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酷热造成570人死亡 专家预计以后5年一遇
www.bcbay.com | 2021-10-03 19:56: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酷热造成570人死亡 专家预计以后5年一遇

  (■■卑诗城镇联盟虚拟会议检讨今夏热浪造成的灾难。卑诗城镇联盟提供)

  今年6月,袭击卑诗省的热浪造成570人直接死亡,是加国最多人死亡的气候事故,其中二埠、本拿比和温哥华的问题最为严重,省府承认需要做更多工作以避免历史重演。而气象学家指出,随着全球气温到2050年上升摄氏两度的情况下,这种灾难可能会成为每5到10年一遇的事件。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环境卫生服务科学主任亨德森(Sarah Henderson)表示,6月的热浪是“加拿大历史上最致命的气候事件”。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9月在卑诗城镇联盟(Union of B.C. Municipalities)虚拟会议上说:“这被称为千年一遇的事件,但现在发生了。这促使我们有义务发展和提高我们的整体坚韧性。”

  根据卑诗法医服务处(BC Coroners Service)的数据,在6月25日至7月1日期间,全省许多地区的气温上升到40摄氏度以上,直接导致570人死亡。

  当时由于急救人员已经超负荷,许多人等了数小时才等到救护车。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在卑诗城镇联盟会议上说:“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警示,气候变化是真实的,我们需要共同采取行动。”

  因热浪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幅最大的,是在菲沙卫生局和温哥华沿岸卫生当局辖区,尤其是二埠、本拿比和温哥华,主要发生在私人住宅中。

  省府进行的一项分析显示,在低收入、独居者多、绿化面积少的地区,死亡人数更多。与高温有关的死亡当中,长者占大多数。

  狄德安表示,尽管在支持长期护理院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包括设立临时降温中心和提供一致的健康信息,但这还不够。

  他说:“我们需要所有人共同参与,我相信我们已经做到了,但在某些方面仍然效率不高。”

  二埠市议员约翰斯通(Patrick Johnstone)表示,面对救护车短缺的情况,消防人员不得不乘坐的士将病情稳定的患者送往医院。

  已增聘医护添置救护车

  狄德安说,省府已注资征聘85个新的全职护理人员职位和20个全职调度员,添置22辆救护车,并改造22个偏远地区救护站,以提供7天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但仍然需要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根据气候组织的早期分析,如果没有源于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或人为因素引发的气候变化,热浪是不可能出现的。

  亨德森说:“下一个千年一遇的事件不太可能在1000年后才发生。”她指出,2017年的山火过后,随之而来是2018年更极端的山火。

  卑诗省上一次致命热浪发生在2009年,当时造成110人死亡。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气象学家瓦格斯塔夫(Johanna Wagstaffe)表示:“明年夏天这种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有效准备的唯一方法,是让自己相信它可能会发生。”

  她指出,在全球气温上升2摄氏度的情况下,在2050年之前,这可能会成为每5到10年一遇的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