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师视频上课从不露脸 学生发现真相后泪崩
www.bcbay.com | 2021-09-22 15:33:14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师视频上课从不露脸 学生发现真相后泪崩

印尼日惹大学讲师即便罹患肾病,却坚持插著氧气管为学生授课。(图/翻摄自TikTok)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已彻底影响现代人的生活模式将近2年,从不习惯到不得不习惯,如今各级学校皆采线上视讯的远距离方式授课,不过印尼日惹大学(Universitas Gadjah Mada)一名讲师去总是在视讯授课时关闭镜头,学生们只能听其声、无法见其人,因此以为讲师在偷懒,直到某次因缘际会下得知真相,才感动到泪水潸然落下。

▲▼印尼日惹大學講師即便罹患腎病,卻堅持插著氧氣管為學生授課。(圖/翻攝自TikTok)

综合外媒报导,该名讲师名为努格罗霍(Edi Prasetyo Nugroho),在日惹大学教授商业与经营相关领域,他在上课时总是不打开视讯镜头,这在现今视讯授课的时代其实并不常见,因此学生们总是以为努格罗霍再想办法偷懒、捞油水,然而直到有一天努格罗霍失误打开镜头,才让残忍的真相不得不在学生面前曝光。

原来,努格罗霍罹患肾脏疾病,且已与肾脏疾病奋斗超过11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须每周上医院做血液透析治疗,而在上课时则需要在鼻子插上氧气管、戴上氧气瓶,为了让学生专注学业,才决定关掉镜头,即使过程比其他老师艰辛,却秉持对教书的热忱而从来不放弃学生,因此学生们在见到真相后不禁忍不住痛哭失声,对其作为相当感动。

一名学生得知真相后,将努格罗霍的故事拍成一段短影片,并将影片上传至TikTok。该名学生表示,“他从不像我们抱怨他的身体状况,仍然尽最大的努力教导我们。其实我对自己感到尴尬,因为即使我有健康的身体,有时候却没有努力学习的意愿!”

努格罗霍透露他的心声,“到现在,你应该透过该段影片得知我的病情。当时没有学生知道我的情况,因为我躲在镜头后面,我不想让学生担忧我的健康,而将焦点从学业转移至我的身上。”

该段影片在网路上获得极大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动得祝福努格罗霍能够身体健康,“感谢您对教学的奉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