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www.bcbay.com | 2021-10-15 12:28: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10月15日),美国白宫助理新闻秘书穆诺兹 (Kevin Munoz) 在推特宣布,美国陆路边境11月8日重开,容许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非必要旅客入境。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自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以来,美加和美墨海陆边境一直被关闭,禁止一切非必要的过境旅行。

今年8月9日开始,加拿大放宽加美边境限制,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行者被允许入境且不需要隔离。

不过当时美国并没有做出同样的改变,美加海陆边境的封锁措施将至少持续到11月17日。

要向海关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吗?

综合CBC、Global News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入境美国的加拿大人将会被海关官员询问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但通常不需要出示疫苗卡或接种疫苗的证明文件

只有当过境者需接受第二次筛查时,才需要向海关人员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此外,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旅行者也不需要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搭乘飞机前往美国的旅客仍需要提供检测为阴性的证明,且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加拿大边境目前已对美国居民的非必需旅行开放,但对入境的国际旅客和国民,除了要求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外,同时要有核算检测阴性的证明

加美各商会及旅游组织希望加拿大政府取消要求入境人士持有阴性证明的政策,副总理兼财长方慧兰昨日在华盛顿会见记者时说,“规则就是规则。”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根据目前的政策,届时边境重开之后,在美国的本国国民,返回加拿大时,无论是否已接种两剂疫苗,仍需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结果,她自己也都完成了相关检测再回国,她不会推测未来的联邦政策会否改变。

方慧兰说,加拿大的第四波疫情正在受控,经济也正在复苏,当局在应对新冠病毒上仍需小心谨慎,当局会继续遵从科学数据及卫生当局的建议。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周四下午发出的一份声明中,提醒国民,目前的边境措施,包括核酸测试要求,仍然生效。

混打疫苗的旅客该怎么办

暂时未知美国如何看待已接种混合疫苗的旅客,他们算不算完全接种疫苗。目前加拿大有400万人混打了疫苗。

纽约国会议员希金斯 (Brian Higgins) 已写信给 CDC,敦促它立即澄清其对混合疫苗的立场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希金斯昨天给CDC的信中表示,数百万加拿大旅客被无限期拒绝进入美国,令人深感担忧。他同时关心美加跨境物流及旅游业的问题,他说:“我们的生计和生活方式取决于货物、服务和人员跨境的自由流动,通常每天达到多次”。

希金斯和另一个国会议员霍贝克(Randy Hoback)在一份联合发表的声明中说:“加拿大认识到疫苗提供的强大保护作用,并于8月向所有完整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开放了边境。”声明强调,美国必须遵循科学并做同样的事情,开放边境。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华人接种国产疫苗,将可以从陆路入境

10月8日,CDC宣布,国际游客在接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或世卫组织授权的新冠疫苗后,均可获准入境美国。

据悉,FDA和世卫组织紧急授权的疫苗共计有6款,包括:辉瑞、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中国国药和北京科兴。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国产疫苗在列!对于华人而言,肯定是个大喜讯。

CDC发言人表示,经FDA授权或被世卫列为紧急使用的六种疫苗,均将符合前往美国旅行的标准。

加拿大8月已对美国解封,陆路入境人数暴涨一倍

8月9日开始,接种第二剂疫苗已超过14天、持有不超过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美国人,可入境加拿大进行非必需旅行,并豁免14天强制隔离要求。

据报道,开放边境的第一周,从陆地边境进入加拿大的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定了!美加陆路边境重开 返加拿大前切记做这事

8月9日至15日,有218,732名非商业旅客通过陆路进入加拿大, 比前一周的 103,344 人增加了111%。与2020年同一周相比,增幅近200%。

大批美国人涌入加拿大,当时就有很多人反复质疑,为什么美国没有做出同样的改变。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