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公布财政状况 预计赤字减至48亿元
www.bcbay.com | 2021-09-13 16:52:18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财政厅长罗品珍(Selina Robinson)周一公布,省府于2021-22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对卑诗经济有一定的影响,省府预计财政赤字规模将在本财年结束时达到48亿元,较《预算案 2021》中预测的97亿元理想。

罗品珍表示:“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卑诗省民的共同努力使我们度过了这前所未有的难关,也是经济复苏快过预期和前景得以改善的原动力。同时看到许多行业都出现了强劲复苏,我们也会继续为有需要的民众和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支援。本季度的强劲表现令卑诗省处于胜过预期的经济和财政状况。”

罗品珍指出,在本年度4月至6月期间,因为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自然资源收入上升以及联邦拨款增加,令前景得以改善。她又补充指,零售销售、出口和住房的增长,都令经济比年初的预测较好。

BC公布财政状况 预计赤字减至48亿元

新冠疫情初期对卑诗省的确有较明显的影响,但经历超过一年的不稳定,卑诗省劳动力市场已持续有改善的迹象,就业总人数现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卑诗省8月的失业率为6.2%,低于疫情爆发初期超过13%的纪录,也低于7.1%的全国平均水平。

另外,今年的零售业销售依然强劲,比疫情前水平高13.0%,预计在 2022 年仍将继续增长。至于卑诗省的房价在今年3月更创下历史新高,并持续远高于历史水平,直至7月。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因为高需求、低利率等因素导。同时因为疫情,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波动,单位销售额在今年3月达到历史新高,虽然之后在4月至7月连续四个月下滑,但房屋销售仍处于高位。

卑诗省的实际本地生产总值(GDP)方面,截至今年8月6日,根据六名私营部门预估师的预测平均值,实际GDP将在今年增长6.3%,而在2022年增长为4.3%。相较于《预算案 2021》中预测的4.4%和3.8%有所上调。

罗品珍又提到,省府已拨款32.5亿元,用于应对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健康与安全措施,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企业和民众提供针对性的支援,并拨出额外资金来促进经济复苏。这笔资金是在去年101亿支出的基础上额外提供的,希望可以尽快令经济复苏。

此外,2021-22财政年度的预计收入为652亿元,比《预算案 2021》中的预测高62 亿元。这主要源于经济前景改善、2020年所得税申报高于预期,以及自然资源收入增加。

   0


相关新闻
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4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5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6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9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10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