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www.bcbay.com | 2021-09-27 18:53: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越来越多的权威人士表示,新冠病毒将不再可怕,人类将在一年左右的时间恢复正常生活!

最近,包括辉瑞、莫德纳公司CEO、美国FDA前局长、被称为“AZ疫苗女王”的牛津教授吉尔伯特等专家纷纷表示:

新冠病毒未来会随着演化而逐渐毒性降低,致命性减少,走向流感化,再加上疫苗的进一步普及以及施打逐渐低龄化,新冠疫情大流行可望在1年内结束。

中国专家张文宏医生近日也表示,中国和世界的科技正在迅速发展,彻底免除病毒困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可能不会太过长久。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辉瑞公司总裁兼CEO博尔拉(Albert Bourla)在ABC电视台最新一期This Week节目中表示,美国在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生活恢复正常的说法让人听起来恍如隔世,接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人类仍在和新冠疫情苦苦缠斗。

博尔拉坦承:“这并不意味着变异不会继续出现,而且我不认为这意味着我们应该能够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生活。”

博尔拉表示,“这些仍将有待于观察”。

为了尽快实现恢复正常的目标,博尔拉认为可能需要每年注射一次新冠疫苗。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目前,辉瑞公司正在以不同的价格向不同经济水平的国家销售疫苗。

博尔拉说,发展中国家正以成本价从辉瑞购买疫苗。

此外,辉瑞也正以成本价向美国政府出售10亿剂疫苗,美国政府随后将这些疫苗完全免费地捐赠给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

博尔拉的说法与此前莫德纳(Moderna Inc)CEO班塞尔(Stephane Bancel)的观点基本一致。

班塞尔表示,随着疫苗产量增加,确保全球供应,新冠疫情大流行可望在1年内结束。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班塞尔告诉新苏黎世日报(Neue Zuercher Zeitung):明年中以前,疫苗可望有足够的剂量,如此一来,世上所有人将可以接种疫苗,加强剂也可达到需求的量。甚至婴孩可能很快也有疫苗可以打。

“那些还没接种疫苗的人将会自然免疫,因为Delta变异株感染力高。这样的话,我们将会出现类似流感的情况——你可以接种疫苗,平安度过冬天。或者不接种,冒着生病甚至住院的风险。”

在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明年下半年可以恢复到正常生活?

他说:“我猜想,从今天起,一年吧。”

image.png

班塞尔说,他预期政府会批准已接种疫苗者注射加强剂,因为去年秋天接种疫苗的高风险患者“无疑”需要再补打。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的观点似乎更加乐观。

高特里布23日表示,美国这波Delta变种病毒疫情,可望在感恩节前结束。

高特里布还大胆预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认为这次的Delta疫情,可能会是(美国)最后一波主流疫情。”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高特里布强调,病毒并不会就此消失,但传染率不会像现在这么高,可能会偏向季节性传染的模式,基本上就变成像是第二种流感,但是传染力较强的流感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CDC)近期的数据显示,部分疫苗覆盖率低的地区仍未脱离危机险境,但美国整体住院率已经下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也显示,最近7天,美国平均新增131,076例确诊,较4周前下降了14%。

CDC的最新模型推算也认为,到明年春天,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将从目前的10万例下降到9054例。

如果预测成真,那将创下美国2020年3月下旬以来的单日新增确诊新低。

被称为“AZ(阿斯利康)女王”,共同主导来AZ疫苗研发的牛津大学教授吉尔伯特(Professor Dame Sarah Gilbert)表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突变成一个更致命的变异株,预计未来会随着演化而逐渐毒性降低,将导致咳嗽、发烧等症状,致命性减少,走向感冒化。

每日邮报22日的报道称,吉尔伯特教授日前在英国皇家医学会(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的一场研讨会上指出,病毒通过人群传播时,致命性往往会变得较低。

image.png

“我们已与4种不同的冠状病毒共存,真的不用想的太复杂,Sars-CoV-2最终将成为其中之一。这只是一个将花多久时间达到目的的问题,还有我们将必须同时采取什么措施来管理”。

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Adolfo Garcia-Sastre也持相似观点:新冠肺炎何时能变成像是一般感冒或流感,要看多少人接种了疫苗、速度又有多快。

多数人都对病毒免疫,才能让新冠肺炎变成轻症。

接种疫苗是取得免疫的方法之一,感染病毒也能让人免疫,但是后者有重症、死亡、进一步散播病毒的风险。“越多人施打过疫苗,疫情问题越小”。

在中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也表示,今后每个城市,每个村庄,恐怕都要把防疫做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卫生观念里面。

不谋求毕其功于一役,但要争取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免于被新冠威胁,平安的生活可以更少地被新冠干扰。

他也乐观地预期:对于未来,大家一定要相信,中国和世界的科技正在迅速发展,彻底免除病毒困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可能不会太过长久。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在加拿大,目前卫生官员们还没有给出疫情有望结束的具体时间。

不过,安省的医学专家们就预计,鉴于符合资格的省民完全接种疫苗的比例已超过80%,加上5至11岁的儿童可能在未来数月内接种疫苗,预计新冠疫情或将很快平息。

专家们相信,随着疫苗的更加普及,安省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最快将在明年春季下跌至流行病的水平,但前提是在此期间,没有更具传染性和能够突破疫苗的变种病毒出现。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