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后时刻:联邦大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www.bcbay.com | 2021-09-18 19:07:02  加人加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后时刻:联邦大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加拿大的第44届联邦大选9月20日就会举行,已经有不少合资格选民在上周末一连四日的预先投票之中,前往投票,而未投票的人士,请紧记在下星期一履行本身的公民责任,行使本身的公民权利,前往投票。在安大略省,各个票站会于早上9时至晚上9时,连续12小时开放。合资格选民可以带同本身的选民登记卡,个人的身份住址证明,前往票站投票。

  有关亲身投票的所有信息,可以上网到加拿大选举局的官方网站https://www.elections.ca/content2.aspxsection=id&document=index&lang=e浏览。

  而在不足四日后的大选,各党的选情跟近日差不多。在民意调查之中,联邦自由党与加拿大保守党的支持率,基本上是平手,一般预测,大选后没有一个政党是可以取得足够的国会议席,组成大多数政府。

  加拿大的国会众议院有338个议席,任何一个政党取得170个或以上,就可以组成大多数政府。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民调追踪”(Poll  Tracker),在综合各项主要民调后的加权数字,联邦自由党的全国支持率是31.7%,加拿大保守党是31.2%,第叁的是联邦新民主党,支持率是20.1%。至于排在后面的政党,分别是有6.4%支持的魁人政团,有6.2%支持的人民党,以及有3.3%支持的绿党。

  “民调追踪”又预测,以目前的支持率计算,自由党是可以赢得150个众议院席位,保守党可以取得120个,新民主党获38个,魁人政团有29个,而绿党就有1个。

  若果以上述数字计算,自由党必须要得到新民主党,或是魁人政团的支持,才能够有超过170席,组成小数政府。而由于政治理念较为接近,自由党与新民主党合作的机会较大。

  为何魁人政团可能与自由党的合作机会较低呢?主要的原因是魁北克省长勒高(Francois  Legault)曾经表示,他更倾向跟保守党少数政府合作。因此,这个因素可能会左右魁人政团的意向。

  至于保守党是否不能与其他政党合作而组成少数政府呢?不是没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大家都知道保守党与新民主党的政治取向是南辕北辙,因此他们合作的机会甚微。就算是两党合作,加上的议席,根据CBC预测来计算,亦只有158个,不足170个,必须再加上魁人政团才可成事。

  不过,加拿大以往出现过14次的少数政府的局面,亦曾经有多党合作的情况出现,但以现在的情况来说,大选后出现这个局面的机会极微。

   0


相关新闻
为何迟迟未启动外国干预全面调查 谁在拦路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
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