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要恐大洗牌 NDP党领自家选区赢得不容易
www.bcbay.com | 2021-09-21 07:32: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要恐大洗牌 NDP党领自家选区赢得不容易

新民主党党魁驵勉诚和妻子西度在温哥华市区一间酒店观看选情电视直播。(加新社)

卑诗42个选区中,自由党多名来自该省的前部长都能保持席位,截至今晨,于低陆平原内,华裔较多和原属保守党议席的选区,包括列治文两选区,其与自由党的参选叮噹马头,恐会出现“大洗牌”。

至于新民主党,能稳守本那比和温哥华的选区,包括党魁驵勉诚(Jagmeet Singh)和在温哥华东选区的华裔关慧贞。

新民主党党魁驵勉诚于本那比选区赢得不容易,开票之初与自由党的华裔参选人黄翠玲激烈相争,他后来追上,截至今日凌晨2时(加东时间)得票约四成(约1.5万票),而黄的得票约三成。

新民主党元老级参选人,包括在新西敏-本那比的朱理民(Peter Julian)、温哥华京士威(Vancouver Kingsway)的戴伟思(Don Davies)和关慧贞成功连任,关最少得2.37万票,暂时得票率高达55.6%。

自由党于卑诗的多名前部长,包括温哥华南选区,前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温哥华奎特拉(Vancouver Quadra)的梅丽乔(Joyce Murray)、三角洲选区的夸尔特罗(Carla Qualtrough)和北温选区的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料都可顺利连任。

不过,曾当列治文中选区多届国会议员的保守党华裔参选人黄陈小萍,恐与自由党的华裔代表缪宗晏一争,两人的得票一直相差很少,而截至上述时间相差不足500票。

另一列治文选区,史蒂夫斯顿—列治文东(Stevetson-Richmond East),争取保住议席的保守党华裔参选人赵锦荣,虽最少得1.1万票,但仍较自由党对手白恩斯(Parm Bains)相差约3000票,形势恐落后。

卑诗首府所在的温哥华岛,跟加国大部分其他选区很不一样,相争的两个政党并非自由党和保守党,而是新民主党与另外两党之争。

于沙尼治-海湾群岛选区(Saanich -Gulf Islands)争取连任的绿党前党领梅伊(Elizabeth May)得票早已抛开其他对手料她将可成功再于国会佔一议席,也是来自卑诗和西岸唯一绿党国会议席。

另一绿党争取连任纳奈莫—史密斯夫人镇(Nanaimo-Ladysmith)的参选人Paul Manly,开票之初领先,但当完成约九成点票时,他只有1.4万票,而新民主党及保守党两参选人各有1.6万多票。

若果Paul Manly未能保持议席,绿党不但未如愿较上届增加议席,还要少一席,只有梅伊和另一名于安省的参选人Mike Morrice料会选上。

   0


相关新闻
为何迟迟未启动外国干预全面调查 谁在拦路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
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9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