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单日1900人新冠病死 抢救早产儿 救不了妈妈…
www.bcbay.com | 2021-09-22 07:48: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单日1900人新冠病死 抢救早产儿 救不了妈妈…

重疫州爱达荷州,本月6日一所医院内的加护病房挤满重症的新冠病患。(美联社)

全美新冠肺炎病殁人数增至单日1900人,再创今年3月初以来新高;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在7100万名未接种疫苗者中扩散为主因。

确诊病患暴增,已使各地医院满床,健康照护人员心灰意冷;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小儿科医师迪娜‧贺伯特(Dena Hubbard)感叹“很惨”,她负责为确诊孕妇紧急剖腹,抢救早产婴儿,部分孕妇未能存活。

对健康照护员而言,病殁人数增加与人们对病毒误解及假资讯充斥有关,许多人表示“揪心、心碎”。

密苏里州春田-布兰森(Springfield-Branson)地区单周22人在考克斯健康医院(CoxHealth hospitals)病殁,人数直逼芝加哥全市。

西维吉尼亚州9月前三周共340人染疫病殁,超过前三个月的总和;乔治亚州平均单日病殁125人,比加州等人口稠密的州要多。

全美去年12月经历单日病殁3000人的惨况,但当时还没疫苗可打。

过去2周 单日病殁数升4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统计,全美已有近64%的人至少打一剂疫苗,过去两周平均单日病殁人数却攀升40%,从1387人增至1947人。

卫生专家表示,大多数住院与病殁者未打疫苗,但已打疫苗者也偶有突破式感染情况发生。

目前尚有逾7000万人符合接种资格但未打疫苗,俄亥俄州卫生厅医疗长范德霍夫(Bruce Vanderhoff)说:“这有很高的风险会让你住院或成为讣闻主角,别因为简单、安全且有效的外出打疫苗选择,而沦为数据。”

JHU医师莫斯(William Moss)表示,疫苗覆盖率低的群体也有高比率的情况有肥胖与糖尿病等宿疾,再加上目前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强,且更加致命。

全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月初下降,现约13万9000人,但死亡率往往需要较长时间才会减少。

堪萨斯市65岁的麦克‧李孟(Mike Limon)在当地牧牛,他的孙子卡丁‧李孟(Cadin Limon)表示,爷爷原以为染疫后康复便回归工作岗位,却在上周染疫离世。

住院数增加 医护心灰意冷

美国重症医学会(SCCM)主席马丁(Greg Martin)表示,医护人员对于住院人数增加心灰意冷,“我认为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去年已挺过疫情,没人想到今年情况依旧。”

奥克拉荷马州希尔克雷斯特(Hillcrest)南区医院是近期扩增临时停尸间的医院之一,该院执行长盖斯特(Bennett Geister)表示,当地新冠病殁率创新高,医疗人员已精疲力尽。

盖斯特表示,“护士自愿来加护病房支援,是希望看到人们从死亡边缘康复,而非目睹病患往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2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3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4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5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5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9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10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3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5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6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7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8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