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男子年收入4万,如何买了3200万的房子
www.bcbay.com | 2021-10-28 08:45:4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一名中国公民在2006年移民加拿大后,向边境服务局报告平均每年收入只有$40,615 ,但他却在温哥华购买了价值3,200万元的房产,几年间从香港汇款到加拿大超过1.14亿元,而这些钱与有组织犯罪及中国共产党有关,BC省洗钱调查委员会的律师最近公布了此案例研究结果。

图源:biv

据Business in Vancouver报道,BC省洗钱调查委员会在长达18个月的调研中发现此案,这是调研1000多个案例中最典型的一个,涉及被怀疑洗黑钱的一些重要方面,例如代人购买、模糊的公司结构、欺诈、分散资产(特别是房地产)及与有组织犯罪、腐败有关。

个案研究显示,这个中国籍男子利用他的妻子、孩子和母亲,把资金从香港转移到加拿大、在温哥华购买豪宅和至少一间总部设于巴哈马的空壳公司。

这名男子2006年来到加拿大,当时申报的家庭资产总额为125万元。他因违反移民难民法已经在2016年被驱逐出境。

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的一些报告显示,政府部门掌握有的资料与该男子申报的资料不一致。

2006年4月至2014年11月期间,该男子与家人收到从香港汇入的约1.14亿元资金,其中大部分金钱是通过以所谓的“A公司”汇来的,这实际上是一家在巴哈马注册并由他的母亲实质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在3个账户中有3,460万美元。

文件还显示,他的妻子身份分别被列为家庭主妇、失业人士和CEO,他的妻子下令从瑞士、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的一些机构转账。

FINTRAC报告显示,这些资金透过60次不同的电子资金转账、7次大额现金交易和两份可疑交易中转来。

华人男子年收入4万,如何买了3200万的房子

资料图

根据个案研究,这对夫妇在温哥华以200万至3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他们的第一间房子。而他们被列为学生身份的孩子在2012年购买了价值1,400万元的房子。该男子在2016年以至少1,500万元购入第二间房屋,孩子也在同年购买了价值100万至200万元第二套房。

即便如此,除了购买这些房产,他们从香港汇入的约1.14亿元目前不清楚其他钱去了哪里。

2011年12月,瑞银银行(加拿大)向FINTRAC提交了两份可疑交易报告,提到该男子和4个香港存户,指出大约750万元以10笔不同的交易中被转移到该男子的家庭成员。该男子的母亲向银行解释,转账的金钱有部分来自出售她在中国的物业所得。然而,该个持有母亲委托书的男子无法出示土地所有权记录,瑞银要求他们从账户中取出这笔钱。

律师审查FINTRAC的报告后向11家加拿大银行或金融机构发出传票,以了解这4个特别储户的详细资料。

传票显示,这4名储户在 2009 年至 2020 年期间将总计 1.669 亿加元转入了在加拿大卑诗五家主要银行的账户。

调研结果显示,尽管有大量现金流入卑诗省,但是FINTRAC发现有关这4个储户的资料有限。其中一个账户在一栋很不起眼的汽车修理厂内经营生意,几乎没有关于这些公司的网上资料。

根据一份名为“打击卑诗省房地产洗黑钱活动”的报告显示,仅仅在2018年,卑诗省房地产业就有53亿元的洗黑钱活动,从而导致房地产价格上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