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真相与和解日,加拿大总理发表声明
www.bcbay.com | 2021-09-30 12:18:51  总理办公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贾斯廷·特鲁多总理今天就全国真相与和解日发表如以下声明:

"今天,我邀请全国各地的民众认识并纪念加拿大首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National Day for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这是一个反思加拿大寄宿学校之痛苦和持久影响,并向幸存者、他们的家人和他们的社区表达纪念的日子。这也是一个悼念许多再也未能回家之孩子们的日子,同时也是我们所有人增进了解、确认民族和解之必要、并致力于继续推进未来工作的机会。

"‘全国真相与和解日’认识到,全加拿大各地至少有15万名原住民儿童被强行与他们的家庭和社区分离。

这些儿童被带到寄宿学校,在那里有太多的儿童经历了虐待,并被迫从他们自己的文化、语言和传统隔离开来。这个联邦的纪念日建立在原有‘橙衫日’(Orange Shirt Day)所形成的势头上,‘橙衫日’是受菲利斯-韦伯斯塔德(Phyllis Webstad)的故事启发,由原住民选择来纪念寄宿学校所造成的遗痛并促进通向民族和解的道路。

全国真相与和解日经过今年春天早些时候议会通过立法而设立,是对《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第80号行动呼吁的直接回应。作为这一历史性日子的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我很荣幸出席了昨晚一个日落仪式,纪念那些幸存者和那些从未返回家庭和社区的人们。在这个仪式上,和平塔和议会山附近的其他建筑都被映成橙色,并升起了由国家真相与和解中心全新确认的幸存者旗帜。

"今年,在全国各地的前寄宿学校所在地发现的无名墓地的悲剧,不仅提醒了我们殖民主义的冲击和我们共同历史中的严酷现实,而且也提醒我们推进加拿大民族和解的最重要工作。今天,我们也认识到,由于寄宿学校制度、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我们社会中持续存在的歧视,原住民人士曾经面临、并继续面临很多伤害、不公正和代际创伤。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了解寄宿学校的历史和遗痛。只有直接面对这些艰难的事实,并纠正这些错误,我们才能共同走向一个更加积极、公平和美好的未来。

"自2015年以来,加拿大联邦政府一直在与原住民合作,以消除依然摆在很多人面前的差距——通过携手合作,我们已经取得了真实的进步。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发出的行动呼吁中,超过80%属联邦政府单独或共同责任的项目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我们已经清除了117个饮用水长期警告,并具有切实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结束所有这些饮水警告。我们已经通过了《联合国原住民权利宣言法》,保护了原住民语言,并投资于教育,使数以千计的原住民儿童进入新的或更好的学校。我们还共同采取措施,解决《全国失踪和遇害原住民妇女和女孩调查的最后报告和正义呼吁》中所确定的重要问题,我们还共同制定了原住民儿童和家庭服务立法,以确保原住民儿童与他们的家庭和社区在一起。而且我们还将继续直接投资于原住民社区,依照《2021年预算》所概述的规划,营造一个更好的未来,造福所有人。

"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鼓励所有加拿大人借此机会更多地了解加拿大寄宿学校的历史,倾听幸存者及其家人的故事,并反思我们每个人如何在民族和解的道路上发挥作用。我还鼓励大家今天穿一件橙色衬衫,帮助传播相关的认知,因为每个孩子都很重要every child matters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