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胆子太大!温哥华女司机打瞌睡 骑警寻获罚368元
www.bcbay.com | 2021-10-20 15:11: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020-01

1、18年来最高!加拿大9月通胀冲破4.4% 央行恐提前升息

本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9月份通货膨胀的年度速度加快,达到2003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机构说,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一年前上升了4.4%。推动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油价,消费者上个月支付的汽油价格比2020年9月高出32.8%。统计机构表示,如果排除汽油价格的因素,年度通货膨胀率将为3.5%。加拿大统计局还说,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9%,而8月份的记录是2.7%。

8月份整体价格上涨的速度反映了价格从一年前的低点反弹,消费者需求激增,以及供应链瓶颈导致运输成本上升,这些都转嫁给了消费者。这些瓶颈并没有减轻,加拿大银行行长Tiff Macklem上周说,事实证明这些瓶颈比最初认为的更加持久。9月份的读数标志着连续第六个月总体通胀率高于加拿大银行1%至3%的目标范围。

加拿大统计局说,核心通货膨胀的三个衡量标准平均值为2.67%,高于8月份的2.6%。核心通货膨胀被认为是基本价格压力的更好衡量标准,受到加拿大银行的密切跟踪。9月份的读数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

面对持续高涨的通胀率,交易员们预期加拿大银行将被迫比预期更早地升息,这对行长Tiff Macklem构成了迄今为止最严峻的考验之一。隔夜市场越来越倾向于明年年初会采取行动,这远远早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交易员们预期加拿大在2022年底之前会三次加息,这将使政策利率从目前的0.25%上升到1%。这比一个月前的市场预期高出约50个基点。

尽管加拿大央行已多次表示,这种情况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发生。分析师们警告说,围绕着加拿大升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破坏央行前瞻性指导的有效性。周一,加拿大银行的季度商业前景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年的通胀率将超过3%,创下历史新高。

Desjardins Securities Inc.首席经济学家Jimmy Jean周一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早一点在2022年下半年采取行动似乎是合理的做法。"他将首次加息的预测时间改为7月,而不是10月。他说,这可能 "有助于解决持续的通胀压力导致比预期更深刻和持久的上移的风险"。

然而,Macklem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央行对通货膨胀的调子。虽然他坚持认为这是一个暂时的现象,但央行行长在10月7日的演讲后表示,价格压力已经变得比最初预期的更加持久。Macklem上周再次重复了这一观点。"通货膨胀的措施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回落。"

加拿大央行的下一个决定将在10月27日作出。预计借贷成本不会有任何变化,但Macklem可能会将每周购买加拿大政府债券的速度,从目前的20亿元缩减到10亿元。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利率指导语言的变化上,以及最新季度经济预测中的通胀前景。

2、BC宣布取消聚会限制 恢复100%容量! 这些地方要挤爆

就在昨天,10月19日,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和卫生厅长狄德安召开疫情通报会,宣布——正式取消所有公共有组织室内活动的容量限制,恢复100%客容量!但12岁以上的,必须出示BC省完全接种新冠的疫苗卡,才可以参加以上这些活动。下周一,即10月25日起生效,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维持不变。

10月25日,也是BC省疫苗卡全面生效的日子,所有12岁以上省民出入公共场所、参加活动、获得非必要服务,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从某种那个程度上而言,卫生官也是因为有更多人接种疫苗,疫苗卡政策的实施,才决定放松防疫限制措施。亨利认为,只要确保所有进入这些人口较多场所的人都已经完全接种了2剂新冠疫苗,就能将病毒传播的风险降低。

不仅如此,省卫生厅工作小组还在密切关注当前本地疫情的走向,思考还能取消哪些限制措施。限聚令松绑之后,本省室内聚会和活动的客容量都将恢复到100%:室内体育赛事;室内音乐会、剧院、电影院、舞蹈工作室、交响乐演奏会;有组织活动,如婚礼、葬礼和派对;换句话说,10月26日的温哥华加人队冰球比赛,将迎来满座球迷观赛喝彩。

下周一起,餐厅和酒吧内禁止走动的措施也将一并取消,但人们必须佩戴口罩。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北部卫生局、内陆卫生局辖区、菲沙河谷东部实施的限制措施将维持不变,不纳入此次松绑范围。以上这些地区的疫情较为严重,病毒传播风险未降低,卫生厅在早前宣布收紧一系列限制措施。

