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模型公布: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
www.bcbay.com | 2021-10-08 13:10: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编译报道: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今天(10月8日)表示,尽管当前的第四波新冠疫情带来了挑战,但有充分的理由对最新的联邦建模数据持乐观。如果维持当前的传播水平,未来几周每日新增病例数可能会下降。

最新模型公布: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

她在简报会上说,自 7 月中旬以来, 病毒的繁殖数 (Rt) 首次低于 1。这意味着加拿大的新感染病例数月来首次呈下降趋势。

“然而,Rt 在全国范围内才刚刚跌至 1 以下,在某些地区仍可能达到或高于 1,”谭咏诗说,“为了控制疫情,Rt需要始终保持在1以下。”

“我们所做的努力让我们有理由保持乐观,但我们必须保持警惕,需要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保持谨慎。”她警告说,如果未来几个月传播率只需增加 15%,那么今年冬天该病毒可能会大量卷土重来

根据模型预测,到 10 月 17 日,可能会有大约 19,900 至 60,600 例新的感染病例。过去一周,加拿大平均每天有 3,745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不到 9 月份早期模型预测每天 8,000 多例新感染的一半。

最新模型公布: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

谭咏诗说,这种下降趋势证明,即使Delta 变体传染性更强,广泛的疫苗接种和公共卫生措施仍能控制病毒传播。现在,每个省和地区都有超过 80% 的符合条件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虽然感染率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 COVID-19 引起的严重疾病仍然是一个问题。目前,加拿大仍有 41,549 例活跃病例,住院人数2514人,其中重症监护病房769人。

感染、疫苗接种方面的差距

谭咏诗还指出了 COVID-19 感染和严重疾病的高度区域差异。数据显示,草原省份的感染率较高,疫苗接种率较低。

在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12 岁及以上的人中有 75% 已完全接种疫苗——这一比例远低于其他省份。

她说:“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在措施放松过多或过早的情况下,特别是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仍然很低的情况下,我们吸取了教训。”

最新模型公布: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

“我们远未宣布大流行结束,”副首席公共卫生官 Howard Njoo 博士说。

疫苗接种仍然是关键,并指出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 新冠的可能性要高 10 倍,感染后需要住院的可能性要高 36 倍。

谭咏诗说,年轻人的疫苗接种率也相当低,这留下了“巨大的保护缺口”。在 18-29 岁年龄段中,只有 72% 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若5 至 11 岁儿童疫苗获批,将产生重大影响

在加拿大卫生部审查辉瑞疫苗用于 5 至 11 岁儿童的申请时,谭咏诗说,“如果获得批准,这种疫苗可能会对加拿大对抗新冠病毒的斗争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最新模型公布: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

她说,为儿童接种疫苗对第四波疫情产生影响为时已晚,但“如果让 5 至 11 岁的孩子接种疫苗,从长远来看,这将对传播产生影响。”

“首先,我们希望为孩子们接种疫苗,因为疫苗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保护,防止自己被感染,”她说。“即使严重病例很少见,但有些孩子也会病得很重。”

“我认为儿科疫苗为我们提供了下一个希望之光,它将增加另一层保护。”

感恩节聚餐之前询问彼此是否接种了疫苗

谭咏诗敦促加拿大人在感恩节周末继续遵守当地的公共卫生指令和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在室内戴口罩和避开人群。

最新模型公布: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

她建议邀请家人参加感恩节晚餐之前,应该询问他们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

“我们的建议实际上是,总体而言,通过询问您的客人……您的家人……他们是否接种过疫苗来保持室内聚会的安全,”谭咏诗说。如果您或您的客人没有完全接种疫苗,那么您“应该将聚会限制在您的家庭成员内”,并“尽可能多地在户外活动”。

Howard Njoo 博士也表示,加拿大人不应该回避与朋友和家人谈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并表达他们可能有的任何担忧。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