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首个真相与和解日 特鲁多带全家度假去了
www.bcbay.com | 2021-09-30 14:37:5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是加拿大第一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National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Day),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官方行程安排称他在渥太华进行私人会晤,然而媒体却发现,实际上,他和家人跑去温哥华岛上的旅游小镇Tofino度大假了。

总理办公室在发给Global News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度假的消息。

特鲁多的发言人写道:“是的,总理将在Tofino与家人共度几天。”

“他在昨晚参加了第一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的纪念仪式后,今天与全国各地寄宿学校的幸存者交谈。”

总理办公室后来补充说,首相的行程将会更新,以说明他的正确位置。

报道称,特鲁多收到至少两份与幸存者及其家人共度这一天的邀请。Tk 'emlúps te Secwépemc是BC省一个第一民族组织,今年在一所寄宿学校发现了215名学生的遗体。该组织表示,已经向特鲁多发出“两份衷心的邀请”。

特鲁多周四确实去了BC省,但他是在Tofini与家人共度一天,并不是接受他们的邀请。

全国真相与和解日是一个灰暗的日子,旨在纪念在寄宿学校失去的孩子和幸存者。

这一天是让加拿大人有机会反思寄宿学校制度、殖民政策和加拿大原住民文化灭绝的历史遗留问题。是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指定了这一纪念日。

1860年代至1996年间,估计有15万名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人的孩子就读于寄宿学校。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记录了幸存者及其家庭的故事,并于2015年发布了一份报告。

报告详细描述了寄宿学校的虐待行为,包括对儿童的精神、身体和性虐待,以及至少4100人死亡。

9月30日这一天成为所有联邦雇员和受联邦管制的工作场所的法定假日。然而,据幸存者说,与其他法定假日不同的是,这不仅仅是休息日,还是反思的日子。

在告诉加拿大人如何纪念这一天时,幸存者建议大家默哀片刻,或者在窗户上挂一件橙色衬衫。

他们说,加拿大人也需要倾听这些故事,并让自己了解加拿大历史的黑暗一页。这段历史至今仍影响着许多人。

加拿大皇家地理学会负责人Charlene Bearhead告诉加通社:“这是一个反思的日子,是进行对话的日子。”

Bearhead说,关于寄宿学校的教育需要全年进行,教师可以发出自己的行动呼吁,让学生在9月30日之前与家人、朋友或宗教团体分享他们学到的东西。

寄宿学校幸存者Geraldine Shingoose还说,她认为加拿大人倾听幸存者的经历很重要。“我请求加拿大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相信我们。”

印第安寄宿学校危机热线(1-866-925-4419)每天24小时为任何因寄宿学校经历而感到痛苦和压力的人提供服务。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9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10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10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