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餐厅流行二维码菜单 专家:小心安全和隐私
www.bcbay.com | 2021-09-26 18:51:33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餐厅流行二维码菜单 专家:小心安全和隐私

  大流行期间,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点单变得很普遍,但是,根据CBC报道,有隐私专家警告要小心。

  环保且降低成本

  网络安全和隐私专家表示,已经习惯于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QR codes)菜单的餐馆顾客应该要了解这对他们个人隐私的影响。

  鉴于一些餐馆老板发现,二维码电子菜单既高效又具有成本效益,这一点尤其重要,所以即使疫情得到控制后,他们也可能坚持使用这种做法。

  卡尔加里Jane Bond BBQ的餐厅老板Jenny Burthwright 说,她的公司在 2020 年秋季推出了二维码菜单,取代一直在“翻阅”纸质菜单,同时努力保持 COVID 安全。

  她计划在大流行后保持这个二维码点餐系统。

加国餐厅流行二维码菜单 专家:小心安全和隐私

  “它可以节省非常明显的成本随着一切成本的上升,我们考虑到了这一点,而且从环保角度也希望摆脱纸质菜单。”

  代表餐饮业雇主的加拿大餐馆协会副主席奥利维尔·布尔博(Olivier Bourbeau)说,餐馆也发现在线菜单比打印菜单更容易、更快。

  考虑到在这场危机期间经营餐饮服务业务的复杂性,包括食品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延迟交付食材,网上菜单对于快速添加或删除菜单,更新菜肴价格特别有用。

  布尔博说,这些优势可能意味着许多餐馆将保留二维码系统。

  二维码只是一个链接

  渥太华隐私律师达斯汀·摩尔斯 (Dustin Moores) 表示,收集客户数据的并不是二维码本身。

  “二维码的作用只是一个网页链接,因此,当您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时,它很可能会将您发送到餐厅的网站或者餐厅使用的服务提供商的网站。”

  “正在发生的事情是,我们正在用一个网站取代餐厅菜单,该网站配备了您今天在现代电子商务中看到的所有类型的跟踪技术。”

  一种营销手段

  在您的手机上打开在线菜单并不意味着您将您的出生日期和银行详细信息等数据交给互联网上的不良行为者。

  更直接的含义是为您当地的酒吧或他们使用的平台提供了有关您的行为和偏好的个人私隐数据,可以用来更好地向您进行销售。

  如果您是使用二维码技术的餐厅的熟客,他们可能会说:“嘿,我们知道您上次点了凯撒沙拉;让我们把这些菜放在菜单的最前面。这是因为我们知道您可能会喜欢它。”

  摩尔斯表示,二维码也很可能会将您带到一个使用第三方cookie的网站,而这些cookie可用于跟踪您的网络浏览习惯。

  同意问题

  摩尔斯说,他对QR二维码菜单使用激增的最大法律担忧是同意问题。

  他说:“我认为很多餐馆老板可能会迷失的是,就像加拿大的其他所有企业一样,他们受加拿大隐私法约束,每当企业在商业活动过程中收集、使用或分享个人信息时,他们都需要征得人们的同意。”

  安全问题

  瑞尔森大学( Ryerson University)网络安全专家史蒂文丝(Yuan Stevens)表示,与二维码相关的安全问题仍然是一个“相当假设”(fairly hypothetical)的问题。

  她说:“在加拿大,我还没有发现任何二维码被用于窃取数据或侵犯你的隐私案例”。

  “但我也认为,当技术变得无处不在时,提防注意的这个问题还是很有用的。”

  史蒂文丝说,如果想要将您定向到一个恶意网站,对方可以使用二维码“快速跟踪”该过程。

  “网络钓鱼和诈骗经常在加拿大发生,二维码只是另一个渠道。”

  她说,一些餐馆除了使用二维码当菜单外,还用来收集联系人追踪信息。

  史蒂文丝说,为了减少与表面和彼此的接触,二维码在大流行期间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在中国,在 2019 年至 2020 年间,二维码的使用量增加了 6%。

  史蒂文丝指出,上个月,一个黑客组织已经警告公众,它已经能够入侵魁北克政府的新疫苗护照系统,导致 300,000 个二维码被暴露。

  保护措施

  网络安全专家史蒂文丝表示,为了降低每次订购牛腩三明治或大碗面时留下数字痕迹的风险,消费者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她说,这些用于避免网络钓鱼和网络诈骗的相同原则通常也适用于使用二维码系统。

  “小心那些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 记住,too good to be true!不要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将敏感信息提供给不受信任的来源,小心你所点击的内容。”

  像对待电子邮件附件一样小心对待 QR 码,并密切注意打印出来的 QR 码,这些二维码看起来像是被复制了,将一个假的钓鱼网站二维码粘在另一个菜单二维码上面。

  她说,值得花时间与餐馆服务员核对,以确保您将要使用的二维码是合法的。

  “你要非常小心,确保你扫描的二维码实际上是餐厅的菜单,否则你可能会被误导,那你就可能被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