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岛女子遭虎鲸围攻 轰海狮下水逃命被骂
www.bcbay.com | 2021-10-06 14:46:15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北美的抖音——tiktok上,一段拍摄于温哥华岛海域的视频火了,不但被老外媒体争相报道,甚至还登上了国内微博热搜。

发视频的博主叫nutabull,有一天,她一个人开船出海,行驶到温哥华岛周边海域时,她忽然开始惊慌失措的大叫“XXX!(脏话)”,因为她发现有一只同样惊慌失措的海狮跳到了她的甲板上!

“不,不,不,不——你们看到我的船上刚刚出现了什么吗?”

有海狮到访,本来是段难得的还算可爱的奇遇,但没想到,紧接着,就有4到5只虎鲸出现在了船周围!似乎是冲着海狮来的!

据维基百科:虎鲸,又称杀人鲸、逆戟鲸(Killer whale),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哺乳动物之一。一般认为,野生的虎鲸不会威胁人类的安全,而人工饲养的虎鲸至今约有20宗攻击人类的记录。2010年,虎鲸提利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海洋公园袭击训练师,导致训练师被咬死。

也就是说,这几只靠近的虎鲸对于船上的人来说,是有可能有生命危险的。

这群虎鲸知道海狮就在船上,开始向着船一步步逼近。

一会儿跳出水面

一会儿靠近船的边缘

它们把船团团围住,不停在船边发出巨大的声响

当虎鲸在船周围和船底下穿梭时,大姐因为紧张喘着粗气。

估计是把拍视频大姐吓得够呛,只听她不停在喊“天哪!天哪!天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不停对着海狮说:“下去吧”“回水里吧”“你得走了亲爱的”“你不能在这儿”

“我知道你痛苦,但这是自然规律……”

僵持了一会儿后,大姐竟然把海狮轰下了船,轰进了虎鲸环伺的海水里……

海狮一下去就遭到了虎鲸的追捕,它很害怕,又迅速爬回到船上。

但没待几秒又被赶了下去……

趁着海狮“引开追兵”,大姐迅速走向船舵,开船离开了“是非之地”。

视频发出后,有不少网友拿这件事取乐,还做了表情包:

但也有网友质疑,大姐为啥对海狮见死不救?为啥不带着海狮一起开船逃走?都怕成那样了还有心情拍视频?

 

大姐解释,因为虎鲸是濒临灭绝的保护动物,自己怕船桨会伤到它们,已经出过很多这样的事故了。相比于海狮,虎鲸的数量要少得多,当地只有250头左右。

求海狮此时心理阴影面积……

还有人表示:既然如此,为啥后来又开船跑了呢?虎鲸当时也没有走远,就不怕误伤了?


也有另一群人认为,虎鲸也需要吃饭才能活着,凭什么海狮才有活着的权利?自己绝对不会影响自然里的食物链。

还有网友扒出了大姐其他在抖音上的视频,视频里大姐开船经过一群晒太阳的海狮,对它们大喊大叫,警告它们离自己的鱼远点,又嫌弃它们很臭。

网友表示:她根本是讨厌海狮。

有人对这大姐的行为表示理解,毕竟那可是四五头虎鲸,被这样的生物团团包围谁不害怕啊……

虽然历史上没有野生虎鲸攻击人类的先例,但在纪录片《冰冻星球》里,一群虎鲸为了捕猎一只海狮,直接把一大块冰块掀翻了,那个冰块可比这艘船大多了。

去年《纽约邮报》报道,一群虎鲸一起撞击一艘小船的舵,将小船撞翻在西班牙海岸附近,吓坏了33名海员。

据《新闻周刊》报道,虎鲸难以置信地强壮,经常用它们的尾巴将海豹击飞到80英尺高的空中,它们可以将体重在3000到12000磅之间的物件扔到15英尺高的空中。

“我知道野生虎鲸通常不会捕食人类,但如果我处于那种情况,我也会感到恐慌,”网友@mitkitty1写道。“当你周围有三个巨大的饥饿的顶级掠食者时,很难保持冷静并思考。”

据Smithsonian杂志报道,即使是大白鲨也害怕虎鲸——如果大白鲨感觉到虎鲸进入了它的常规狩猎区,它会放弃该地区长达一年。

有网友表示,为保命自救无可厚非,但还硬要给自己套个保护稀缺物种的光环,就大可不必。

大姐的选择,网友的争议,都让小编想起一个小故事:山中一猛虎,伤重将死,救或不救?虎痊愈而归山,捕麋鹿食弱兔,虽活一命却伤百命。

所以虎鲸和海狮,老虎和鹿兔,你会救谁?又会害了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6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