相较于官方的放松,民间企业组织还是比较谨慎的。BC省餐饮和视频服务协会发言人伊恩·托斯滕森 表示,虽然很高兴看到省府放松限制,但希望所有人能够保持谨慎和警惕,“我们仍处于新冠大流行中,不希望人们因此一下子变得疯狂。”

就在同一时间,BC省宣布——将面向所有人免费提供流感疫苗,持续6个月之久。在一份正式声明中,狄德安表示,“所有省民都应该接种流感疫苗,确保自己和家人免受疾病的侵扰,也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亨利表示,2021年,人们接种流感疫苗尤为重要,因为人们在经过将近2年的疫情之后,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低于往年。在此之前,BC省的流感疫苗仅对高风险人群免费提供。

本省疫情似乎正在好转,各项防疫限制措施陆续取消,但仍希望观众及听众朋友们保持警惕,平平安安迎接圣诞及新年的到来。

3、加拿大人发愁退休养老钱不够 每月实际$3000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打算尽可能待在家里养老,但是他们中有超过四分之三对自己的经济状况感到担忧。

瑞尔森大学国家老龄化研究所(NIA)与住房资产银行合作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在55岁至69岁的加拿大人中,77%的人担心自己的财务健康。此外,在5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79%的人表示,他们通过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退休金计划和老年保障金获得的退休收入,并不足以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

NIA健康政策研究主任Dr. Samir Sinha在新闻稿中说:“在退休财务规划中,决定在哪里生活和接受护理一直是一个特别被忽视的部分。” “这些是至关重要的考虑,也可能非常昂贵。现在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想要在家中、在社区中养老,所以我们必须找到财务和医疗保健解决方案,使这一选择舒适、安全、有保障。”

该研究指出,COVID-19大流行暴露出长期护理系统的一些缺陷,44%的受访者计划在家养老,但许多人并不完全了解它的成本。在4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近一半的人认为,在家照顾自己或爱人每月的费用约为$1,100元,而37%的人认为每月的费用约为$2,000元。然而安省卫生厅的数据显示,要提供与长期护理机构相当的家庭护理,每月的实际费用约为$3,000元。

NIA金融安全研究主任Bonnie-Jeanne MacDonald说,加拿大人在为自己的将来做计划时了解真正的代价很重要。她说:“今天退休的加拿大人可能会比他们的父辈面临更长的退休时间和更昂贵的退休生活。解决这种脱节需要人们更好的规划,以及企业和政府的创新。”

研究人员建议加拿大人应该推迟申领任何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或魁北克养老金计划,因为月支付金额会随着推迟年份的增加而增加。例如,如果一个人在60岁时每月可领到$1,000元,如果他等到70岁时才开申领,每月会领到$2,218.75元。研究人员还建议利用房屋净值和购买私人长期护理保险,以帮助退休后的财务稳定。

4、温哥华女司机打瞌睡 骑警寻获罚368元

大温哥华一名女司机在横加公路驾驶时,在Tesla汽车上打瞌睡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皇家骑警称,已找到这位女司机并向她发出告票。

北温哥华皇家骑警警官麦金泰尔说,警方联系了这名21岁的司机,她已到警局报到。麦金泰尔说:“她被开了一张卑诗省交通管理局的违规罚单,罪名是驾驶时没有全神注意。”警方说:“这是一张368元的罚单,再加扣6分。这像所有违规告票一样,她可以选择在法庭上对罚单提出异议。”

北温哥华皇家骑警表示,在这宗事件之后,他们希望人们了解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无论你开甚么车,或者它有什么特点,根据法律规定,我们都必须全神注意”。骑警称:“如果你看到一个在行车时似乎打瞌睡的司机,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拨打911。”

视频显示,一名Tesla司机显然在司机位打瞌睡,当时她正在钢铁工人第二峡桥上向北行驶,这是一条繁忙的连接线路,也是高速公路系统的一部分。根据拍摄者称,这段视频拍于10月14日星期四下午约3时45分。他说: “一开始我很震惊。不得不再看几次,以确保她的眼睛真的是闭着的。”“我开始录像,以防发生意外。我想也许她发生了医疗事故,但我记得Tesla有安全功能,如果司机失去知觉,汽车就会停车,但现在汽车仍然在行驶,她一定做了点甚么来停止了这个功能。”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10 在加拿大搭乘廉价航空是否值得?我们比较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