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骗子在kijiji转租他人房屋 竟能提供开门密码
www.bcbay.com | 2021-10-06 06:28:41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骗子在kijiji转租他人房屋 竟能提供开门密码

渥太华近日发生在一个设计精巧的租屋骗局,受害租客以为自己与房东接洽,支付了4,300元订金并搬进房屋中。但真正的房东此时仍通过经纪将房屋放租,还未找到租客,惊悉已有人搬进自己的物业。业主和租客都是受害人。渥太华警方表示,很少见有骗局能做到这种程度。

据CBC报道,业主米塔尔夫妇(Anuj and Saloni Mittal)今年8月将一栋刚峻工的镇屋交给地产经纪在MLS上放租。经纪于9月13日致电屋主,告诉他们一位声称已住进该物业的男租客波尔克(David Polk)投诉,指屋主要求修改租约并涨租金。

但是米尔塔夫妇根本没有与任何租客签过租约,屋的前院仍插著“有房出租”的牌,租客就是通过招牌上的信息找到了夏尔马。屋主及经纪火速驱车前往该物业,才揭出一宗离奇的骗局。

房未租出已有住客迁入

租客波尔克是在网络平台Kijiji上看到出租广告的。他按照其中的信息与“屋主”取得联络,去看过房屋后决定租住。他透过银行电子汇款向“屋主”支付了首尾两个月的租金合共4,300元。整个过程中,他与“屋主”都没有见过面。他以为这是疫情期间租屋惯常的做法,“如果是在一般情况下,未见过屋主就搞妥一切会引起一些警觉”。

真正的业主米塔尔夫妇及其经纪人都没有在Kijiji上发布过招租广告。很明显是有人冒名将屋子出租,并拿走订金。租客波尔克表示,他去看房及搬入,都是自称格兰德(Mikhael Gland)的假屋主给密码锁的密码,所以他可以拿到钥匙进入。

骗子是怎么拿到密码的?

骗子是样取得密码的?屋主、经纪及租客几经研究,将焦点聚在一个总部在芝加哥、可以让买方经纪通过网络预约看屋的网上平台ShowingTime上。这平台自称是为MLS持牌经纪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只要在上面创建一个帐户,就可以看到挂牌房屋的详细资料,包括密码锁的密码。

米塔尔夫妇的房产经纪所属地产公司与这家平台有合约,意味所有经由该公司挂牌的房屋,信息也都会在该平台上发布。屋主、租客和经纪怀疑骗子假冒地产经纪,经由该平台预约看房,因而得到了密码。

该网站纪录显示,有一名400多公里外的多伦多地产经纪,曾于9月11日预约看房。CBC联络这名经纪时,对方否认有这个预约,并对于自己的帐户被人盗用感到惊讶。

不过ShowingTime的总裁莱恩(Michael Lane)否认这次入侵是透过他的公司得逞的。他指责另一间没有提到名字的经纪公司犯了错误。

“在我们看来,骗子假扮持牌的买方经纪,给渥太华的另一间办公室打电话。后者正在一台办公室的电脑上使用ShowingTime软件。在没有充分质疑来电者身分的的情况下,办公室职员在电话中更改了来电者的联系方式。”莱恩称,虽然他的公司不应承担责任,但这一案件仍促使他们更新软件,阻止类似的人为错误。

负责案件调查的渥太华警队反诈骗组探员表示,骗子一般都是在与受骗租客约定的搬入日期到来前便已消失。像本案这样进展程度实属罕见。省警及加拿大反欺诈中心则表示,租客千万不要在见到真人之前就付款,并且租房时要仔细搜索是否有完全一样的两个招租广告。

镇屋主人同情租客的被骗遭遇,让他们在自己的物业中居住一周。受害人一家随后搬至亲戚家的地下室。

Kijiji上的这则假广告本周仍在网上。CBC接照上面的联络方式与自称名叫Asheley的发布人联络,但对方得知记者身分后便中断交流。CBC也试着给名叫格兰德的假屋主发出文字短信,但未收到对方回复。

kijiji已经成为骗子经常使用的平台。我们上周就报道过多伦多有骗子通过kijiji出租他人公寓。大家租房时务必要找正规的房产经纪,避免上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3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4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5 限时一天!加拿大亚马逊提前大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3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4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5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8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9 温哥华岛牛蛙泛滥 政府批准可抓可吃
10 700万人民币在中国排前1% 但在温哥华只够买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2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3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4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5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6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7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8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9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10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