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WSJ:习近平刺破房地产泡泡 又不让经济崩盘
www.bcbay.com | 2021-09-21 15:54:1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SJ:习近平刺破房地产泡泡 又不让经济崩盘

华尔街日报(WSJ)社论指出,中国房地产泡沫危机当中,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或许是规模最大的案例,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一步棋,就是做出上台以来最大胆的经济赌注:刺破中国房地产的大泡泡,却不让经济崩盘。

华尔街日报指出,要了解目前危机的真实性,首先要从恒大集团说起。企业总部位于深圳的恒大集团,股票在香港上市,是中国最庞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对于高达3000亿元债务总额,恒大集团苦无偿还对策,已找来外部顾问研拟计划。

恒大集团之所以面临目前处境,是因为习近平巩固共产党掌控商业的经济策略,要解决财富不均导致党誉受损的问题;从去年开始,北京就针对房地产市场祭出一连串掌控新措施,包括限制房贷与开发商信贷不得超过银行借贷总额四成,并规定恒大等开发商必须把现有贷款还清,才能申办其他贷款。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些措施的目的都在抑制国内因为高房价引发的政治争议,逼迫大手笔操弄杠杆的房地产开发商缩编。

社论指出,从更高层次来看,北京项庄舞剑,真正目的在于对加强控管所有经济领域的贷款;今年上半年,北京容忍了180亿元的贷款违约(defaults),数额创下新高纪录,2021年全年总额恐怕又将刷新纪录,无力偿还贷款的机构不乏国营企业。

华尔街日报指出,或许恒大某些债券及银行贷款将得以获准违约,但北京有能力避开一场全面崩盘的危机。

社论指出,中国面临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找到危险来自何处。恒大的890亿元贷款及债券其实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麻烦在于积欠供应商的债务;而这些债务现在应已在中国金融的灰色市场(gray market)流通。

对于已付全额或某比例价格向恒大购买新屋的消费者,其中某些可能是办理贷款才得以买房的民众,中国官方接下来恐将花费颇长一段时间与精力,才能查出遭到恒大事件冲击的受害消费者人数。

   0


相关新闻
中国电视剧以习近平老爸为主角 主演是…与习通话 泽伦斯基:打了一通长又有意义的电
川普赞习近平“出色的男人”好莱坞找不到人泽连斯基邀请习近平访问乌克兰
谁点了肯德基?18袋KFC送达习近平在俄下榻消息人士: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的资源殖民地
普京亲自宣布习近平访俄消息习近平将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金融时报:布林肯5日访北京 将与习近平会面俄媒:王毅2月赴俄 为习近平出访莫斯科铺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