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炮轰NDP要征富人税 特鲁多强调应该设上限
www.bcbay.com | 2021-09-13 07:18: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炮轰NDP要征富人税 特鲁多强调应该设上限

联邦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对新民主党(NDP)增加数十亿元税收的计划开炮,称政府对富人徵税的金额,应该存在一个上限。新民主党在其政纲中承诺一项广泛的支出计划,以增加更多的社会服务项目,例如医药保健和牙科保健等,并表明要通过向超级富豪和超盈利公司徵收更重的税负,来维持收支平衡。

特鲁多昨在魁省拉普雷利(La Prairie)的竞选活动中表示,不能以无限的热情去追逐最富有的加拿大人。

他表示已经对富人增加税收,但在增加税收和实现经济增长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则表示,他不认同特鲁多觉得此事应有限度。相反他认为特鲁多的自由党给富人搭便车,少收了数十亿元的税金。

驵勉诚在安省萨德伯里(Sudbury)的竞选演讲中称:“我们每一分钟内损失的金钱大约是5万元。这全都是因为特鲁多没有采取措施堵塞离岸避税天堂的漏洞,以至于数十亿元税收流失。那是每年250亿元,在他执政的6年中达到1500亿元。我们要结束这一切。”

他还承诺,将要求企业证明他们的离岸业务是合法的,并公开报告公司的税务。

特鲁多对保守党的攻击重点在于气候变化和枪支管制问题,称保守党党领奥图尔(Erin O'Toole)向枪支游说团体作出承诺,将撤销对军用攻击武器的禁令。

“这就是为什么枪支游说团体忙于助选,以确保民众投票支持奥图尔,以便他能够兑现对他们的承诺。这不是加拿大人想要的。”

奥图尔增痛失子女父母福利

而奥图尔有他自己的日程,他关注的重点是对失去儿女的父母给予更多的财政支持。他在温哥华的竞选活动中表示,如果有父母失去了儿女,可以获得长达8周的就业保险福利。

同时如果发生流产或死婴的情况,父母也有8周的带薪休假。目前的产假政策规定,如果孩子不幸死亡,产假就立即终止。联邦的劳工法没有针对流产或死婴的特定丧假,但如果出现并发症,女性可以有资格申请病假。

奥图尔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加拿大父母为失去孩子而悲痛欲绝,他们需要时间来哀悼并平复心情,保守党政府能给予支持,因为该党遵循一种富有同情心的保守主义。

特鲁多还批评魁人政团党魁布朗谢(Yves-Francois Blanchet) 称,后者在支持环境方面的纪录喜忧参半,在推动疫苗接种方面的意愿也并不是特别强烈或明确。

目前,自由党在魁省拥有35个席位,而魁人政团有32个。保守党有10席,新民主党仅有1席。在魁北克获得更多席位将是特鲁多重夺大多数党派的关键。

魁省省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声称、无论是自由党、保守党还是新民主党,都采取过度集中的办法,损害了魁省的自治权力。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