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库报告:56亿儿童福利金 只能改善9万儿童生活
www.bcbay.com | 2021-10-11 06:06:5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智库报告:56亿儿童福利金 只能改善9万儿童生活

有研究指“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于2019至2020年度额外支出56亿加元,仅助90,900儿童提升生活水准。 星报资料图片

根据智库组织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于2019至2020年度额外支出了56亿元,但该计划仅提升约90,900名儿童的生活水准,达至高于加拿大统计局衡量低收入的关键指标“低收入取决值”(Low-Income Cut-Off)。

报告题为《加拿大儿童福利金真能减少儿童贫困吗?》(Does the Canada Child Benefit(CCB)Actually Reduce Child Poverty?) ,分析贫穷标准差异与联邦政府过往和现行儿童福利项目效果之关系。

报告指出,2016年特鲁多政府推出“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取代了哈珀(Stephen Harper)保守党执政年代的两个儿童福利项目。“加拿大儿童福利金”计划为育有18岁以下孩子并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免税资助款项。

在两个儿童福利项目旧制度下,估计于2019年有390,600名儿童生活在收入低于“低收入取决值”的家庭中。新实施的“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估计把数目减少90,900人至299,700名儿童。在2019年,在人口超过50万的人口普查城市中,一个四口之家的“低收入取决值”为41,406元。

不同衡量标准影响计算

该报告又指,联邦政府倾向采用加拿大统计局的“市场篮子计量”(Market Basket Measure,简称MBM) 。使用该贫困衡量标准,儿童贫困率往往有所改善。与“低收入取决值”相比,“市场篮子计量”以更高收入水平估计贫困。例如,在2019年一个四口之家的“市场篮子计量”算定为逾5万元,具体数额取决于所在城市。

在两个儿童福利项目旧制度下,估计2019年有987,306名儿童生活在收入低于“市场篮子计量”水平的家庭。引入“加拿大儿童福利金”将这个数目减少284,364人至702,942名儿童。

报告作者、菲沙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兼安省尼皮辛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经济学荣誉教授莎劳(Christopher Sarlo)表示,“加拿大儿童福利金”既定目标之一是帮助儿童摆脱贫困。但与以前的项目相比,受惠于这项新计划的大多数家庭,一开始就从未生活在贫困中。

莎劳又说,“加拿大儿童福利金”计划并没有针对育有孩子的真正低收入家庭,而是故意纳入中产阶级为受惠对象,优待此类家庭,这是政府在没有提供任何实证情况下提出宏大主张的又一个例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2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3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4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5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2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3 注意:全加拿大召回这个菜,华人超市热卖
4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5 美捣破最大华人卖淫集团 暴力毒打性奴308华
6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7 大受震撼 加拿大城市房价比拼 买房最难的竟
8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9 加拿大政府或出狠招 车速上限设为120公里/
10 留不住人了!加拿大移民申请猛降28% 留学生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2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3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6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7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8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9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10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