cross表示:“相比之下,自住买家是一个更加稳定的需求来源,而投资者的需求则会更加变化无常。”

  他说:“一旦投资者开始看到利率上升和/或房价下跌,将会令住房作为投资、投机都无利可图,这种需求来源就会迅速消失。”

  负责注册安省房屋数据的Teranet公司报告称,投资者佔安省8月所有房屋购买量的四分之一,是至少十年来最高的,强调了当前住房周期中的风险增加。这一群体佔买家的最大比例,与2011年最小的时候相比有了明显的转变。

  个人信贷评级公司Equifax Canada报告称,第二季度拥有叁个或更多活跃抵押贷款的人数比一年前增加了7.7%,是疫情前速度的两倍。

  创纪录的低利率已导致住房需求飚升,并将加拿大一些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推入了房地产泡沫。加拿大2020年房价上涨了11%,在60个国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住房指数中排名第四。Teranet-National Bank综合房价指数显示,今年房价又上涨了14%。

  瑞士银行UBS今年的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将多伦多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法兰克福,而温哥华排在第六位。

  目前,房市已出现缓和迹象。Teranet-National Bank指数9月较8月上涨0.1%,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较上月放缓。但抵押贷款经纪人Ron Butler表示,库存短缺和新的移民推动预计将防止广泛的市场崩盘。

  前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表示同意,并说:“可能有些人做了一个愚蠢的赌注,认为他们可以永远无偿借贷。我对他们没有多少同情,我认为这样的人不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