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有学生为展示“战绩” 偷走学校物品
www.bcbay.com | 2021-09-17 11:08:4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抖音上有煽动年轻学生去偷学校肥皂(枧液)和纸巾等东西,结果很多学校均称一些东西不翼而飞,当局警告此乃违法行为。

由9月1日开始,社交群体抖音一项名为Devious Licks的挑战,鼓励学生把纸巾、实验室设备和枧液机等用品放在背包里,然后在抖音上展示他们的“战绩”,这挑战风靡学生群体。

卑诗省一些学区表示,最近学校内枧液和枧液机不翼而飞,因为有学生“响应”该项挑战,从学校偷走一些物品。

所谓lick是指一次成功的盗窃。越难偷的东西但成功偷到,学生得到的lick便越多。例如,偷到同学的鞋子难度不算很高,因此即使偷到,也属于小级别的lick。

而泊车标志和学校笔记型电脑较难偷到,一旦偷到,可以得到较多的lick。至于整个档案柜或保安摄录机,偷到的难度更高。

然而,物品被偷对于卑诗省的学校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在大流行期间。

其中芝里华克学校局(Chilliwack School District)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2个枧液机不翼而飞,又称不幸的是,这发生在全球供应问题出现的时候,部分原因是这个抖音挑战,部分是由于塑胶的供应问题。因此,很难更换所有不翼而飞的枧液机。

北温哥华学区也称,此类事件也有所增加。负责人贝克(Brad Baker)指出,在短时间内,这一抖音挑战已经导致了数宗盗窃和破坏学校物品的行为,其中有人强行从牆上拆走枧液机、抹手纸机和标语牌,也有破坏牆上的镜子,亦有偷走一些课室用品。

贝克补充道,虽然这一挑战对参与的学生来说似乎无害,但行为令人震惊、不适当和非法,并可能对参与挑战的学生产生长期影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至为重要,特别是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当有人从学校洗手间拆走或取走枧液机和抹手纸机,如厕后便无枧液和抹手纸可用,要知道枧液和抹手纸都有助促进双手清洁。

贝克又称,在学区等待更换的用品运来期间,学生和教职员工可用的洗手间会少了。他补充道,一旦得知相关学生的身份,可能会与学校的管理层会面,让他们了解这些行为的后果,其中可能包括赔偿被损坏的财物。

抖音指出,已删除该挑战相关的内容和标签,因为违反可能与犯罪活动有关的规则。

BC省有学生为展示“战绩” 偷走学校物品

有学生从学校内偷走枧液机。Globa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