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女孩失联25天后被找到!但精神恍惚失常…
www.bcbay.com | 2021-09-14 14:31: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近日,网上一则“中国女孩在塞尔维亚失联”的消息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女孩的安危也牵动着很多网友的心。9月14日,在失联25天之后,关于女孩的情况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人没事,已经被找到。但是,女孩表示不想回国,而且精神状态不好,令人担忧。

图片

综合媒体的报道,这名女孩叫小郑,今年31岁,来自成都。她于2020年10月18日独自一人前往塞尔维亚旅游;自2021年8月20日开始,与亲友失去联系后行踪全无。小郑的父母心急如焚,9月9日委托友人在塞尔维亚当地报案,并发布了寻人启事。

图片

9月13日晚,有媒体接到华人的爆料信息称“小郑目前人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已经有人已经发照片通知她的父母”。

9月14日下午,萨拉热窝当地的一位华人网友发布了一则视频称“找到了失踪女孩,并联系了女孩的父亲和中国使馆”。

图片

图片

视频显示,疑似失踪女孩小郑上身裹着白色羽绒服,下身穿花裙子,带着黑手套,几乎是“全副武装”。视频还拍到,小郑的双腿在不断地抖动。这名网友还在视频中与小郑交谈,询问其是否知道家人在找她,小郑称“不用管他们,不用管我,我要回俄罗斯。”

图片

网友又询问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小郑回复称“没事,我在这边做测试”,还表示“有海外的同事带我去新加坡和印度工作。”

图片

之后,小郑婉拒了对方为她提供民宿暂住的建议,但提出借用手机的要求。目前,华人网友已经删除这则视频,在重新发布一则视频后配文劝告网友“不要担心和猜测”。

而在次之前的9月10日,当地的另一位华人陈先生也表示曾在萨拉热窝当地的bbi商场附近多次见到过小郑。第一次是在商场超市排队结账的时候,小郑当时排在他前面,打扮和装束与视频里看到的差不多。

图片

但令陈先生感到奇怪的是,当小郑发现自己也是华人的时候“迅速结账离开了”。之后几次也是“有意地远离,自始至终没有交流。”据陈先生观察,女孩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而且身上有钱和手机,英语也说得不错,并亲眼目睹她与外国人交流。

图片

陈先生也表示,华人圈提供的消息使得女孩的行踪曝光,之后就有好多人去找她,她可能是受到惊吓了,不愿意接受帮助。他推测“女孩可能有难言之隐”,并呼吁网友们不要再去打扰她,以免“受刺激再次失联”。

综合其他华人透露的信息来看,小郑似乎不喜欢与华人往来,而且无法正常交流,还经常自言自语,似乎是精神方面出了问题。

而小郑此前分别在2020年6月和2021年3月发布的视频也已经出现一些异常:说话很慢,语气也有点诡异,眼神空洞呆滞;而且她的衣着也格格不入,当地人穿夏装,她却穿着羽绒棉服。

图片

华人女孩失联25天后被找到!但精神恍惚失常…

根据发生在小郑身上出现的“疑点”,一位博主在搜罗大量信息后就网友们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分析。

一是小郑此行的目的应该是想找一个“高大帅气”的塞尔维亚男朋友,但目前看来进行得不顺利;

图片

二是小郑在失踪以前就已经变得“神神叨叨”,从她发布的视频和社交媒体状态就不难看出来。她发布的都是一些杂乱无章的言语和图片,而且关注小郑instagram的“粉丝”都是品牌商,一个“活人”都没有,很是可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此,该博主推测,小郑可能是抑郁,或是被人“精神控制”了。

该博主称,小郑极大可能被某些人或是组织“控制,洗脑”了。她在视频中称“想回五星级酒店”,而她自己不可能住五星级酒店,肯定是住过才会留恋。那么是什么人资助她住豪华酒店呢?极有可能是以谋利为目的的人。

甚至还有网友认为,女孩在视频中提到“五星级酒店”,是在向国内发送求救信号。这么分析的话,确实让人细思极恐……

好在波黑中国大使馆已经确认,已经派人接触到小郑本人,但她表示不愿意回国。大使馆表示,按规定,回国需要本人向大使馆提出申请。目前,大使馆未掌握小郑在波黑的签证是否合法,有可能是超期。

图片

大使馆工作人员还透露,女孩应该很敏感而且有点受惊了,这正是他们最担心的。“考虑到网上的舆论影响,我们也比较担心线索链会断掉,怕她会就此隐蔽起来,不利于工作继续开展。”

目前,大使馆还在跟进后续的工作。毕竟,人还安全就是万幸。希望女孩能够脱离困境,尽快回到父母和亲人的身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