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第一豪宅全体业主请愿退房...发生了什么?
www.bcbay.com | 2021-09-20 02:55:41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日,深圳宇宙中心龙华区的一处豪宅,出了大事情!

2021年9月18日,根据新浪房产的报道,深圳龙华金茂府业主发布“集体退房请愿书”,要求龙华金茂府给与集体退房。

深圳龙华金茂府是金茂集团在深圳的高端楼盘,均价在10-11万/平米,户型面积在155-240平米,总价都在1500万以上每套。

2019年11月20日,金茂府以10.3万的均价刷新了龙华新房价格的记录,坐实了龙华第一豪宅的称号。

尽管价格比同区域的房子高了2至3万,但因此出众的品质及“金茂府”系列在豪宅圈的出色口碑,突发开盘当晚,仍引来不少人抢购。



该“集体请愿书”中表示:

金茂府项目在销售过程中欺瞒购房者、乱收品质提升费、利用学位营销、装修品质低劣,诸多承诺未兑现,交房后甚至还出现避难层乱拆乱建、盗窃小区集体财产等等问题。



深圳一楼盘业主集体请愿退房

据爆料,龙华金茂府的一部分准业主聚集在项目请愿要求退房,业主们投诉理由是项目交付现状与开发商的承诺存在出入,交房后出现避难层乱拆乱建、盗窃小区集体财产等问题。目前龙华金茂府官方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

业主们称,他们倾尽家产选择置业央企金茂宣称的“豪宅”。然而,自2020年末龙华金茂府交房入伙以来,广大购房者发现该项目交付现状与金茂开发商作出的承诺存在严重出入,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欺瞒购房者、乱收品质提升费、利用学位营销、装修品质低劣、诸多承诺未兑现,交房后甚至还出现避难层乱拆乱建、盗窃小区集体财产等等问题,有些已经严重到违法违规层面。经多次沟通未果,广大龙华金茂府购房者决定集体请愿要求退房!



整篇请愿书近4000字,罗列了几大理由,详细叙述了业主们退房的事实依据。

第一条被作为退房事实依据的,是当时销售背书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办学进度不明,已出现延迟开学。

请愿书指出龙华金茂府广大购房者之所以愿意接受高价购买,究其根因就是金茂开发商当初销售背书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开发商在营销过程中承诺学校将于2021年秋季开学,入伙即可入学,却在今年年初被告知不能在2021年初如期开学,是否能够保证2022年开学也无从得知。

翻看金茂府的官方公众号金茂深圳,该项目确实在前期就其学校的卖点有较多营销。如2020年1月3日的推文中就提及,学校预计于2020年中开工建设,2021年9月投入使用;2020年8月11日的推文中提及,学校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第二条则是疑似变相收取“喝茶费”

根据业主提供的资料显示,在购买金茂府之前,他们并不知情:原来房价已经包含精装修的事实。

除了政府备案价之外,还安排其100%控股子公司(广州哈铂科技有限公司)额外一次性收取了每位业主约100~200万元不等的所谓“品质提升费”,才能购买金茂府。



剩下的退房依据,广大购房者指出了项目漏水、漏烟、返臭,甲醛超标,设计缺陷,施工质量糟糕,维保进度缓慢,装修品质存在严重问题,列举下来,问题多达18项。销售承诺的地铁全封闭隔音、公寓不对外销售/不与业主共用花园及停车位、商铺不对外销售并统一运营等诸多承诺未实现,共五大退房理由。

买贵了后悔?

基金君问了深圳一位房产经纪,他分析称主要还是因为买贵了。

有网友认为,此次购房者提出的退房请求与近期的市场及政策有关,觉得自己高位接盘吃亏,因此提出退房要求。









今年2月8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在二手房网签价格的基础上,结合周边新房价格,对深圳3595个小区编制了“成交参考价”。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机制的城市。

在一系列强力调控措施下,深圳的房价已经出现明显降温和回调。

克而瑞数据显示,深圳在今年2月份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发布二手房指导价的城市之后,二手住宅成交量一路狂降。

在刚刚过去的8月,深圳二手房仅成交2043套,同比下降约81.96%。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8月,深圳二手房均价环比下降0.4%,连续4个月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